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寿人,“郑”在行动

资讯 TOM    2021-07-23 13:37

“你出生的第一天,就要面对这世界的洪水猛兽。即使只剩下一束光,我们也用尽全力为你点亮,为你保驾护航。”

2021年7月21日凌晨,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迎来了一个小生命。彼时,医院已因暴雨而停电,医护人员用应急灯完成一场的迎接新生的接力。

听到孩子健康的啼哭声后,医护人员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

国寿人,“郑”在行动

每一场灾难的背后,总有一种力量在生长,医者仁心、敬畏生命、家国情怀、责任担当……河南暴雨之下,我们看到了逆行而上的白衣战士、冲锋一线的人民子弟兵,更看到了无数个武彩芳、陈广建、张惊天等一个个普通人的守望相助,在每一个平凡的身影背后,都是他们用尽全力亮起的光。虽然微弱,但当点点微光连成一片,终将迎来阳光明媚、鲜花烂漫!无数个他们汇聚起了真正的大国力量。

守护

中国人寿许昌市分公司建安客户服务中心柜员

武彩芳

只有共情才有力量。

7月21日中午,一切如常,我和往常一样在柜面值班。谁也没有料到只是在下雨的许昌会突然迎来大暴雨。眼看着地面的积水越来越多。来中心办理业务的客户都处理好后,我们就想着要做点什么。

走到门前,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和清洁工师傅正在冒雨清理路面垃圾,他们说,只有把路面清理干净了,下水道才能持续正常排水,雨越下越大,他们的衣服早就湿透了,已经分不清他们脸上淌下的是雨水还是汗水。

看着他们不顾一切地为了这座城市和这座城市中的人而拼命,我既感动又心疼,趁着休息的间隙,请他们进来避避雨,喝口热茶。谁知道师傅进来后,却迟迟不肯坐下。

“我身上太脏了,该把椅子弄脏了……”环卫师傅一边摆手一边不好意思地说。

“椅子脏了可以擦,他们每天起早贪黑,为了让这座城市更美更安全全然不顾自身劳苦,却因为怕弄脏椅子而不忍心坐到椅子上稍事休息……”看着师傅们,我的眼眶瞬间湿润了,忍住眼泪把师傅按到座椅上。

“大灾面前,环卫师傅们用双手为畅通排水而不停的清扫着每一片可能影响排水的落叶,我们只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守护他们的温暖和安全。”

国寿人,“郑”在行动

武彩芳给辛苦保证路面排水的环卫师傅送上热水

守土

中国人寿郑州市新密客户服务中心经理

陈广建

郑州连降暴雨,国寿服务不能停。

为保障柜面正常开门营业,让每一位来到柜面的客户都能平安来,平安回,每天6点多我就来到柜面,清理大厅积水,疏通下水管道,做好营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7月20日,柜面门口变压器忽然发生爆炸停电,电动门无法关门。眼看着倾盆暴雨瓢泼而下,为了大家的安全我第一时间安排所有柜员回家,自己留下来检查是否有其他安全隐患。

晚上7点,雨水从外墙及玻璃顶部漏入柜面,为避免柜面积水引发财产损失,必须尽快找到漏雨原因。刚出大厅,全身就湿透了,头顶电闪雷鸣,但早已浑然不觉。

搭起扶梯,顶着暴雨爬到屋顶,发现是门头前沿下水管被杂物堵塞。时间就是一切,一把一把地清理着每一个下水口的杂物,40分钟,杂物全部清理完毕。但此刻回想起来,已经不知道自己当时是怎么从屋顶下来的,只记得回到屋子里时,自已不停的打寒颤。

“做为一名共产党员,大灾面前主动担当、心系他人、怀惴集体的利他精神是我应该做的。”

避难所

中国人寿郑州市丰产路客服中心经理

张惊天

2021年7月20日对于郑州市民来说,注定是让人刻骨铭心的日子。这天,因为一场千年一遇的特大暴雨,交通瘫痪,积水成河。

捐款捐物、千里驰援。因为这场暴雨,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作为中国人的骄傲。

对于本地市民来说,能有一个解决吃喝困难的避难所,就可以暂时缓解他们面对暴雨时的无力感。

作为服务当地百姓的国有金融机构,此次此刻我们只想尽绵薄之力。中国人寿郑州市丰产路客服中心决定敞开大门,为暂时不能回家的市民搭起临时的“家”,稍作调整,客服中心就成了临时抗汛避难所。

在这里,我们为受灾群众提供休息场所、免费的小食品和干净的饮用水。由于附近部分社区电路供水设备受到损害,部分市民家中停水停电,我们就为大家尽可能地提供水源和电源。同时,还临时整理出场地为滞留在附近的市民提供住宿。

两天时间,我们丰产路客服中心已累计接待各类求助群众百余人次,我们想,保险大爱不在于口号,就在于这点滴的温暖。

“我们国寿人不仅仅能够给客户提供金融服务,也理所应当在人民有难的时候,尽自己所能去搭把手。”

国寿人,“郑”在行动

客服中心的沙发成为暴雨中无法归家的人最温暖的栖息之所

集结

中国人寿修武支公司

“@所有人:抗汛指挥部通知,请各单位抢险突击队队员,一把手带队,穿救生衣,根据所包路段任务量,携带铁锹、编织袋等应急抢险物资,早上五点赶到各自分包路段,严防死守,确保分包路段安全。”

7月21日早上4时40分,中国人寿修武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刘彦生在公司机关群内发出了上述消息。

洪水无情国寿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连日的降雨和泄洪,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集结护堤人员,迎着黎明前的黑暗奔赴分包堤坝地点,投入到抗洪护堤战斗中……

在这场与天灾的战斗中,中国人寿修武支公司不仅人力上大力支持护堤,转移分包楼院居民,还向乡镇居民赠送面包、牛奶、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等抗洪救灾物资,以实际行动向更多奋战在抗洪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除了履行社会责任,坚守本职更是中国人寿的第一要务。自汛情发生以来,中国人寿修武支公司立刻启动应急预案,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开通绿色理赔通道,7*24小时为受灾客户提供服务。

截止当前,再次接到县防汛抗洪指挥部通知:24小时坚守阵地。和刘彦生书记一起护堤的国寿员工纷纷表示:洪水不退,我们不回……

国寿人,“郑”在行动

国寿人在各分包路段严防死守,确保路段安全

突如其来的灾情,打乱了习以为常的生活,在抗击暴雨的第一线,有人救死扶伤,有人千里驰援,有人捐款捐物……虽素昧平生,但同心同向,真实地呈现着共情所及的温暖。

在这场与时间赛跑、与暴雨较量的战役中,国寿人冲锋陷阵,迎难而上,守护一线,用一个个平凡但又温暖的动作,擦拭着国寿的底色,用本能的行动诠释着国寿人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