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猫眼专业版:影市回暖,时隔近两月周票房再度攀升至8亿

资讯 TOM    2021-07-20 15:30

暑假的到来,让更多消费者走入影院,带动了暑期电影市场的消费。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2021年第28周(2021.07.12—2021.07.18),全国票房共产出约8.4亿,相比第27周6.9亿的票房上升了22%,这也是全国周票房时隔近两个月后再度攀升至8亿以上。其中,主旋律电影《中国医生》表现亮眼,带动大盘环比上涨1亿以上。

 猫眼专业版:影市回暖,时隔近两月周票房再度攀升至8亿

上周,抗疫题材医疗片《中国医生》、青春歌舞电影《燃野少年的天空》和历史剧情电影《1921》分别以5.4亿、7600万和4600万的票房分别夺得周票房的冠、亚、季军。从内容上看,虽然三部电影题材各不相同,但都以传递正能量为主。

自7月9日上映以来,《中国医生》的亮眼成绩可以有目共睹。首周和次周分别以近3.5亿和5.4亿的票房蝉联冠军。《中国医生》根据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中国各地的白衣逆行者在这场浩大战役中纷纷挺身而出、争分夺秒、浴血奋战在武汉前线不顾自身安危守护国人生命安全的震撼故事。在观看后,无数观众流下感动的泪水,众多医学界权威人士也对其给予了高度赞扬。截至目前,《中国医生》的累计票房已突破9亿,超越总票房8.6亿的《我的姐姐》,跃升至2021年度票房第七位、国产电影第五位。猫眼专业版预测,《中国医生》的最终总票房将达15.72亿。

 猫眼专业版:影市回暖,时隔近两月周票房再度攀升至8亿

作为国内少有的青春歌舞题材电影,《燃野少年的天空》上映两天便拿下7600万的票房,在猫眼购票获得高达8.8分的评分,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燃野少年的天空》的主创班底来自剧集《风犬少年的天空》,讲述了一群臭味相投的“咸鱼少年”和一群参差不齐的“杂草少女”打破偏见与隔阂、一起热舞的青春故事。与其他青春片不同的是,该片融入了大量舞蹈的元素,开头的开学舞和结尾的终极舞都选择了时下流行的“齐舞”,但又不止于舞蹈元素,演员的演技同样在线。随着影片的在映,票房也将继续走高,猫眼专业版预测,该片的内地总票房将在2.3亿左右。

 猫眼专业版:影市回暖,时隔近两月周票房再度攀升至8亿

献礼建党100周年的历史剧情电影《1921》于7月1日上映,上周第三周再入4600万,目前累计票房已达4.6亿,超越《新神榜:哪吒重生》,位列2021年度票房第12位、国产电影第10位。电影自上映以来便引发热议。目前,该片已经在部分海外地区上映。许多海外华人在地球的另一头隔着大银幕向革命先辈们致敬。

 猫眼专业版:影市回暖,时隔近两月周票房再度攀升至8亿

此外,三部国产动画电影紧随其后。大头儿子与小头爸爸的故事已是家喻户晓,耳熟能详,电影《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4:完美爸爸》的上映引发“回忆杀”,次周收获票房3300万,累计票房达7800万。主打全新中国古风的动画电影《俑之城》,以闻名世界的秦代兵马俑为主题,展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地下俑世界,该片次周收获票房2700万,累计票房达6000万。国产动画电影《济公之降龙降世》于上周新映,首周便收获2500万票房。随着暑期亲子观影的增多,以上三步动画电影的票房将进一步攀升。

本周共有8部新片上映,其中最引人关注的还是追光动画的新作《白蛇2:青蛇劫起》。2019年该系列首部《白蛇:缘起》取得了4.68亿票房和猫眼购票评分9.3分的佳绩,目前系列第二部《青蛇劫起》猫眼想看已达29.6万,毫无疑问将领跑下周的新片市场。此外,还有动画电影《贝肯熊2:金牌特工》和传记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将在周五上映,国产青春片《七月的舞步》和动画电影《巧虎魔法岛历险记》将在周六上映。

7月作为下半年的开启,也为我国电影市场开了一个好头。截至目前,我国内地电影市场的全年票房已达295.80亿,有望于本周突破300亿大关。

 猫眼专业版:影市回暖,时隔近两月周票房再度攀升至8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