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斗鱼成立全国首个网红党支部虚拟主播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入“心”

资讯 TOM    2021-07-08 16:36

最近,斗鱼来了一位特别的女主播。同样是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精致的妆容,但“她”却能在任意场景中随时切换,用丰富的表情、动听的声音在直播间向大家讲述党的历史……

她就是全国首个网红党支部虚拟主播团的虚拟主播“鱼小智”,不是真人但声音和动作与真人几乎相同。近日,“鱼小智”在斗鱼正式“开播”,这是斗鱼首次将虚拟技术融入互联网党建。

斗鱼成立全国首个网红党支部虚拟主播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入“心”

“大家好,我是鱼小智,今天我们来到的是中共一大会址,在1921年7月,13个年轻人在这里参加了全国第一次代表大会……”伴随着虚拟主播鱼小智的甜美解说,直播间的水友们纷纷刷起了“学习了”、“厉害了”等弹幕,轻松惬意的氛围和直播背景让网友们更轻松地投入到每一段历史的学习当中。

斗鱼党委书记袁刚表示:“斗鱼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推出网红党支部虚拟主播团讲述中共党史,就是希望以更活泼的形式让更多年轻人了解这段历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入‘心’。”

斗鱼成立全国首个网红党支部虚拟主播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入“心”

据悉,“鱼小智”是由斗鱼自主研发打造的虚拟形象主播。这种虚拟主播运用了动作捕捉技术,能够采集真人的面部表情、肢体动作,然后反映到虚拟形象上。而虚拟主播的原型设计、后期建模、动画制作均由斗鱼团队自主设计并制作完成。“鱼小智”的开播,标志着斗鱼在人工智能与信息传播深度融合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除了鱼小智,斗鱼的虚拟主播团还有两位成员——鱼小童和鱼小亮,他们将分别在关爱青少年、关爱儿童、解读党史、公益、环保等多方面进行努力。

据虚拟主播主创团队介绍,随着5G时代的到来,各个平台都加入了虚拟主播的赛道,斗鱼虚拟主播的优势主要在于能够为主播赋能,让更多有直播意愿但是不愿露脸的主播有选择地在平台开播,传递自己的想法,实现自己的主播梦。

事实上,斗鱼很早就开始注重基础和框架技术的创新和布局。根据知识产权产业媒体IPRdaily与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联合发布“2020年中国企业发明授权专利排行榜(TOP100)”榜单,斗鱼在技术领域不断进行突破,发明授权专利申请量位居中国互联网行业第七,是直播行业唯一上榜平台。截至目前,斗鱼已形成了“直播安全”“人工智能AI硬用”“体验升级”三个纵向自成体系、横向交互关联生态圈格局。平台申请专利数量已超3100项、发明超过2700项,核心技术专利梳理超过50%。

未来,将不断的深挖虚拟主播相关技术,为更多主播助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