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团油深夜加油站:“养儿不如养女”背后的父爱如山

资讯 TOM    2021-07-22 14:13

父爱像山,深沉而又伟岸;父爱如海,宽阔而又无边。父亲用自己的肩膀,扛起家庭的责任,即使被生活的重担压弯了脊梁,也要为子女撑起明日的太阳。

深夜的北京,褪去了白天的忙碌,没有了白天拥堵的车流,但亮着灯的加油站,依然在为这座城市里打拼的人,提供着便利。

团油深夜加油站:“养儿不如养女”背后的父爱如山

临近深夜11点,一位货车司机走进加油站,结束了一天的辛劳,趁着给车加油的时间,让身心得以片刻的放松。在这个间隙,他也向我们讲述了自己的故事。

邓师傅来自河南,是一名个体物资回收员。在外人看来,这份工作又脏又累,早出晚归更是家常便饭。实际上,正是废品回收员的辛勤努力,才能让城市再生资源能得到高价值的利用,让整个城市焕然一新。而且,无论是什么行业,只要肯努力付出,就能获得相应的回报。大城市里人口密集,废弃物也很多,邓师傅收入也还算稳定。但背后依然艰辛,不仅需要走街串巷回收废品,还要进行分类,处理干净之后,才能送到收购点。

团油深夜加油站:“养儿不如养女”背后的父爱如山

而努力打拼的背后,是为了给孩子创造更好的生活。邓师傅有一双儿女,小女儿上初三,大儿子刚高中毕业。小女儿乖巧懂事,是爸爸的贴心小棉袄,学习也很努力。有一次邓师傅在忙着装车,女儿不小心摔下来磕伤了脑袋,邓师傅认为是女儿不懂事,气急之下打了女儿,然而女儿并没有怪他,而是抱着他,体贴的问:“爸爸,你没事吧。”邓师傅看着还在流血的女儿,心疼哭了。“自己还疼着呢,还要先哄爸爸,我觉得闺女确实很懂事。”放暑假了,别的孩子都忙着上兴趣班,和小伙伴一起玩,邓师傅的女儿却帮着他一起收废品,尽力替父亲分担一些工作。

团油深夜加油站:“养儿不如养女”背后的父爱如山

“闺女确实好,无论谁生闺女我都替他高兴。”和女儿不一样,邓师傅的儿子却成了他的一个心病。高中毕业后,儿子就不再上学,没了方向的他整日在闷在家里打游戏。“成天泡在网上,还往游戏投钱买装备,一次要投四、五千元。”说起儿子,邓师傅恨铁不成钢。为了培养儿子,邓师傅投入了不少心血。一年前,邓师傅花了8万元给儿子学开车,希望让儿子有一技之长,将来可以在社会上立足,结果儿子一直都没拿下驾照。“我真的想过要放弃,但相信儿子能改好,所以我还要努力工作,拉他一把。”

团油深夜加油站:“养儿不如养女”背后的父爱如山

殚竭心力终为子,可怜天下父母心。父母朴素的愿望就是孩子们踏实做人,努力向上,不走弯路,健康快乐就好。而作为孩子,能够感念父母爱子之心,能够有在父母眼中安稳的生活,父母已别无所求。

这位坚强的父亲,不惜昼夜兼程,用孤独和辛苦,换得孩子的安稳顺遂。夜深了,邓师傅加完油,终于结束了一天的工作,踏上了回家的路。出发前,他还不忘仔细把车收拾干净,对这位父亲而言,车也为他撑起了家庭的希望。

团油不仅为车加油,也为奋斗者加油,为如山的父爱加油!祝福邓师傅工作顺利,也希望他的儿子能明白父母的良苦用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