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尔中央空调走进河南270座电能烤房

资讯 TOM    2021-07-22 13:42

“双碳”目标逐步推进下,燃煤控制成为重点。在2020年,河南省发布通知,将用三年时间,对全省27903座烤烟连片燃煤烤房完成电代煤改造。

7月2日,河南省平顶山市2021年电能烤房项目公开招标结果:海尔中央空调以空气源热泵烟草烘干方案中标,包括新建中标80座,改造中标190座,中标金额超千万。

与传统燃煤烤房相比,海尔中央空调空气源热泵以电代煤,运行费用低、烘干效果好。通过物联云平台智慧管理,避免人为失误,能够精准控制烟草烘干过程的温湿度,手机端远程操作,让烟叶烘烤有了专业化保障。

海尔中央空调走进河南270座电能烤房

河南是我国烟草种植大省,种植面积达175万亩,标准烤烟房有90000座。因为技术、运营成本等原因限制,当地一般采用燃煤烤房,这就导致火灾、中毒等安全隐患,劳动强度大,品质难以保障。此外,生态环境部门统计估算,每年河南全省烟叶烘烤需要消耗散煤30万吨以上。

将煤换成电力更加清洁安全,但也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传统电烘干机能耗非常高,电费大幅上涨,无形中加大了烟农成本压力。此次中标的海尔中央空调空气源热泵烟草烘干方案最先解决的就是能耗问题,该方案消耗1度电能够达到3~5度电产生的热量,烟草烘干量上去了,电费却下来了,而且不会产生废气废渣。

从拿着铁锨到拿着手机,烟农可以同时管理多个烤房,省心又省力。以前的烤房中,一边添煤一边除煤渣,烟农累的汗流浃背也不敢放松。使用海尔中央空调解决方案后,烟农不用时刻守着烤房。在手机、平板、电脑上,烟农可以边休息边查看当前烤房的烘干进度,如果出现问题还会在页面自动弹出报警提示。

海尔中央空调走进河南270座电能烤房

此外,烤烟看着是个粗活,但也需要技巧。烤制过程一般分为三个阶段:38℃~42℃变黄,42℃~48℃定色,48℃~68℃干筋。以前,烟农需要时刻关注火候变化,以免烤坏烟叶影响售卖。如今,在海尔中央空调用户操作界面,只需轻轻一点,就能设置全自动烘烤模式,也可根据烘干工艺分阶段自行设置烘干温湿度。

当然,除了烟草烘干,这套空气源热泵烟草烘干方案也同样适用于果蔬烘干、药材烘干、海鲜烘干、腊制品烘干、槟榔烘干等方面。不同季节可用于烘干不同产品,适应室外10~43℃、室内30~70℃宽温度范围运行,利用率非常高。

顺应当前绿色减碳发展大趋势,海尔中央空调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将通过节能环保、智能控温、提质增效等优势,推动河南省实现2021年改造40 %烤房的目标,也将助力热泵烘干方案在全行业的持续推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