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栗志教育铸造爱的长城,助学员奔向梦想彼岸

资讯 TOM    2021-07-19 15:01
众所周知,辅导行业有苦涩,也有甘甜。作为行业知名品牌的栗志,也不例外。栗志教育用爱心铸成一座座爱的长城,让学员在爱的跑道上飞奔,驶向梦想的彼岸。
栗志教育时刻保持着“让孩子拥有更多的爱和希望”的教育初衷,倡导老师爱自己的学员,爱自己的职业。
栗志教育铸造爱的长城,助学员奔向梦想彼岸
当今随着社会的提高,信息的发展,人们都说此刻的中小学孩子难教育,的确是的。
网吧,游戏厅,台球室等等一些娱乐场所对孩子的吸引力很大,一旦孩子迷恋上了游戏,学习成绩就容易下降,对学习失去信心。
记得去年接到一个学员,当时他的平均成绩低得可怜,行为习惯,自控意识都不是很好,大有破罐子破摔的趋势。
在栗志教育当辅导老师的经验,以及教育氛围的感染,我认为老师的爱,是圣洁的无私的,真正的辅导老师不仅要帮助孩子提高他的文化成绩,同时有责任帮助他改掉一些坏习惯。
有人用"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来形容老师这个职业,从事这份工作这么多年,我深有体会。
栗志教育铸造爱的长城,助学员奔向梦想彼岸
或许我们的一生不会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却用爱浓缩了生命意义的崇高。
有一天我对学员说:"你明白一个人最重要的是什么吗?"他看了看我说:"不明白。"我说:"自尊,自控。"
他不服气地朝我呼喊着说:"得了得了,什么自尊,自尊有什么用啊,谁都不尊重我,还差我一个人么?"
他的话深深刺痛了我,我冷静想一想,他的成绩原本就不好,他的心境能好么?心境不好,表现能好么?
我很重视这个问题,开始耐心找他谈话,了解在学校的学习状况,开始他对我有戒心,不理解。
我就一次,两次,三次……不厌其烦地找他谈话,记不得多少次了,最终他信赖我了。
我和他讲了逆境中如何成长,学会应对困难,学会管理自我,讲了玩游戏的危害。从此,他转变了很多,辅导时也能认真听课了。
但是提升成绩和改正坏习惯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也不是一次两次就能解决的。
每当他犯错误的时候,我就找他,帮忙他分析犯错误的原因,提出提议帮忙他改正,由于他的转变,当时的期末成绩是他入学以来最好的一次。
经过那次,在工作中我也经常与栗志教育的其他老师们交流,探讨如何教育好学生,怎样才能教育好学生。
栗志教育铸造爱的长城,助学员奔向梦想彼岸
我深信心灵的沟通是教育过程中不可或缺的方式,就像一位教育家说的:"在孩子的心里最宝贵的就是他的自尊心。"
用心与学员交流,持之以恒,才能使教育走向成功。正是因为我明白这个道理,在工作上我勤勤恳恳,任劳任怨。
无论是在辅导功课上,还是师德方面,都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我,在教育的神殿上,用生命燃起了爱之火,传递着爱,照亮了一代代学生的心灵,成为岁月抹不去的永恒。
我很庆幸自己是栗志教育的一名辅导老师,我自豪自己坚定地选择了老师这个职业。在栗志教育这一片教育园地里,我耕耘着,我收获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