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解构白酒新势力“君舟”,以浓香之名拥抱未来

资讯 TOM    2021-07-20 13:56

随着消费升级趋势的全面渗透,白酒消费理念与认知标准已然发生改变,特别当新生代消费群体与白酒产生交际并迸发化学反应,引发了行业关于白酒价值与品牌成长的全新思考。

近期,一支全新品牌步入我们的视线,它不仅瞄准了这个由新需求、新血液组成的潜力市场;更以“君子”之品,为我们展现出不一样的极致体验,同时作为来自浓香大本营四川的新晋力量,它在品质刚需基础上所延展的文化之美,为行业呈现了白酒的时代模样。

君舟,应势而来。

集浓香之大美,以全新语言构建核心价值

解构白酒新势力“君舟”,以浓香之名拥抱未来

多元、现代、格调、审美、文化是以君舟为代表的新生代白酒品牌的共性,它们和传统精神内核的融合,造就了层次丰富的酒业新世界,精英人群在君舟这样的新晋白酒品牌身上找到了与这个时代对话的语言,这也是君舟上市后很快获得市场认同和产生消费者共鸣的关键。

首先,从产品外观设计来说。瓶身九条棱象征君子九面,螺旋排列,紧密联结,棱始于瓶底但不至于瓶盖,寓意对君子品质的无上探索。同时,蓝红配色各自对应52°、42°两个浓香白酒的经典度数,颇有“君子和而不同”的意境所在。现代化的瓶身佐以简约的横置酒标,在不破坏观赏度的同时,更显干净简约。

解构白酒新势力“君舟”,以浓香之名拥抱未来

其次,“君舟”二字的LOGO精准诠释了“与君畅饮,风雨同舟”的品牌内涵,其酒中君子、饮者君子的品牌定位呼之欲出。同时,新生代消费者们在国家日渐强大的环境中成长,有着天然的民族自信,更是对中国特有的产品具备亲近感。作为中国君子文化的倡导者,其真实、坦荡、探索、庄重的内在品格,是君舟对新消费时代下“君子”的新表达。

在品质端,君舟拥有绝对自信。邛崃作为“千年酒乡”,在中国酒业版图中占据重要位置,并且一直都是浓香白酒最佳的输出基地,君舟的品质源头就来自邛崃腹地卧龙镇,北纬30°黄金酿酒带独特的气候地理条件,让出自这里的酒品质稳定,独具风味。

虽然品牌语言与传递的精神充满时代感与新活力,但君舟的生产酿造仍旧保持最本真的状态,在中高温大曲双轮发酵、混蒸混烧工艺,以及数十年不间断酿造的老窖池的加持下,酒体中香味物质更为丰富、稳定,酒质窖香浓郁、绵甜醇厚,它们一起造就了君舟不可复制的浓美。

最后,其198元和188元的价格定位,不仅精准锚中新生代消费者的“舒适价格带”,更将性价比推向了极致,也在当前酱酒热潮下以回归价值本身为契机,呈现浓香白酒一直以来在市场端的核心竞争力。

而这一切,也是君舟敢于在高饱和竞争市场占位厮杀的底气。

君舟,是一种交流方式

据白酒消费年龄结构数据显示,目前白酒消费群体中40岁以下的消费群体占据白酒消费的60%以上。

同时《2020年轻人群酒水消费洞察报告》显示,白酒首次超过葡萄酒,占据全酒水品类消费第一的位置。

因此君舟在新时代白酒消费市场主动出击,突破重围,亮出自己的特色招牌,在新一轮白酒市场抢占的激烈竞争中占据位置,而其身上所呈现的多重价值属性,也让我们感受到,“君舟”不仅仅是一个品牌,而是一种交流方式。

君舟瞄准新兴消费群体,以他们的情感需求、消费场景需要、审美差异等因素为基点,从而满足新诉求。因为新生代们在酒水消费上对个性化品味的需求,对传统白酒行业提出了新的创新成长方向,也带给君舟这样的新生代白酒以时代机遇。

另外从需求场景来看,随着白酒消费结构的变化,新晋一代消费群体的自身标签更为多元化,其消费场景也更加丰富,酒水消费从宴席中脱离,让白酒走入了更丰富的圈子,产品属性之外的附加值成为吸引受众并建立品牌黏性的关键。

随着白酒消费主力群体换代,新生代喜欢的现代化包装设计、新颖独特的品牌文化、“高逼格”产品定位被引入传统的白酒行业,逐渐成为白酒新的发展赛道。因此,如何第一眼抓住受众眼球,用外包装打动新主力消费群体的心,从而抢占新市场,提升产品价值,正是君舟带给我们的直接感知之一。

同时,以新思潮与新格调拥抱未来,让君舟能够成为精英新生代的个性化选择,君舟从产品设计到品牌内涵,都体现了针对白酒消费者的更多理性考量,在价格与品格上并不一味追高,而是以更亲切的姿态带来格调上的满足。

目前,浓香白酒依旧掌控行业的基本盘,而四川浓香一直拥有不可辩驳的品质实力,“来自四川”本身就是一种价值背书,但君舟对新消费群体的精准把控,以及对品牌文化理念的构建与延伸,造就了产品的差异化,这是其能在传统白酒市场开辟新通路的关键。

所以,传统不泥古,创新不离宗,成为君舟吸引新生代消费者和酒商的关键。

解构白酒新势力“君舟”,以浓香之名拥抱未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