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松伟经销商访谈:信任始于真诚,专业源于用心

资讯 TOM    2021-07-22 11:29

自创立以来,松伟高端灯饰一直将渠道网络的建设视为品牌发展的基石。目前,松伟高端灯饰全国专卖店共达800多家。

在松伟高端灯饰的经营理念中,厂商之间是平等合作、互利共赢的关系,以诚信与用心,换得经销商合作的安心与轻松,则是松伟高端灯饰渠道工作一直以来追求的目标。接下来,就让我们来听听四位经销商朋友与松伟高端灯饰合作的感悟。

合肥操绍文:八年松伟情,合作安心又踏实

在合肥瑶海区居然之家一楼最显眼的位置,松伟高端灯饰第五代形象专卖店赫然醒目。整个专卖店面积共300多平米,黑白灰为主色调的极简风外形装修,精致优雅的内部陈设,常吸引着大批顾客入店参观、选购产品。

专卖店的负责人叫操绍文,和松伟高端灯饰合作已有8年之久。“8年,和松伟已经有很深的感情了。8年的合作,松伟让人感觉很踏实、安心、轻松。”操总说道。

在操总看来,这种安心、轻松,得益于三个方面。

松伟经销商访谈:信任始于真诚,专业源于用心

一是产品上的竞争力。不管市场如何变化,消费者的选择最终还是会落在产品和服务上,产品竞争力也是经销商占据当地市场的有力武器。操总表示,松伟高端灯饰的产品在外观设计、灯光效果、表面喷涂和电镀等工艺上做得非常出色,质保十年的承诺更是让消费者吃了定心丸。“高颜值、高品质,好而不贵,让松伟产品在终端非常有竞争力!”

二是始终站在经销商角度考虑的服务意识。“与松伟高端灯饰合作,经销商没有太大的库存压力。下单时,它并没有强制地要求经销商必须订多少支灯,加之终端产品动销频率较高,出货速度快,经销商自然感觉轻松不少。”在操总看来,松伟高端灯饰总是从经销商的立场出发,包括对电商的严格管控等,以保证经销商的盈利为第一要务,自然让经销商免去了不少后顾之忧。

三是务实的企业文化。这几年来,市场竞争越发激烈,也越发容易淘汰掉务虚的机会主义者、投机者。在操总的印象中,松伟高端灯饰董事长谢伟虽然每天事务繁忙,依然每年都花几个月时间坚持走访一线,了解全国各地灯饰市场的真实情况,走进经销商的店里,也将信心带给经销商。

松伟经销商访谈:信任始于真诚,专业源于用心

“像谢总这样高强度、高频次、深入三四级终端市场的灯饰老板,是很少的。在他身体力行、潜移默化的影响之下,整个团队都形成了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就像战争,面对的环境越是艰难,团队的凝聚力就越发挥着关键性的作用。”操总说道。

哈尔滨李春峰:松伟大课堂,培训并不难,难的是用心

十里河灯饰家居城(哈尔滨店)是黑龙江省最具规模的一站式灯饰家居集散采购中心。李春峰在这里开了间松伟高端灯饰第五代形象专卖店,面积共约280多平米。因店面位置好,店面形象高大上,常常吸引大批年轻顾客的光顾。

与松伟高端灯饰合作已有6年。6年的时间里,谈起对松伟高端灯饰的印象,李春峰最大的感受就是这是一家始终保持高度学习热忱的企业。

美国学者彼得·圣吉在《第五项修炼》中曾提到“学习型组织”的管理理念。在李春峰看来,松伟高端灯饰正是这样一家学习氛围浓厚、充满创造力的企业。

2020年,一场疫情突如其来。为了应对艰难的外部市场环境,赋能经销商,松伟高端灯饰举办了“松伟大课堂”。大课堂围绕产品知识、销售技巧、营销推广、品牌定位及文化理念等多方面展开系统化的培训,让专卖店的业绩、平均客单值均都有非常显著的提升,帮助经销商更好地完成终端动销。

松伟经销商访谈:信任始于真诚,专业源于用心

“灯饰行业里做培训的企业很多,培训也不是很难的事情。但是,难的是把这一件普通的事情用心做好,持续性做好!”在李春峰看来,松伟高端灯饰在培训上是极为用心的。

一是培训频率和培训强度比较高。大课堂大约1-2月举办一次,每次开展7天,培训要经过严格的毕业考核;

二是教材因需而设。松伟高端灯饰的培训教材每次都不同,不仅会根据平常市场调研的结果、学员的反馈设置课程,还会根据学员的学习掌握情况进行适时调整;

