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技如何让城市更美好?自动驾驶头部公司蘑菇车联用行动给出答案

资讯 TOM    2021-07-30 10:58

2021年,被行业认为是自动驾驶商业化元年。在蘑菇车联等一批率先实现自动驾驶规模化商业应用的头部企业带动下,自动驾驶车辆持续驶上街头,参与到普通市民的生活当中,自动驾驶的快速发展,酝酿着新一轮的交通革命。

无论自动驾驶最后的发展方向如何,它的出发点一定是让城市交通变得更加智能化,以便让百姓的生活变得更美好。如何做到这一点,蘑菇车联衡阳项目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

科技如何让城市更美好?自动驾驶头部公司蘑菇车联用行动给出答案

蘑菇车联自动驾驶出租车

从普通市民的视角来看,自动驾驶将会在解决交通产生的一系列问题上真正为百姓谋福利。与自动驾驶相关性比较密切的就是市民感受,科技变革要为百姓谋福利。我国已连续多年位列第一大汽车销售国,汽车企业保有量也与美国持平,全球领先。短短几十年,如此多的汽车涌向街头,为城市交通带来了巨大压力,城市拥堵、交通事故等为人们出行带来了困扰。

自动驾驶被认为是解决这些问题的有效途径。早在2019年,蘑菇车联建成了国内首条开放式5G商用车路协同示范道路。当地政府公布数据显示,项目稳定运行近两年,交叉路口安全性提升了60%,通行效率提升了20%,无论是交通安全还是出行效率都得到了大幅提升。已经投入测试运营的蘑菇车联衡阳项目,将继续通过车辆智能化、道路智能化和AI云,构建车路云一体的智慧交通体系,充分满足市民便捷、高效、绿色环保的出行需求。

科技如何让城市更美好?自动驾驶头部公司蘑菇车联用行动给出答案

蘑菇车联自动驾驶巡逻车

从城市管理者的视角来看,自动驾驶将大大提高城市交通管理水平。在衡阳项目中,蘑菇车联将为该城市打造一套“城市交通大脑”,实现城市交通全要素实时数字化、全息融合感知覆盖、交通事件监测发布、交通态势分析预测、自动驾驶车辆调度、全景还原智能决策等多项实用功能。通过这套系统,实时监控规划和全局调度,高效匹配用户的出行需求,这可能会大幅度降低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出现的几率,降低城市管理的支出和投入,使城市管理者的工作更加的便捷。

此外,蘑菇车联衡阳项目还将满足城市的公共服务需求。据悉,该项目投入运营后,陆续将有500辆自动驾驶汽车走上衡阳街头,提供公交巴士、无人出租车、城市接驳车,以及消防救护、清扫道路、运送快递等服务。

科技如何让城市更美好?自动驾驶头部公司蘑菇车联用行动给出答案

蘑菇车联自动驾驶清扫车

最后,对行业而言,蘑菇车联衡阳项目总投资5个亿,是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落地项目,开辟了以城市为对象进行商业化运营的新思路。通过该项目,蘑菇车联自动驾驶车队将首次驶入城市主干道,穿越市中心,驾驭隧道、立交桥、无标线的乡村道路等实际复杂路况,堪称贴近市民的一次“科技秀”,让市民对自动驾驶有全新的体验和认识。

蘑菇车联衡阳模式以城市为突破口进行商业化运作,具有高度的可复制性,未来有望在其他城市大规模推广,提升整个自动驾驶行业的市场渗透率。

科技如何让城市更美好?自动驾驶头部公司蘑菇车联用行动给出答案

蘑菇车联多种自动驾驶车辆

除此之外,自动驾驶在实现碳中和、促进数字化城市建设、培养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方面有着很大的积极推动作用。随着自动驾驶的愈发普及,还会产生更广泛的社会效应。自动驾驶技术将在道路安全、燃料消耗和自然环保方面,发挥其特殊的作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