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神舟十二号出舱成功!明月镜片见证高光时刻

资讯 TOM    2021-07-05 18:17

7月4日14时57分,经过约7小时的出舱活动,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密切协同,圆满完成出舱活动期间全部既定任务,航天员刘伯明、汤洪波安全返回天和核心舱,标志着我国空间站阶段航天员首次出舱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这是继2008年神舟七号载人飞行任务后,中国航天员再次实施的空间出舱活动,也是空间站阶段中国航天员的首次空间出舱活动。

神舟十二号出舱成功!明月镜片见证高光时刻

按照空间站建造任务规划,今明两年将接续实施11次飞行任务,并于2022年完成空间站在轨建造,建成国家太空实验室。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掌握载人航天技术的国家。

神舟十二号出舱成功!明月镜片见证高光时刻

据了解,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对神舟十二号飞船所使用的控制计算机、数据管理计算机等设备内的多项国产化芯片应用进行了改进,从而实现了全飞船CPU芯片的完全国产化,其它元器件和原材料也已全面实现纯国产制造。同时,米家的电动螺丝刀、华为P30、华为的旗舰耳机FreeBuds Studio、联想笔记本Thinkpad系列等国产产品也亮相太空,为神十二航天任务完成和三位宇航员的航天工作及生活助力。

神舟十二号出舱成功!明月镜片见证高光时刻

作为中国镜片行业的领军品牌,明月镜片联合央视新闻为神舟十二号载人发射任务提供全程直播的视觉保障。不仅如此,明月镜片与神舟十二号也有精神契合,即独立自主研发制造。目前,明月镜片是中国,也是全球为数不多真正掌握镜片核心技术的企业。

神舟十二号出舱成功!明月镜片见证高光时刻
神舟十二号出舱成功!明月镜片见证高光时刻

“用心呵护视觉健康”,是明月镜片追求卓越产品品质和卓越中国品牌的信条。此前,明月镜片联合全球知名光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庄松林合作建立行业首个院士工作站、眼镜光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生产更符合国人眼球结构和用眼习惯的产品,保障国人视觉健康。

本次见证神舟十二号载人发射任务,是明月镜片继2020珠峰高程测量、中国“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万米深潜后,再次全程见证参与国家级任务,成为国家大事的守护者。未来,明月镜片还将继续坚定信念,勇攀科研高峰,保证国民眼部健康,推动中国品牌发展,助力国家科技进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