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形势·新突破丨素质教育是否将成为在线教育未来风口?

资讯 TOM    2021-07-06 17:53

2021年6月24日,由希沃主办,智来时代、伯索云学堂、立见商学院、卡蜜助教协办的seewoseeit教培数字化转型发展论坛在苏州圆满举办。

新形势·新突破丨素质教育是否将成为在线教育未来风口?

大会现场,围绕“数据化运营实战及案例研讨”举行了圆桌论坛,智来时代创始人邢炼、卡蜜助教创始人李红英、伯索云学堂联合创始人徐勰以及希沃教培事业部副总经理罗军进行了深入研讨,对教培机构下一步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在此,和大家分享嘉宾们的精彩观点,希望能带给教育同行们更多的启发。

素质教育赛道值得看好

伯索云学堂联合创始人徐勰首先做了发言,徐勰表示:“教培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势在必行,寒暑假不让上课已经是必然趋势,因此线下转型线上也是必然趋势。但在这个背景下,我们要看到另外一点,那就是从时间维度而言,素质教育并没有明确规定不允许占用寒暑假时间。”

新形势·新突破丨素质教育是否将成为在线教育未来风口?

徐勰认为,素质教育赛道是未来的趋势,但从长远来看,素质的标准也将逐渐向学科教育标准靠近,所以素质教育与文化课教育都要考虑线上课模式。对于素质教育赛道而言,现阶段,诸如美术等素质类的课程较少,对于教培行业而言,还有很大的空间。

徐勰最后明确表示:“从我们对市场的调研来看,针对素质教育方面的课程,家长对于直接的提分标准并没有较高的要求,并且家长对于素质类教育的需求随着认知的加深,需求也已经越越来越大,希望再座各位可以着重考虑。”

素质教育是做好B端服务的切口

紧接着,卡蜜助教创始人李红英针对素质教育赛道从TO B端做了深入探讨,李红英表示,“监管可能并不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很有可能是科技。”

新形势·新突破丨素质教育是否将成为在线教育未来风口?

李红英对于教培行业背景及现状做了深入分析,其认为教培行业从业者要考虑的是成本,这个成本并非单方面的金钱成本,而更多的是时间成本。假期不允许上课已经是必然趋势,但对于学生而言,学习的时间已经被学校给填满了。K12抛开了寒暑假,那么时间成本就变得非常高昂。

因此,李红英指出:“教培行业校长应当考虑从TO C端转向TO B端,我也非常认同素质教育赛道,这也正是学校所欠缺的服务,我觉得对于校长们而言,通过学科与素质的有效配置,把有效时间给填满,以效果为导向,进行合理的安排是没有问题的。”

从趋势来看,素质需要做线上化。李红英表示,K12要做线上化变革,要么横向,要么纵向,不可能既搞学科教育又搞素质教育,但在策略上可以考虑以素质类课程作为引流。针对已经在素质教育赛道上的企业来说,制度化、规模化是需要考虑的方向。学校已经没有更多的精力去做服务,素质类的教育是一个很好的切口。

明确定位很重要,素质教育赛道不能盲入

随后,希沃教培事业部副总经理罗军针对素质教育赛道提出了不同意见看法。

新形势·新突破丨素质教育是否将成为在线教育未来风口?

罗军表示,首先,非常认可素质教育的赛道,有很大潜力的,但既然大家都看好,又都想进入,就会造成原先所有做K12教育的都想做素质教育。但很显然,素质教育的赛道门槛还是比较高的,且并非是学科教育,对于提升某一方面而言可以指标化。素质教育更多的是捆绑式,让孩子在学习素质的过程中营造良好的氛围,从而更喜欢学习学科,这一门槛相对而言并不是所有教培行业机构都能做到的。

另外一点,当所有人都看好素质教育,然后去做的过程中,在前期很有可能造成另外一种乱象,对于素质教育赛道的健康发展是不利的。因此,罗军给从业者提出建议,要想清楚素质教育赛道要做什么,明确定位之后再做,因为大多数从业者并没有以往的经验,一旦做砸了,不利于自身品牌形象的输出,而后造成的结果是不可逆的。

提升教培机构存活能力比赛道更重要

最后,智来时代创始人邢炼从企业运营角度发表了意见。邢炼讲道,“最近接到了很多朋友的问询电话,都对要不要做素质教育很焦虑,他们也都看好素质教育赛道,但是又不敢入,为什么呢?举一个例子,之前有一个朋友是做书法教育的,做了很长时间,后来K12火了,转了赛道做K12,现在监管趋严,他就非常懊恼,为什么我当初不坚持一下,如果当初再坚持一下,就等到素质教育赛道风口了。”

新形势·新突破丨素质教育是否将成为在线教育未来风口?

“运气”很重要,承载“运气”的能力更重要。邢炼表示,如果想要转素质教育赛道,那么有几点值得着重考虑:第一点,任何一件事情从刚开始发展到成熟是需要时间的,从K12转到素质教育最少两三个月,那么在这两三个月的时间里,成本的输出是否能够接受;第二点,不管是做K12还是素质教育,都要从公司运营角度去抓核心,要么抓运营,要么抓课程质量。邢炼还以麦当劳的托管模式为例,为与会从业者提出建议,打造公司的运营机制代表着公司的存活能力,以及可持续盈利能力。

至此,本次seewoseeit数字化转型发展会议-圆桌论坛圆满举办。seewoseeit教培行业发展论坛致力于为行业提供最前沿的洞察意见,此次热议话题“素质教育赛道”,也让众多教培行业机构对行业的发展趋势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未来希沃将积极探索行业发展机遇,为教培行业升级转型提供更优解决方案,助力教培行业健康、稳定、向上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