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双屏画龙点睛,艾比森助力打造国内首座FIFA标准足球场

资讯 TOM    2021-07-08 13:10

近日,艾比森大屏在上汽浦东足球场点亮,上汽浦东足球场不仅是国内第一座符合FIFA国际A级比赛标准的足球场,也是2023年亚洲杯的主场。该项目是艾比森与上海久事体育装备有限公司携手合作,充分发挥各自在场馆大屛设备和体育工艺建设方面的优势,强强联手打造的标杆项目,也是国内已知施工难度最高的场馆显示屏项目。

国内首座FIFA标准足球场

上汽浦东足球场是国内首个按照FIFA国际A级比赛要求设计的专业足球场,建成以后将作为2023年亚洲杯的主场。据官方介绍,上汽浦东足球场作为国内首座为中超俱乐部量身打造的现代化专业足球场,不仅拥有一流的足球比赛使用功能、一流的训练设施和足球训练环境,未来还可保障亚洲杯、中超等高级别、高频次的连场赛事,同时满足比赛和训练需求。

知识锦囊:FIFA:Fédération Internationale de Football Association,简称国际足联

双屏画龙点睛,艾比森助力打造国内首座FIFA标准足球场

上汽浦东足球场实拍图

当然,这还是一座以“颜值”扬名全球的足球场,享有“白玉碗”美誉。为确保“白玉碗”外观圆润光洁的效果,上汽浦东足球场的设计者和建设者创造性提出了“内置压环”的建设思路,也就是把体育场的骨架“藏起来”,再通过精确的计算方式,遵循“用科技赋能设计、将技术融入设计”理念,以确保整个足球场结构设计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双屏画龙点睛,艾比森助力打造国内首座FIFA标准足球场

上汽浦东足球场实拍图

如此精妙的创新设计,不仅让上汽浦东足球场的外观如“白玉碗”一般光滑圆润,更让它在世界体育场馆的建设史上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作为国内首座符合FIFA国际A级比赛要求的专业足球场,在配置相关设备时首选必然也是符合国际标准的优秀供应商,艾比森的产品符合FIFA国际A级比赛标准。凭借着上海久事体育装备有限公司强大的组织和实施能力以及艾比森显示屏卓越的品质,这一高标准、高品质的标杆项目得以顺利交付。

施工难度最高的场馆显示屏项目

但是,“白玉碗”把骨架“藏起来”的精妙设计,给工程团队安装大屏时带来了三大挑战,挑战一:缺少支点;挑战二:高空作业;挑战三:空间尺寸大。如何在不增加支点的前提下,让大屏与场馆精妙地融合为一体成为整个团队遇到的一大难题。

双屏画龙点睛,艾比森助力打造国内首座FIFA标准足球场

上汽浦东足球场内部结构

为克服这个难题并保证建筑和施工的安全,工程团队多次前往现场勘察与实地测量,由于场馆的特殊性采用悬挂固定的安装方式,并反复精确计算显示屏的位置、角度、高度及各个定位点,除此以外,显示屏结架构、结构受力分析等与稳定与安全相关的因素都需要一一分析。

双屏画龙点睛,艾比森助力打造国内首座FIFA标准足球场

方案部分细节

除此以外,整个“白玉碗”的碗盖边沿设计采用了柔性结构,这个结构最大的特征就是动态平衡。因此,如何在晃动中寻找平衡点确保大屏的稳定与安全成为了工程团队的新挑战。工程团队通过采用创新的安装调节方案解决了显示屏保持动态平衡的难题。

方案落实以后,如何在“半空”中完成安装成了另一大难题。由于目前足球场的总体施工进度和状况,已不具备地面搭建脚手架或使用重型吊装机械设备进行施工的条件,最终只能通过严密合理的安装工艺和安全可靠的吊装工艺来实现项目的施工。

双屏画龙点睛,艾比森助力打造国内首座FIFA标准足球场

艾比森大屏搭建现场

各个难题被接二连三地攻克以后,艾比森LED显示屏在浦东足球场如期点亮,这个难度位列行业前茅的超级工程凝聚了艾比森团队和久事体育装备团队的智慧与心血。

双屏画龙点睛,艾比森助力打造国内首座FIFA标准足球场

艾比森大屏在上汽浦东足球场点亮

上汽浦东足球场于全球而言,是2023年亚洲杯决赛的主场;于中国而言,是国内首个按照FIFA国际A级比赛要求设计的专业足球场;于上海而言,是上海市群众健身、休闲、娱乐的新载体之一;于艾比森而言,是国内又一体育领域的标杆项目,也是国内已知的施工难度最高的场馆显示屏项目,更是艾比森自我介绍时的新名片之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