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1Talk:激活“红色引擎” 让党建与企业发展共赢

资讯 TOM    2021-07-21 17:47

每一处红色教育基地的选择,都与51Talk当前所处的发展状态以及团队所需要汲取的精神养分相契合,这不仅体现了51Talk党支部的用心良苦,也体现了非公企业党建围绕发展搞党建,搞好党建促发展,确保党务和业务互促双强。

51Talk:激活“红色引擎” 让党建与企业发展共赢

沉浸式党建,传承“红色基因”

眼下,51Talk党支部很忙,正在着力筹备7月26-30日组织全体党员和企业高管层共同奔赴云贵川交界区的赤水河流域,“沉浸式”体验红军长征期间的“四渡赤水出奇兵”的历史桥段。

红色七月,各企业党建活动络绎不绝,在建党百年氛围烘托下,非公企业51Talk党支

部的党史学习教育也是一场接着一场。6月30日,51Talk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两天一夜的河北白洋淀红色之旅,主题为“青春心向党·朝气新时代”。

51Talk党支部书记任剑告诉记者,白洋淀红色之旅,他们观看了《印象嘎子》实景演出,品尝了‘忆苦思甜’饭,参观雁翎队纪念馆以及冉庄地道战遗址,在活动最后,还组织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内重温入党誓词,甚至在返程的车上,大家还意犹未尽、即兴唱起了《团结就是力量》《爱我中华》等红色歌曲。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从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不怕困难,乐于吃苦,拒绝‘躺平’,是51Talk党支部组织青年党员开展党建活动的初心”。任剑表示,雁翎队精神,让他和全体党员获得的启发是要以实际行动恪守职业道德规范,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为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而《嘎子印象》情景剧,带来了一场心灵震撼,激励大家不忘来时路、永远跟党走。

51Talk:激活“红色引擎” 让党建与企业发展共赢

创建党支部 激活“红色引擎”

众所周知,相较于政府机构和央国企,非公企业(俗称:民营企业)的党组织和党建意识大部分比较松散薄弱,经常是“六无”状态:无组织——口袋党员,无活动——名存实亡,无保障——经费场地缺乏,无关联——经营与党建两张皮,无指导——方向错置,无精力——重经营轻思想。

如何做好互联网企业非公党建(俗称:民企党建)工作,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到党建工作水平提升、企业发展效益提速,这是51Talk党支部一直在思考的事。

成立党支部,发挥“红色磁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让互联网行业“流动的”党员找到归属感。任剑告诉记者,51Talk党支部成立于2019年,是北京市海淀区上地党委第一批成立党支部的互联网企业。成立之初仅有5名党员,但作为一位老党员与生俱来的“革命乐观主义”让他始终相信“火种很重要,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经过两三年的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和梳理,目前51Talk党支部已有25名党员,还有25名党员的隶属关系正在办理迁入中。

“每一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任剑透露,最让他感到不可思议地是,经过梳理,发现支部现有的25名青年党员基本都是公司的高管和核心骨干。“这在我心里产生了很大震撼,说明我们党选拔出来的党员干部真的具有先进性,他们真的不一样,能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设立活动室,让党员有了固定的可供学习、思想交流的场所,筑牢信仰根基,扛起职责使命。任剑介绍,51Talk公司对党支部的愈发重视,还体现在设立党员活动中心这件小事上。据其介绍, 在51Talk位于得实大厦的数层办公楼里,各楼层都有更宽敞明亮的办公室可设立为党员活动中心,但是经过商议后,还是选择了6楼的一间不算大的办公室,“因为6楼是整个公司的行政核心区,将党员活动中心设在6楼行政核心区,也体现51Talk重视党组织,坚持党组织的核心领导地位。”任剑如是说。

51Talk:激活“红色引擎” 让党建与企业发展共赢

图为51Talk党支部书记任剑

党建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实现共赢

把党的领导拓展到非公有制经济中,就是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对此,国内党建领域专家的解读为,加强非公党建,就是推动企业为社会谋发展、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创造物质财富。

但是如何让民营企业的党建为企业发展赋能,实现共赢呢?

任剑告诉记者,在党建引领下,51Talk的发展计划时刻紧跟国家政策不偏移。比如,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用红色担当书写企业社会责任。2021年,51Talk携手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开展的“牵手行动”公益项目,利用其3万余名菲律宾外教的优质英语教学资源,为云贵川陕等偏远地区的2000名中小学英语老师进行为期2年的公益培训。

为深入践行国家倡导的教育公平和普惠教育,51Talk利用“互联网+教育”模式,积极推进普惠教育助力教育公平的实现,让英语教育不再是偏远山区不可及的奢侈品,让每个人都有能力对话世界。2017年,51Talk曾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推出针对偏远地区留守及贫困儿童的“新窗计划”公益项目 。2016年4月,51Talk曾携手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为党和政府关注的河北省正定县北贾村的孩子们捐在线英语外教课程;2017年51Talk还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推出针对偏远地区留守及贫困儿童的“新窗计划”公益项目等等。

“作为教育企业,我们要回归教育初心,坚守教育本质,通过互联网+教育的创新模式,赋能教育公平的快速推进。在当前行业强监管时代,更要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实现企业与行业健康、规范发展双赢局面。”任剑如是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