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奇艺随刻:孤岛还是广袤大陆?去线下寻找奔现的快乐

资讯 TOM    2021-07-09 11:28

在新时代的互联网环境中,我们时常圈地自萌,但也期待遇见同好,传递快乐、表达自我。每一天,都有数千万个相同而又不同的点滴从各个角落汇聚至此——萌宠、观点、科普、Vlog、Reaction。年轻人们在这里分享思维的火花,交流同好的喜悦,感受热爱的力量。

因兴趣而生,为兴趣而发烧。在这里,没有谁是一座孤岛,一座座兴趣的岛屿相连,拼聚成广袤大陆,得见更大风景。

而在你不知道的地方,有一群人也因兴趣和热爱汇聚至此,他们在背后研究着你热爱的东西,数据、推送、用户反馈、更新、活动、标签……他们也从线上到线下,将每一个孤岛连接起来,让兴趣与热爱冲破次元壁。

去线下找到“奔现”的快乐

快节奏生活让我们经常身处焦虑忙碌的环境中,很难拥有完全属于自己的时间。有人独自看完夜场电影,也有人支起手机、点开视频,从现实生活中片刻抽离,慰藉疲惫了一天的身心。就像王源在《我是唱作人》舞台上唱到《世界上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时崩溃大哭一样,没有多少人能够真正体会到他流泪的缘由。因为我们很难逾越自己的港湾,到达别人的心灵岛屿。

随刻将散落在各个角落的青年们串联起来,成为他们的兴趣部落和精神寄托。为了让更多人在这里找到自己的专属角落,随刻将影视、综艺、明星、动漫等每个话题细分、再细分,细分成数千个频道,又把“圈子”入口设在最显眼位置,点击进入:爬宠爱好者可在此交流饲养知识,盲盒爱好者可在此友好互换而不必从零科普,“妈见打”的黏糊史莱姆也能找到一起背着亲妈偷偷解压的同龄人,即便是冷到北极圈的兴趣,也有机会成为千分之一,找到自己的一方天地……

即便这样,似乎还不够。为了带来更为真实的、加倍的快乐和认同,随刻将线上空间延申至线下,密集举办了随刻精彩大会、“圣诞&新年潮玩趴”、“万米高空看日出”等多场兴趣聚会,让无数志趣相投的青年在这里面基、奔现。

沙盒游戏爱好者晓仙仙感受颇深,从2015年开始创作游戏视频,如今她已经成为随刻游戏类目下的大号。晓仙仙说,自媒体是孤独的行业,突破自己总是困难的,创作者需要自己解决全部问题,一旦进入瓶颈便很容易焦虑,这种时候,同好就能给人很大的安慰。

正是2020年11月的随刻精彩大会,让创作者们有机会和同好们在上海外滩“蹦跶撒欢”。在这个由随刻打造的视频兴趣社区线下的落地形态,“兴趣圈子”不再是一个模糊的概念,而是眼前一个个有爱的温暖空间,是每一个孤独灵魂寻找的栖息地。

因为相同的热爱和喜好而慢慢靠近,相互奔赴的感受是美妙的。当屏幕上的ID具象为面前鲜活的朝气,便能立刻拥有一个熟悉的老友,这一刻,我们会由衷的感叹,自己不再是“互联网上的孤岛”。

同年12月,随刻还在广州开启了“圣诞&新年潮玩趴”活动,将平时“云拆盲盒”的乐趣移植到线下,为粉丝筹备了上百个爆款盲盒礼物。开箱超人、拆箱小姐姐等数位潮玩创作者来到现场,和粉丝同好们进行亲密互动,嗨翻潮玩现场。

而在2021年的新年第一天,随刻和元气女团、陆少、XFUN吃货俱乐部等创作者们一起在 “万米高空看日出”,更多平台用户和创作者还自发组成了日出陪看团,在全国近20座城市迎接各地的日出,实时分享内心的光芒。在这里,粉丝同好们寻找到了和自己灵魂契合的好友。

爱奇艺随刻:孤岛还是广袤大陆?去线下寻找奔现的快乐

今年5月底,随刻再次和顽聚希集在成都联合举办“致敬经典潮玩展”活动,负责组织活动的随刻市场部团队伙伴发觉,不少创作者和粉丝同好们在线下已经相当熟悉了。在这里,创作者和粉丝同好们更像是老朋友的一次聚会。

正如英国诗人约翰•唐恩所说,“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每个人都是那广袤大陆的一部分”。随刻希望可以成为人与人之间的一个枢纽,将世界各地散落的孤岛彼此相连,构筑起属于各个兴趣圈子的大陆。

让万千孤岛汇成广袤大陆

过去一年,随刻在全国各地举办了大大小小多个兴趣圈子的落地活动,这些活动背后的组织者一直抱有很大的热情。

“我们希望将随刻的产品特征、社区氛围、用户体验等等都复刻在线下活动中,让每一位到线下参与活动的粉丝同好切身领会到,随刻是一个什么样的产品、在随刻有着怎样一群有趣的人、他们又有着怎样的故事。”

当做出这个决定的时候,第一个需要回答的问题就是:随刻要做一场怎样的线下活动。

于是,他们率先展开了一系列面向随刻创作者和粉丝用户的深度交流,重点围绕与平台兴趣圈子最直接的话题。

“比如怎么会有那么多人愿意在下班后玩会儿史莱姆?史莱姆真的可以帮人解压么?揉泥、起泡都是什么?沙盒游戏的魅力又是什么?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愿意在电脑前,用像素风的砖块搭建一座又一座的城市呢?”负责随刻线下活动策划运营的小赵举例道,他们希望更深入的走进属于创作者和粉丝用户心中的兴趣世界。

