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近3千名酷狗K歌达人庆祝建党百年 献出“心中的一首歌”

资讯 TOM    2021-07-22 14:14

 

近3千名酷狗K歌达人庆祝建党百年 献出“心中的一首歌”

近日,由光明网联合酷狗音乐发起的“你是我心中的一首歌”建党百年主题歌曲我来唱活动圆满结束。各路“K歌达人”纷纷献出自己的嗓音与诚挚祝福,用唱红歌的方式歌颂党的伟大历程,活动从6月28日至7月17日期间开展,总计吸引近3000人参赛,获得782万张投票,许多耳熟能详、心潮澎湃经典歌曲,诸如《青藏高原》《东方之珠》《好日子》《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东方红》《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经由网友们的演绎,再次焕发全新魅力。从公布结果来看,此前在网上成为爆款歌曲的《少年》依然热度不减,位列排行榜第一的正是由网友翻唱的《少年》,总计获得138.9万张投票。

据介绍,《少年》是酷狗音乐人梦然在2019年11月发行的一张全新专辑,词曲均由梦然一人完成。曲风跳跃、节奏感强烈,歌词令人印象深刻且积极向上,其间还加入rap,朗朗上口。歌曲发行后迅速席卷各大平台榜单,一度成为2020年的热门歌曲。人民日报还曾携手梦然推出过建党百年主题MV版的《少年》。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中国人民意气风发,就像歌里唱的那样,“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时间只不过是考验/种在心中信念丝毫未减”,这首让人热血沸腾的《少年》无疑是当下最火爆的歌曲,同时更兼具主旋律和正能量,也由此可以看出网友对建党百年的喜悦之情以及对未来生活的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庆祝建党百年,酷狗音乐还制作上线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网络文艺作品展示专区,通过青年新声、经典之声、奋斗之声、岁月之声、群众之声,多角度、多形式地传播具有代表性的红色歌曲以及有关党史教育的视频资料。其中“建党百年主题歌曲我来唱”活动正是在群众之声这一栏目里进行互动的,与此同时,酷狗也联合光明网发起了“不忘初心,红色故事我来讲”活动,专门征集群众讲述的红色故事,倡导人人知党史、明党史、讲党史。

历史虽然走远,但精神历久弥新,酷狗运用新媒体让红色历史更加生动、更加与青年群体靠近,并且带动广大网友的自觉参与,感悟信仰的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