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智教育提醒您,暑假课外补习要做好时间计划表!

资讯 TOM    2021-07-20 18:04

暑假怎么过?每位同学都有不同的选择:有人只想躺平,不是睡觉就是“葛优躺”;有人沉迷游戏,联机刷分不亦乐乎;有人忙于social,三五好友成天在外游玩……假期固然可以用来放松身心,但一味沉溺于玩乐,却得不偿失。想要精神上得到放松,学习上又有进步?来一场有趣的暑假课外补习很有必要!大智教育手把手教你做好规划,让暑假健康充实有意义。

每一份暑假计划都应该得到重视,并个性化地予以对待。大智教育建议具体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下手。

大智教育提醒您,暑假课外补习要做好时间计划表!

分析孩子的优势和不足

在制定计划之前,对孩子的学习情况、生活习惯、思维能力等进行评估,结合对孩子的总体成长期望,看看他有哪些成长中的优势是值得发扬的,有哪些成长目标是希望在暑假达到的。

听听老师的建议

每学期结束时的家长会上,或者私下里,我们都有机会向老师了解孩子在学习方面的优缺点,这点非常重要,因为老师也许比家长看得更全面、更深入。所以,在制定计划之前可以问问老师,孩子哪一方面可以被培养,哪些方面可以做得更好。老师提出的合理建议,就可以考虑到孩子的暑假计划中去。

别忘了,这是需要孩子身体力行去执行的计划,获得孩子的认可也是非常重要的。因此,不如让孩子先说出自己的想法和需求,让他把他想在暑假里做的事情一一写出来。或许,孩子会在这份清单上给你惊喜。

大智教育提醒您,暑假课外补习要做好时间计划表!

召开家庭会议

有了评估、建议和心愿,接下来就可以一家人坐下来好好商量一下具体的暑假计划了。如何制定出孩子认可且有利于孩子成长的计划,绝对是一门学问。所以,要严肃地“开会讨论”才行。哪些计划是可以马上实现的,哪些需要一定的条件才能实现,哪些需要协调父母的时间陪同实现等等,事无巨细,都要在“会议纪要”中记录下来。

因为生活中常常有不确定的因素发生,可能时间上会有所偏差,所以,在制定计划表时,重要的不是时间有多详细有多具体,而应该是实际的可操作性有多少。大智教育提醒各位家长,在给孩子制定暑假计划时,要尽量考虑内容的多样性,把一些平时因时间限制无法实施的行动通过暑假课外补习来完成。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