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超4亿听众的共同选择,酷狗蝰蛇音效让一首歌有万种听法

资讯 TOM    2021-07-31 18:51

音效是什么?对很多普通歌迷来说,音效还是一个陌生的技术名词。但其实在电影、游戏中,你早已不知不觉中体验过音效带来的冲击。

电影《复仇者联盟4》中,钢铁侠托尼要打下响指,做出自我牺牲的一刻,激烈的战斗声逐渐远去,配乐也渐渐安静了起来。这时引爆观众情绪点的,是精心设计的声音效果。在游戏《王者荣耀》中,通过声音的变化,玩家可以提前判断草丛中是否有敌人,也可以判断技能释放到哪个阶段,音效是玩家沉浸于游戏环境中最大的乐趣之一。

简单来说,音效或声效(Sound effects或Audio effects)就是声音所制造的效果。通过人工制造或调节,可以增强对电影、游戏、音乐或其他媒体艺术声音的处理,进一步增进场面的真实感、气氛。可以说,音效是对音乐的一种修饰。

如果说音质是大众听音乐时对声音好坏的直观感受,就好像一张照片本身是否足够清晰、颜色饱满,音效则像是为照片加上一层滤镜,通过润色让照片呈现出鲜明的风格。

音乐能不能像电影、游戏一样,让用户毫无负担地享受更强烈的感官冲击呢?

 超4亿听众的共同选择,酷狗蝰蛇音效让一首歌有万种听法

当然可以。就像照片滤镜经常能“一键变大片”一般,音效功能也能一秒让你沉浸在音乐的虚拟世界,通过在不同音效风格间切换,带来意想不到的情绪效果和情感体验。

想象一下,蔡徐坤演唱会现场,歌声响起,身在体育场三层看台的你,听到的歌声空旷悠远。你逐步往内场挪步,人声渐大,音乐的细节也丰富起来。甚至你可以跃上舞台,享受偶像在耳边轻唱的感觉。

当然,这样的情况在演唱会现场注定不会实现,但在酷狗蝰蛇音效的“演唱会音效”中,你可以像沉浸在游戏中一样,完全自主选择演唱会现场不同座位,体验聆听的差别。

目前,“演唱会音效”已经被超5000万听众选择,不少人在评论区感叹:在没有线下演出的日子里,这个音效简直是神一般的存在。

如果说“演唱会音效”带给听众的感觉“像坐到演唱会里面”的感觉,那么今年酷狗蝰蛇最新推出的“空间音效”则让用户差点以为“耳机没连好,音乐不小心通过音箱外放了”。前者带来的是沉浸现场的氛围,后者则是在家里享受高级音响播放演唱会的感觉。尽管才刚刚推出不久,但“空间音效”已经有近2500万使用者,足见听众对其的肯定。

 超4亿听众的共同选择,酷狗蝰蛇音效让一首歌有万种听法

迄今,蝰蛇音效已积累一万多种个性化音效,累计使用用户已超过4亿,其中以19到22岁、23到29岁两个年龄段用户数量最为突出,使用者中学生比例更高。由此可见,整个音效市场中用户群体更偏年轻,音效正成为新一代中的消费潮流。

 超4亿听众的共同选择,酷狗蝰蛇音效让一首歌有万种听法

一首歌有万种听法,曾经小众的音效,正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曾经略显神秘、高端的音效技术,随着使用门槛的降低,越来越深入到普通用户的娱乐生活中。从酷狗蝰蛇音效的使用数来看,可能用不了多久,音效对于音乐就像之前在电影、游戏中一样,将成为标配,期待那个时刻的到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