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探索素质教育新实践,阿卡索多元化课程体系打开国际视野

资讯 TOM    2021-07-22 16:34

近年来,随着高等教育人才供给增加、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相关政策倾向逐渐明朗,以及新生代家长教育理念和消费水平升级,素质教育迎来发展新阶段。

根据2020年中国城市家庭子女教育调研结果来看,子女处在不同学业阶段的家长都不同程度的在素质教育课程上有所投入,家长从对孩子智力/技能的过分关注,向个性化和全人化的素质提升方向不断转移。

素质教育机遇与挑战并行

强监管之下,学科培训受阻,素质教育市场逐渐走向聚光灯下。

据艾瑞咨询近日发布的《2021年中国素质教育行业趋势洞察报告》显示,素质教育市场规模有望实现新的突破,预计2021年中国素质教育行业市场规模将达5050亿,同比增长55.8%。

探索素质教育新实践,阿卡索多元化课程体系打开国际视野

机遇往往与挑战并存。据艾瑞报告显示,在供给方维度,各互联网巨头、学科培训机构及创业者不断涌入,各机构之间的业务也在相互渗透,竞争加剧;同时,资本大量涌入,推动行业的兼并整合潮并加剧行业的获客竞争;另外,技术持续在素质教育领域渗透,素质教育在线化、OMO浪潮开启,线上化后覆盖空间更广也会带来行业集中度的提升。

纵观当前中国的素质教育培训行业,针对学生不同细分维度的素养提升已经形成多样化的培训服务,包括启蒙教育、语言能力培养、STEAM、体育、户外营地、艺术以及其他新兴的素养提升品类。这些细分赛道并不完全独立甚至互有交叉彼此关联,共同特点是均服务于中国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随着在线教育的不断发展,将成熟的互联网技术与素质教育的教学实践相结合,以在线素质教育作为学校素质教育的重要补充,为孩子们提供了更为广泛全面的素质教育学习路径。

同时,在线素质教育因其良好的师资、科学的课程体系及先进的教育理念,为因材施教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认可,已经成为建设学习型社会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阿卡索用优质课程体系探索素质教育新实践

随着个性化需求的不断增长,在线素质教育产品在各个赛道不断细分,通过提供不同类型的教育内容,为有需求的学生和家长更好地提供因材施教的服务。其中,以英语为主的语言类在线素质教育产品一直颇受关注。

在线英语素质教育更多地是围绕“轻语法、重应用”展开,通过给孩子营造一个纯英文的沉浸式教学环境,通过大量的语言输入、沟通使用,让孩子在仿母语的环境中,实现对英语的自然习得。作为在线英语素质教育积极践行者之一的阿卡索,在这一方面就做出了很好的探索与实践。

据悉,在平台10年的运营实践中,阿卡索始终坚持以素质教育为导向,依托互联网技术,聚焦中国孩子英语综合素质的培养,促进孩子的英语学习向能力体系方面转变,从而成长为扎根中国,放眼世界,具备全球视野的新时代人才。

为帮助孩子打开国际视野,以丰富的自然与社科知识、多样性的文学体裁,有效培养孩子的英语学习兴趣,并切实有效的增长孩子的英语综合能力;阿卡索从教材内容设计及课程设置着手,通过自主研发和国际教材引入双线并行,打造多元化教学产品矩阵,为孩子提供实用性兼趣味性的课程。

为帮助中国孩子摆脱“哑巴英语”的困境,阿卡索自主研发了符合CEFR标准的“国际认证少儿英语课程”,该课程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三套标准教材,同时对应CEFR等级评价体系中的Pre-A1、A1、A2三个等级,学习内容贯穿日常生活、专业学习和故事科普等多个方面;通过丰富内容学习和有趣的课程设计,让孩子的英语基础得到夯实,并在学习的过程中锻炼孩子的语言技能。

在自主研发之外,阿卡索还尤其注重国际优质课程的引进。为此,阿卡索与全球领先的英语语言教学内容提供商美国国家地理学习达成深度合作,引入其旗下内容更加丰富有趣的明星教材Reach HIGHER系列课程。

探索素质教育新实践,阿卡索多元化课程体系打开国际视野

据了解,Reach HIGHER系列课程更大面积地采用《美国国家地理》的原版照片和真实故事,将更完整、真实的世界带进学生的课堂。其作为跨学科教材,更注重英语知识面的拓展,多种体裁文章的穿插,可以让学生在阅读的同时学习科学、历史、人文等多学科知识,拓宽他们的知识储备,帮助他们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

此外,阿卡索还根据中国孩子的学习特点,独立研发了阿卡索少儿英语级别体系,完整对标欧洲CEFR级别、美国核心课程标准、CYLE剑桥少儿英语考试等国际通用的英语级别体系,实现了从启蒙到L12阶段的全覆盖;同时结合“主修+辅修”的课程设计,为孩子提供综合系统的英语语言知识,帮助孩子精准定位能力水平,为培养21世纪必备的学习技能打下坚实基础。

“技术赋能学习,我们教授的不仅是英语,而是通过英语为广大学子打开通往更广阔天地的一扇窗、一道门。”阿卡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样一个精彩缤纷的世界,我们鼓励学生尽情参与,将语言文化学习与真实生活相结合,搭建学生已有知识和未来知识的桥梁,通过学习丰富生活的体验。

未来,阿卡索还将持续加码在线英语素质教育,并充分利用在线教育的优势,不断推动素质教育理念和方式的实践与更新,提高素质教育在不同地域之间的渗透率与普及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