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紧急援驰河南,李子柒“搬空仓库”全力援驰一线灾区!

资讯 TOM    2021-07-30 16:07

近日,河南出现罕见极端强降雨天气,多个地区出现的灾情持续牵动全国人民的心。许多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为支持河南抗洪救灾贡献自己的力量。

7月21日,李子柒助理在社交平台发布的捐款凭证显示,短视频博主李子柒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了150万元现金,用于支持河南抗洪救灾。此后,李子柒积极进行物资筹集,向受灾地区追赠了价值130万元的物资,并通过志愿者和相关机构有序分配到位。

紧急援驰河南,李子柒“搬空仓库”全力援驰一线灾区!
紧急援驰河南,李子柒“搬空仓库”全力援驰一线灾区!

来自一线的志愿者表示,这批物资都是一线紧急需要的,包括感冒药、消毒液等医护用品,以及受灾人员所需要的帐篷、被子、卫生巾、即食食品等生活用品。持续关注灾情情况的李子柒称:“大家都在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这次的灾情能够早日过去,河南加油。”

紧急援驰河南,李子柒“搬空仓库”全力援驰一线灾区!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极端天气面前,正是源于各方人士的携手同心、风雨同舟、守望相助才能共渡难关。据大河网报道,本次为全力支援灾区,李子柒所创立的李子柒品牌多个仓库的即食食品趋于搬空。

据了解,这并非李子柒进行的首次捐赠。有网友通过妇联等社会机构公开的信息发现,一直以来,李子柒都在低调地进行公益活动。

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李子柒用行动支持一线抗“疫”,向湖北、浙江、四川等地捐赠了口罩、医用手套、护目镜、防护服等医疗用品,总价值超过百万元。同年,因持续强降雨,四川绵阳市防汛救灾形势严峻,李子柒第一时间通过绵阳市团委捐赠了一批生活物资,为绵阳市防汛救灾贡献力量。

紧急援驰河南,李子柒“搬空仓库”全力援驰一线灾区!

李子柒称,“因为自己的生命曾被别人照亮过,就像光一样。”所以,她也希望力所能及地照亮他人。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事实上,早年李子柒自身收入尚处于微薄之时,她便开始进行公益事项,资助了一名四川平武孤儿完成大专学业,一直持续了8年。她还帮助97岁高龄王婆婆义卖手工毛线织帽,好让婆婆卖完早点回家,后买下王婆婆亲手做的老虎枕,作为赠品送给粉丝。

得知四川绵阳北川羌族自治县多所小学电脑使用多年且配置较低,给教学带来不变,李子柒向北川羌族自治县9所小学捐赠了100台电脑;她还携手新浪扬帆公益基为四川省的三所小学捐赠图书室,为渴求知识的孩子们撑起了一片希望的天空。

从无人知晓的内容创作者到现在成为具有影响力的公众人物,李子柒坦言,她希望力所能及地去做更多对社会有益的事,比如在公益领域贡献自己的力量、让中国的老底子的东西被更多人看见。这样有责任、有担当的创作者值得获得人们的尊重和喜爱。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