按照这个思路,策划活动的小伙伴们先后与上百个兴趣圈子的创作者和用户反复交流,推敲每一种兴趣在线下活动中的呈现形式。一个又一个想法涌现,团队翻来覆去地推敲,敲掉不好的,再头脑风暴出新的更好的。

就这样,经过3个月的准备工作,大家终于感觉自己摸到了门道:模玩、手办适合在线下展示,而且用户有相互交换的需求,可以落地一个跳蚤市场;吉他、架子鼓适合在舞台表演,可以包装成一个微型音乐节,让大家在逛展之余听听音乐,放飞自我;站内沙盒游戏用户极多,可以在线下复原一个游戏地图……

终于,2020年11月份,属于随刻创作者和粉丝同好们的第一个大型兴趣互动嘉年华——随刻精彩大会在上海顺利落成。

“随刻江湖,无所不能”。随刻精彩大会聚合了音乐现场、史莱姆博物馆、极果潮玩馆、颜值手工、花样炫军武、MakerBeta超能实验室、萌宠杂货铺等等60个兴趣互动展位,覆盖影视、综艺、搞笑、游戏、动漫、开箱、百科、音乐等众多垂类,占地面积达2万平方米,以兴趣为连接点,将万千“孤岛”汇聚起来,让随刻创作者们和粉丝同好们在此尽情玩耍。

大会当天,随刻创作者海胆公园、CSC-街唱天团、ACE组合、游不动的大鲸鱼、崔大淇chili、我是EyeOpener、鱿鱼科普轮番登场,进行互动演出;XFun吃货俱乐部、“老砖雕人”张彦、吃货请闭眼等创作者更将有关美食文化、非遗传播等兴趣安利给现场粉丝。

爱奇艺随刻:孤岛还是广袤大陆?去线下寻找奔现的快乐

线下的火热也反映到了线上,随刻这场兴趣嘉年华斩获了多个站内外榜单,#随刻精彩大会#、#全网最下饭网红齐聚外滩#等话题热议不断,有关大会的话题阅读量在短时间内迅速破亿,整个活动话题十足。

精彩大会的高完成度,让随刻团队更加确定,爱能够催生爱。随刻也因此更加坚定了目标:创造一个入口,带观众走进每一个兴趣的世界,让每一个兴趣,抵达一种人生。

“云钓鱼”背后,是陌生人之间的善意鼓励和围观;“云吸猫”背后,也有孤独年轻人的守望相助。每一个兴趣都是一群同好的心灵家园,人们需要在劳累生活中打捞自己的兴趣,在那个世界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与寄托。

在真实的三次元空间收获陪伴

随刻强调人的重要性,随刻团队在每一场线下活动中不断理解用户和创作者,他们是一群什么样的人?年龄、性别、来自哪里?对用户的洞察不只是基于理性数据的认识,更近似于一种感性的界定。不仅要了解随刻用户都是哪里人、多少岁,处于什么样的人生阶段,更要知道他们的兴趣关注点是什么,他们又真正地需要什么。

“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的抓住用户的痛点,为他们量身定制每一个活动和玩法,让他们觉得并不孤单。”

也正因为如此,即使明知道做一场线下活动,投入产出比永远比线上活动要低,从创意策划到流程安排,从场地搭建到现场运营,再到最后的复盘总结,要耗费大量精力,一场线下活动的顺利完成实属不易,但小赵和伙伴们却没有过多纠结。随刻正是通过这些看似复杂的线下活动,来让人们彼此之间零距离地真心交往,让孤岛汇成大陆。

今年儿童节,随刻在五棵松一个商场里落地了“随刻崽崽零食铺”快闪店,现场复刻了上世纪80年代的小卖铺,不少父母带着家里的小朋友前来参观玩耍。其中,一个“老中青”三代人的组合让小赵印象深刻,一位女士带着自己的父亲和女儿来到零食铺,一边跟父亲回忆自己的童年趣事,一边给女儿介绍属于她儿时记忆中的零食和玩具,什么牛羊配、汽水糖、铁皮青蛙……

那些年少儿时记忆不仅存在于随刻平台上,更是通过随刻线下复刻,又真实、具象地呈现在几代人面前,完成着一代人的共同回忆,甚至是几代人的记忆传承。“当时老中青组合脸上的笑容,深深打动了我们,让我们真心觉得,我们做的活动是有意义的。”小赵说道。

在随刻一周年之际,我们发现除了随刻兴趣圈子在不断成长,用户之间也有新的故事不断发生。团队听闻不少创作者在线下面基之后共同开启了新的事业,还有人相爱、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小赵渐渐发觉同事们也有了变化,大家更关注日常生活细节了,还有人因为与创作者的深入沟通,耳濡目染地也加入了某些兴趣圈子,意外开启了人生新的支线剧情。

线上的世界依旧丰富热闹,线下的世界始终亲切温暖。随刻团队也继续从线上走到线下,将原有的精神满足延续到真实的三次元空间,创造了一个能够自给自足的兴趣生态链,和一种更加真实的方式,让创作者、随刻、用户间关系更为密切。

我们在孤岛中找寻属于自己的同好,也在热爱里汇聚成广袤大陆,而随刻在用它的方式告诉我们:兴趣随处可寻,同好有处相聚。

爱奇艺随刻:孤岛还是广袤大陆?去线下寻找奔现的快乐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