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疫情持续影响餐饮行业,TikTok创作者与餐厅共度艰难时刻

资讯 TOM    2021-07-29 16:49

TikTok创作者在疫情期间获得了更多的关注,据皮尤研究中心的一项研究发现,21%的美国成年人表示他们使用TikTok,其中18到29岁的用户约占一半。创作者中,不少美食博主利用TikTok推荐小型餐厅,获得了很多人的喜爱。

TikTok美食博主和餐厅之间的关系很紧密:博主可以获得免费食物和创作内容,餐厅也能触及大多数广告商无法接触到的受众,即TikTok上的年轻人。现在正处于全球疫情高峰期,关门的餐厅达到了创纪录的数量,同时也解雇了很多员工;与此同时,社交平台上的美食博主因疫情的限制也正在努力寻找拍摄素材。

在这样的背景下,餐厅被迫在外卖和送货服务上有所创新,美食博主也同样需要创意,最终一些餐厅和美食博主携手度过了疫情的艰难时期。

总部位于华盛顿特区的TAA公关公司总裁Aba Kwawu表示,“餐厅越来越倾向于在社交平台上营销。社交平台不仅是一个很好的空间,现在更是开展业务的关键。”

拥有13,000名粉丝的TikTok美食博主Caroline Ponseti在去年2月份创建了TikTok账号。她与华盛顿的小型餐厅Sospeso的老板建立了联系,初衷很简单:Ponseti需要故事来增加粉丝量,而Sospeso想吸引顾客。2020年3月,Sospeso被迫关闭堂食,她开始宣传这家餐厅的外卖服务。

全球疫情持续影响餐饮行业,TikTok创作者与餐厅共度艰难时刻

美食博主CarolinePonseti介绍中小餐厅在TikTok上走红

“Ponseti的宣传真的很有帮助。人们来用餐,并且跟我说,‘哦,顺便说一下,我是Caroline的朋友,’或者‘我看到她的TikTok视频,想进来看看。’” Sospeso的经理Hatice Rosato这样说道。

大多数博主会收到相应报酬,或者享用一顿饭作为快速拍摄餐厅做宣传的回报,在不断尝试后,餐厅发现和博主的这种交易带动了他们的生意。

Alex Hussein是另一位美食博主和TikTok账号@DCSpot所有者,今年4月他在自己的TikTok账号上视频介绍了他叔叔婶婶的餐厅——位于弗吉尼亚州阿灵顿的“妈妈比萨店”。这家店刚刚遭到抢劫,在经营了32年之后即将关闭。

Hussein分享道:“这个视频观看量超过了50万次,在当地引起火爆的反响,很多当地人都看到了这段视频。听我叔叔婶婶说,第二天店里就挤满了人,关门前几天那里一直人满为患。”

他在TikTok上有4万多粉丝,非常清楚什么样的视频能火。开始的几秒钟抓住用户的注意力非常重要,因为人们往往会快速刷到下一条视频。因此,虽然他叔叔的餐馆上镜并不是特别有美感,但他知道他可以依靠故事吸引观众。

Hussein同时也是一名自由职业社交平台顾问。他表示,“人们想知道什么,你就告诉他们什么。向他们讲述有趣的内容,展示好看的部分。”

Kwawu表示,疫情期间取得成功的TikTok创作者必须善于跟随趋势。获得观众很容易,但将观众留住很难。Kwawu指出,有一点是成功的,那就是博主们以这次疫情为契机谈论他们自己喜欢的餐厅和生活。“现在,我一直在寻找懂得如何让餐厅变得人性化的博主。这是TikTok起到的积极作用。”

对于网红与餐厅的互助,Caroline Ponseti表示,“这绝对是一种共生关系,两方缺一不可。去年每个人都感到无助,而我借这个机会可以做些好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