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共话城市美好生活 天府市民云邀你一起开启智慧新成都

资讯 TOM    2021-07-28 16:52

 

共话城市美好生活 天府市民云邀你一起开启智慧新成都

“1000万的注册用户量就是市民对我们工作最好的认可,也是天府市民云对成都智慧城市建设交出的优异答卷。”在7月21日举行的天府市民云注册用户量突破1000万暨可信生活圈发布会上,成都天府市民云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先念说到。

千万之旅 感恩市民

天府市民云App是由成都市委社治委、市经信局与市网络理政办牵头,联合多个部门、企业推出的一站式“互联网+”城市服务平台,已成为成都市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款App。截止到2021年7月,天府市民云累计集成来自全市61个市级部门及相关单位提供的241项城市服务, 22个区(市)县部门及相关单位提供的449项特色服务。市民仅需一个账号就可以实现600多项城市服务掌上通办。

共话城市美好生活 天府市民云邀你一起开启智慧新成都

7月8日,天府市民云用户量突破1000万。平台相继推出“夏日回音”“千万盲盒”“每日一问”“云宝DP打卡”等千万感恩系列活动,活动吸引了数万名市民积极参与,并收到大批有温度、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天府市民云将积极采纳优质建议,践行“市民需要什么,我们提供什么”的平台运营理念,不断优化平台功能、提升服务体验和市民获得感。7月13日,天府市民云IP形象“云宝”正式亮相,“新代言人”走街串巷,将智慧场景延伸到社区,超萌外形的地标打卡照,一经亮相就获得市民喜爱;

共话城市美好生活 天府市民云邀你一起开启智慧新成都

同时,天府市民云联合熊猫邮局首发的千万纪念明信片以及包含一系列云宝周边文创产品的“千万盲盒”也受到热捧;此外,天府市民云用户量突破1000万活动还去到区县、走进社区,来到市民身边。通过现场互动进一步拉近平台与用户的距离。

一体两翼 智享天府

7月21日,天府市民云“可信生活圈”正式上线,平台“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初具雏形。依托天府市民云App平台作为一体核心,提供基础服务功能和产品技术条件,延伸“社智在线”社区综合管理服务信息平台和“可信生活圈”本地信息互动平台为两翼的整体服务体系。未来,天府市民云将依托该发展战略,不断为成都基层智慧治理能力建设和市民数字生活赋能。继续深化城市服务场景,着力打造公共服务一站通办,数字生活一站共享。全力搭建住房、教育、医疗、出行等民生刚需的一站式“互联网+”服务场景。

共话城市美好生活 天府市民云邀你一起开启智慧新成都

作为两翼中赋能基层治理的一翼,天府市民云“社智在线”平台于今年5月在成都市郫都区正式对外发布。依托“社智在线”平台,成都市郫都区不断夯实治理基础,创新社区服务应用场景。针对市民关心的疫苗接种问题,郫都区打通数据壁垒,上线疫苗预约接种报名工具,全力助推疫苗接种工作。7月底,郫都区上线民意直通车服务,通过全区宣贯推广,率先实现全区街道、社区居民需求直达应用。

而在两翼中的另一翼——“可信生活圈”平台上,用户可以随时随地听可信声音、观身边趣事、聊本地发展、找社区圈子,共话城市美好生活。7月21日,“可信生活圈”首批战略合作媒体和战略合作伙伴正式签约入驻。未来,天府市民云还将和越来越多的优质企业合作,为千万用户提供更加多元、可信的城市服务。

共话城市美好生活 天府市民云邀你一起开启智慧新成都

经过三年的积累,天府市民云已逐渐成为成都不可或缺的城市级基础设施。针对近期全国讯情,7月25日,天府市民云联动全国12个城市,研发上线防汛服务专区,发挥平台的公益和慈善力量,携手成都市慈善总会开启河南汛情爱心捐赠通道。将“互联网+”城市服务与公益项目结合,助推公益项目募集善款,用实际行动为河南加油,为灾区人民带去温暖。

未来,天府市民云将成为集服务与治理一体,政府、居民、社会主体多元参与的“超级App”,它将不再只是一个便捷的市民服务平台,同时也是一个智慧化的社区综合管理服务信息平台和高效的城市信息交流互动平台,天府市民云将以一个开放包容的姿态拥抱社会各界参与,集合企业、机构、媒体、社会组织等各方资源,为市民谋福利,共建美好城市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