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铭将芬芳——让世界品味东方酱香

资讯 TOM    2021-07-27 15:54

从古至今,中国人对酒有着特殊的情怀,唐朝诗仙李白遭权臣的谗毁排挤,大笔一挥便有了:且乐生前一杯酒,何须身后千载名。宋代东坡居士中秋佳节思念胞弟,寄情写下: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如今,酒作为生活里主要饮品之一,它渗透到我们饮食、社交,文化艺术当中,成为我们不可缺失的重要组成部分。

贵州茅台镇,一个富有历史传奇色彩的地方,红军曾在此处四渡赤水河。因其冬暖、夏热、少雨的特殊气候环境,成为了天然的大窖池,更是世界最佳酿酒核心地带铭将芬芳酱香型白酒就诞生在茅台镇7.5平方公里内的酱酒核心产区。

铭将芬芳——让世界品味东方酱香

酿酒讲究天时地利人和。

天时,仁怀地区地处赤水河谷地带,地势低凹,形成特殊的小气候。冬暖,夏热,少雨,成就了酱酒独特的生产环境和窖藏环境。地处山谷空气流动慢,形成独特的微生物群,是大自然酿造酱酒的天然温床。

地利,赤水河在仁怀地区有五宝:水质、地貌、紫砂岩、砾岩和空气。紫砂岩是酱酒的天然窖池,紫砂岩风化发育变成红土,雨水经红土的浸润又经砾岩的过滤,让赤水河流域形成富含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天然矿泉水水质,这是流在茅台镇骨子里的血液。

人和,遵循古法12987工艺。

1:周期1年。茅台镇酱香型白酒的生产周期为一年,在端午节期间开始制曲,到重阳节期间下沙(高粱),历经九次蒸煮,八次发酵,七次取酒,整个过程需要经历一年的时间。

2:两次投粮,茅台镇酱香型白酒每年(即一个生产周期内),只投粮两次,即下沙和糙沙各一次,在以后的酿造环节中不再投入新的粮食,只将酒醅反复发酵和蒸煮。

9:九次蒸煮,顾名思义,就是要蒸煮九次,首次下沙,(投料不加曲、不出酒)清蒸一次,糙沙(第二次投料加曲出酒),混蒸一次。第二次蒸煮出来的酒直接用于养窖,不保留,之后再进行第三次蒸煮,得到我们所说的熟糟。熟糟再经过摊凉、撒曲、堆积、下窖、封窖发酵、开窖取醅窖、蒸酒六个轮次的循环,每个环节中都有一次蒸煮,整个过程共有九次蒸煮。

铭将芬芳——让世界品味东方酱香

8:八次发酵,茅台镇酱香型白酒在酿造期间,从第二轮投料、蒸煮开始加入酒曲进行发酵,第三轮蒸煮开始只加曲而不再投入新的粮食,但是由于原料红缨子高粱酷内淀粉含量较高,

随着发醇轮次的增加,淀粉会被逐步消耗,直到第八次发酵结束后,醅内的淀粉的含量仍在10%左右。

7:七次取酒,茅台镇酱香型白酒在酿造过程中真正取酒是在第三次蒸煮后,取酒完毕之后再对酒糟进行摊凉,加曲、堆积、下窖、封窖发酵等流程,如此周而复始,大约每月一次,共需要经历七次取酒。

铭将芬芳——让世界品味东方酱香

因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优质的原材料,加上古法工艺,千锤百炼,这就诞生了铭将芬芳酱香型白酒,饮时醇香回甘,酒香突出,幽雅细腻,酒体醇厚,回味悠长,空杯留香持久,经久不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