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掌门优课重视科技与教育深度融合,不断为用户带来高水准教学体验

资讯 TOM    2021-07-21 18:07

7月8日,以 “智联世界·众智成城” 为主题的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召开。本届大会依旧汇聚了顶级科学家、企业家、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国际组织、投资人、初创团队等,从人工智能的新产品、应用场景、数字信息安全等多个方面,探讨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前景。

同时,本届大会颁布多项权威榜单,对具有先进理念、在AI深度融合探索上新势力企业予以表彰。掌门教育凭借在“AI+教育”领域的成功探索,登榜“2021中国AI+教育创新榜单TOP30”、“智能适应教育品牌榜单TOP10”两个榜单!这也是掌门教育连续第三年登上世界人工智能权威榜单。

事实上,早早在技术板块布局的掌门教育在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方面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其智能化教学成果也全面赋能旗下教育品牌。以掌门优课为例,其一直秉持“让学习高效快乐”的教育理念,持续以掌门智能科技赋能教研、教学各大环节,打造个性化的教学链条,让个性化教育厚植智能科技土壤,不断为用户带来高水准的教学体验。

掌门优课重视科技与教育深度融合,不断为用户带来高水准教学体验

在教研上,掌门已组建超一支专业的教研团队,下设四大教研院分领域深耕整合教研资源,以差异化教研为前端教学提供针对性支撑。目前,团队已自主研发4.8万多个知识主题、1.3亿多个智能题库和1100万个智能课件,并推出了动态测评、智能测验等多个智能化学习系统,以支撑不同学情的孩子个性化学习。

在数据应用上,基于千万用户学习画像大数据与整体学习轨迹,掌门已积淀出用户学习数据、标签化题目大数据和视频教学课堂三大优势数据库。对每个学员进行标签化处理和学习行为数据画像分析,掌门搭建贯穿课前、课中、课后三位一体化的掌门智能化教学链条,助力个性化教学体验升级。

在教学环节上,掌门优课支持系统记录学生的出勤、答题、复习、课后测验全轨迹数据,每节课后为学生生成学习报告。通过“双7”教学法全面跟踪学生的学习过程,辅导老师一对一跟进,辅以掌门ICPE智能系统,数据统计分析辅助直击薄弱点,将学生学习有效量化,不断为每一位学生提供精准学习路径,助力其更高效地达成学习目标。

同时,掌门优课打造了完整的课程服务链,多维度保障学生个性化学习体验和学习效果。课前,学生获取课程大纲课件,以供课前预习,辅导老师对学生的出勤进行考核,督促学生调整上课状态,避免学生因为缺课而遗漏知识点。课中,任课讲师会引导学生进行分组学习,小组PK,通过合作竞争,营造良好的课堂学习氛围。课后,一年内学生可对上课视频无限次循环播放,对自己知识点的薄弱处进行反复观看、加强,同时针对个别疑难知识点,或者课堂没理解透彻的知识,辅导老师还会专门开设“小灶课”指导。

由于在线教育的虚拟性、远程性和时空性,师生间、同学间的情感交流变得尤为重要。掌门优课开设了精品小班课和双师直播课两种模式,不同模式下都配备了双师教辅。小班课学生人数控制在15-25人左右,并且在课堂功能上实现了双向直播互动,老师能关注到每名同学实时状态,高频互动,模拟真实课堂。同时,辅以在线晚辅。在线晚辅有两个小时的上课时间,老师全程在线陪伴,有1个小时学生自主做题的时间,半小时老师统一讲解的时间,还有半小时“个例答疑+自主做题”时间,针对性帮助孩子解决学习问题。

此外,掌门优课针对教师建立了完善的教师筛选和培训体系,严把筛选门槛,长期培训提升。每位老师入职掌门优课前都需要经过5层严选,对教师学历、教学经验、教学技巧、教研技巧、试讲好评进行全面考评,最终通过率不超过1%,严格保证师资高准入门槛。入职后,继续培训和长效监督机制将会贯穿掌门优课老师的整个教学过程。除了授课任务外,老师们还将进行持续性的教研培训及磨课,每周固定批课磨课、每周固定专业功底考。掌门老师通过反复磨课,在课堂中表现更好,让隔屏学习也能更有温度,更加生动。

育人是一场没有终点的长跑,掌门优课对于个性化教学的追问与求索也将永不停歇。未来,掌门优课将继续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驱动力,与领先技术结伴,不断完善技术水平提升用户体验,助力更多学子快乐学习,为行业智能化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