三是细节上的真诚关怀。例如:为参加培训的学员举办生日会,女同事在节日收到玫瑰花等等。

松伟经销商访谈:信任始于真诚,专业源于用心

“松伟高端灯饰的培训,始终从经销商、学员的角度出发。这样坚持做下来,对松伟高端灯饰自身的成长进步也是非常大、非常明显的。对于企业来说,这本就是一个梳理、沉淀的过程。就像老师要教给学生一分知识,自己需有十分知识的储备。”李春峰如此总结道。

深圳江雄林:与松伟合作的三大信心

2020年,一场疫情突如其来,灯饰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许多企业都采取了谨慎、保守的策略。然而,松伟高端灯饰却逆流而上,数千万元的渠道投入、高调的广告宣传,这种主动出击的姿态,让江雄林感受到了松伟品牌的强大实力和一股昂扬向上的斗志。一番考察后,他开始与松伟高端灯饰的合作。

而将近一年的合作下来,江雄林对松伟高端灯饰充满了信心。

松伟经销商访谈:信任始于真诚,专业源于用心

一是现代灯的市场发展潜力大。随着90后、00后渐成消费主力,简约、时尚、造型新颖的现代灯越来越流行。它对空间的要求不高,风格百搭,特别是深圳这样的大城市,虽然豪宅多,但80-120平米的刚需房更多,现代灯在价格、个性化等方面都比较贴合年轻人的需求。

二是对品牌打造的持续坚持。在江雄林看来,松伟高端灯饰是一家专注、稳健、有强烈品牌意识的企业。自成立以来,松伟高端灯饰一直专注于现代灯领域,并拥有长远的品牌发展意识。

“在灯饰行业,可能凭运气,恰巧踩中了一个风口,在三五年的时间里风生水起。但要想10多年一直保持持续、稳定的发展,没有做品牌的恒定动力,是很难的。”

在江雄林看来,松伟高端灯饰最近一年来在品牌建设上的动作力度非常大,而且非常务实。例如,高铁广告的投放、大课堂等赋能经销商培训工作的开展、对媒体宣传的加强等。而这些工作的开展,也让经销商充满了信心。

松伟经销商访谈:信任始于真诚,专业源于用心

三是超强的执行力与团队凝聚力。松伟高端灯饰拥有一支高效、务实、执行力强的精英团队。平常,江雄林遇到什么问题,总是非常及时地得到解决。

“松伟的团队非常年轻,职业化、专业化比较高,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也非常顺畅。他们的企业文化做得很好,整个公司上下的凝聚力非常强。”江雄林表示,与这样的团队合作,每天都充满了乐观、积极的正能量。

孝感袁勇华:松伟,以诚为本,以经销商赢利为重心

2020年8月份,在孝感红星美凯龙,面积约260平米的松伟高端灯饰专卖店装修完毕,开始对外营业。负责人名叫袁勇华,当问及为何在去年市场如此艰难下依然坚持开店投入时,他用了一个巴菲特式的语气作答:“当别人都保守、退缩时,你要主动出击。危机也是机遇!”

袁勇华告诉记者,孝感距离武汉仅70多公里,去年受疫情影响也比较大,一直到6月份才逐渐恢复正常的商业活动。去年,他选择与松伟高端灯饰合作,并开出了松伟高端灯饰的第一家专卖店,原因主要有三点:

一是松伟高端灯饰对原创的坚持。灯饰讲究造型、款式,松伟高端灯饰坚持原创设计,新品更新速度快,避免同质化,加之工艺出色,产品新颖时尚,独具特色。

二是保护实体店,保证经销商赢利。近年来,网购越来越火,松伟高端灯饰却抵制住电商的诱惑。严厉打击禁止的网销行为,保证线上线下的价格统一,打消了经销商的顾虑。

三是大力度的帮扶政策。去年,松伟高端灯饰投入几千万元,对经销商进行开店装修补贴。对受疫情影响最大的湖北地区,还给予了特别关照。这化解了不少开店的资金压力。

松伟经销商访谈:信任始于真诚,专业源于用心

“去年,松伟高端灯饰的营销副总邓总和区域经理、业务员一起过来孝感,跟我讲公司的政策、发展理念、对电商的原则等,诚恳的做事态度一点点打动了我。”袁勇华说道。

诚信经营,信守承诺

将近一年的合作下来,对松伟高端灯饰的评价,袁勇华用了两个最简单却最有力量的词进行了概括:信守承诺,说到做到。

松伟经销商访谈:信任始于真诚,专业源于用心

商业以诚为本。松伟高端灯饰恪守契约精神,不随口鼓吹夸大,也不轻易承诺经销商,但一旦允诺便会努力达成。

“在过去将近一年的时间里,松伟高端灯饰当初承诺的招商政策、装修补贴、售后服务等等,都一一做到了。这种诚信经营的态度和作风,让我们感觉很安心。”袁勇华说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