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与军同心 与君同行——五粮液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

资讯 TOM    2021-07-30 14:39

护国之军,退伍不褪军人本色。

富国之企,发展不忘国之建设。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这是全体五粮液人的共识。

五粮液集团,作为一家特大型国有企业,一直以来积极开展双拥工作,军民鱼水情深意浓。

与军同心 与君同行——五粮液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

今年建军节,我们走近五粮液退役军人队伍……

1.实干与坚持

在这支退役军人队伍里,“实干与坚持”是他们一以贯之的。

“在部队,培养了我们的敬业精神和实干精神,一脉相传,我们在企业延续了这种精神。”

——石成均,513酿酒车间班组组长

“营销工作,自己安排时间自由度大,但我一直保持军人的纪律和作风,坚持吃苦耐劳的精神。”

——练刚,江苏战区南京营销基地总经理

他们退伍进公司后,有人用25年的时间,守着同一车车间的窖池;也有人转岗转业,不断寻求突破。相同的是对初心的坚持,不同的是对技术的创新,虽任务万千,但使命必达!

与军同心 与君同行——五粮液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

2.自豪与感恩

“自豪与感恩”,是退役军人与企业双向选择的结果。就像五粮液倡导“让退役军人成为企业发展的中流砥柱”,退役军人也因身在五粮液这样的特大型国有企业集团而深感自豪!

“在五粮液博物馆里,有一张1986年在老山前线的老照片,战士们出征时,用五粮液酒作为壮行酒和出征酒。每次看到这张照片,我都心潮澎湃,为那个年代五粮液就已在慰问将士,深感自豪。”

——陈小波,五粮液人民武装部人民武装主管、退役军人服务站副站长

“我很感谢五粮液,我们家过去比较穷,公司发展一年比一年好,家里的日子也越来越好。”

——陈志昌,523酿酒车间退役军人班组组长

与军同心 与君同行——五粮液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

3.责任与担当

“责任与担当”,是这支退役军人队伍里提及频率最高的。

“2010年,当兵回来,自己不知不觉像换了一个人,懂得了回报父母,也明白了担当、责任和踏实干好工作。”

——曾泽科,安全保卫部特勤大队大队长

“部队,让我学会了坚强,让我认清了责任,让我成为了男人,有了正义感、责任感。”

—— 罗宇,五粮液专职消防队战斗员

虽然退役了,但他们和在职军人一样,时刻准备着应急救援、应对突发事件。就如鲁甸、九寨沟地震发生后一样,公司在第一时间集结物资,他们当天便送达灾区一线。

军民鱼水,情涌三江,最感动的爱国爱民之情,莫过于如此义无反顾地双向奔赴。

与军同心,与君同行。五粮液在传承中酝酿浓香,在搞好经济发展的同时,搞好军民融合发展,不断积蓄中国力量!

与军同心 与君同行——五粮液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