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品牌之路(一)| 柳江明珠初孕育,自力更生翻新篇

资讯 TOM    2021-07-29 17:47

 

品牌之路(一)| 柳江明珠初孕育,自力更生翻新篇

在日前结束的东风柳汽商用车营销年中会上,东风柳汽商用车发布上半年累计销量突破6万台,同比增长43.6%,再创历史新高!

品牌之路(一)| 柳江明珠初孕育,自力更生翻新篇

面对疫情和市场环境的双重挑战下,东风柳汽能取得这样的销量成绩,到底依靠什么呢?也许,我们能从刚刚过去的67品牌客户日上找到答案。

今年6月7日,东风柳汽领导班子带领各核心业务板块员工代表,在67品牌客户日现场郑重宣誓:“秉承一代代柳汽人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的伟大信念,秉承“自立自强、创优创新、同心同德、为国为民”的柳汽精神,我们务将全力以赴,深入推进柳汽改革发展事业,打造百年柳汽,振兴民族汽车品牌!“句句誓言掷地有声,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品牌之路(一)| 柳江明珠初孕育,自力更生翻新篇

我们知道,今年是东风柳汽建厂67周年,60年一甲子,东风柳汽自主品牌之路一走就是67年,面对外资及合资品牌的市场压力,其一路艰辛几欲可知。回顾第一台车的诞生,这段历史依旧在东风柳汽的时间长河中闪耀。

坚定信念,艰苦奋斗 首开先河开启自主新征程

作为广西首家汽车生产企业,创业初期柳汽人面临的困难难以想象,没有大的压力机,柳汽人就用“劈柴下尖”的办法,一寸一寸地压制, 没有驾驶室模型,柳汽人就用铁丝、纸、木头制作,如此艰苦的条件下,柳汽人却填补了自主品牌的多项空白:1969年广西第一辆自行制造的汽车在柳汽下线,开启了柳汽自主品牌汽车新征程;1979年,成功开发中国第一辆中型柴油载货汽车;1991年,成功研制中国第一辆平头卡车。同年,东风集团第一辆自主品牌乘用车在柳汽下线。

品牌之路(一)| 柳江明珠初孕育,自力更生翻新篇

老一辈柳汽人依靠坚定的信念,用艰苦奋斗,团结一心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柳汽人甘为国产汽车品牌奉献牺牲的高尚情操。

品牌之路(一)| 柳江明珠初孕育,自力更生翻新篇

不畏艰险,勇于革新 迎难而上翻开自主新篇章

面对纷繁复杂的局面,柳汽人意识到不能沉浸在曾经的辉煌中,只有勇于面对现实的困局,坚持实事求是、敢闯新路的原则才能为企业找到破局的金钥匙。在东风公司和地方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柳汽领导班子成员亲临一线基层指导生产,深入分析市场,为企业开发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制定策略。

品牌之路(一)| 柳江明珠初孕育,自力更生翻新篇

柳汽人从来不惧挑战,也擅长迎难而上,不但不会屈服,反而能将挑战变为机遇。2003年,“东风霸龙”重型卡车下线,标志着东风柳汽打造的全新车型正式切入重卡市场;2004年,柳汽顺应市场发展,开启“商乘并举”的新纪元;2010年,东风柳汽产销突破100亿元;2015年东风柳汽获得了“2015中国100佳自主品牌”的荣誉;2016年,中国首款高端物流重卡乘龙H7正式上市。2020年,全年商用车销量超8.5万辆,连续四年创历史新高。

在今年的67品牌日上,东风柳汽回顾67载辉煌历史,引领无限科技未来,更引爆全网千万关注。当天“龙行未来”技术生态品牌发布,全新技术生态联盟携手成立,“乘龙房车卡友之家”惊艳亮相,无人驾驶概念车T7-cross领衔首秀,全新乘龙国六3.0产品集结上市,乘龙卡车先进技术车型震撼亮相,“望子乘龙”助学公益计划暖心启动等7大巅峰发布,开启了乘龙品牌焕新腾飞的新征程。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4月29日,东风柳汽正式启动了“建党百年重走长征路”主题活动,从革命圣地江西瑞金启程,以一场历时4个月,跨越18省的红色行动,向长征精神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让东风柳汽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品牌之路(一)| 柳江明珠初孕育,自力更生翻新篇

红色基因始终是国有企业的根脉,重走长征路不仅能重温“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柳汽人更将这份精神注入到企业的“长征路”上,不断焕发起柳汽初创时的激情与斗志。通过加快发展自主品牌事业,推动品牌向上,推进改革三年行动,不断满足人民对新时代美好汽车生活的向往,为振兴民族汽车品牌贡献“柳汽力量”,彰显“柳汽担当”。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 推动自主品牌做大做强

但是成就只能说明过去,面对未来还得加倍努力。只有深入基层,依靠群众,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取得胜利。

“坚定信念艰苦奋斗,不畏艰险勇于革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是长征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坚定了红军一路向前、夺取胜利的伟大信念,也激励和指引着东风柳汽的发展。对柳汽来说,无论是创业初期还是面对新时代挑战,在任何背景下,企业始终践行和充分发扬长征精神,坚持用户的利益高于一切,坚定不移的推动着民族汽车工业的发展!

品牌之路(一)| 柳江明珠初孕育,自力更生翻新篇

广招仁人志士,共同助力自主品牌事业发展

67载,东风柳汽始终坚守初心,以匠心,助力中国物流行业腾飞。2020年商用车年销量破8.5万辆,连续四年创历史新高。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建设拥有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自治区级技术中心、广西商用车驾驶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未来,东风柳汽将继续坚持创新转型,不断推动自主品牌做大做强。

广纳贤才

如果你有理想有抱负,如果你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如果你热爱汽车愿意挑战自我,欢迎你加入乘龙事业,共谋发展!

诚邀加盟

乘龙卡车全国各省份广招销售代理经销商和乘龙厂家销售代表,如果你有实力,有能力,欢迎你加入乘龙事业,共赢未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