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少儿美育选美术宝or画啦啦?这篇专业测评必看!

资讯 TOM    2021-07-05 19:06

随着国家对美育教育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越来越多家长希望从小培养孩子的审美素养,少儿美术课越来越“热”。目前市面上的线上美术教育机构众多,让人眼花缭乱,怎样为孩子选择最适合的美术课呢?

为此,我挑选了两大比较热门的线上美术教育平台——美术宝和画啦啦进行对比,以帮助大家在为孩子选择课程时进行快速、科学的判断。

首先来看课程体系。美术宝1对1的课程针对4-12岁的孩子,分为创意绘画、彩铅、色彩、国画、动漫、造型六个画科,每个画科有6个级别,这样安排还是比较合理的。画啦啦针对5-12岁孩子,采用小班制教学,课程全面覆盖了创意启蒙和技法教学,课程难度由图示期到意向期再到萌芽期过渡,符合少儿绘画发展阶段特点,在提升难度的同时也能做到平稳过渡。两家美术机构课程都分了循序递进的阶段,适合零基础的孩子进行美术启蒙,有一定基础的孩子也能接受更系统、更专业的学习。

那么,两家的课堂体验如何呢?美术宝的课堂因为是一对一,老师只需要专注于一个孩子,因此教的很细,基本上是一笔一画帮孩子纠正,即便没什么美术基础的孩子,依葫芦画瓢也能画得和范画“差不多”,但对孩子来说,这样的课堂沉闷单调,调动不了他们的兴趣和积极性。画啦啦的课堂是1v6小班课,老师的精力无法集中在一个孩子身上,但优点在于氛围活跃,自主研发的课件也很有趣,还有专门的课程引导动画,孩子们都很喜欢。另外,画啦啦的老师以“引导式教学”为主,不会直接教怎么画,有利于激发孩子潜在的想象力和创造。

总结:其实两家机构的优缺点都很明显。美术宝1V1,优点是孩子可以全程得到老师的关注,短时间内提升绘画技法,缺点是“临摹式教学”容易使孩子的思维固化,时间久了孩子容易不愿动脑筋,想象力受限;画啦啦小班直播课,优点是课堂氛围较好,孩子可以互相带动学习、启发创意,且全职美术老师比较稳定、教学水平更佳,“引导式教学”有利于激发孩子的想象力,缺点则是小班课的局限性,老师需要兼顾六个孩子,不可能只关注其中某个孩子。最后,建议家长们根据自家的教育理念和孩子学习美术的目的进行选择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