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以优质音乐传递“中国梦”,库客音乐助力展现中国音乐风采

资讯 TOM    2021-07-12 14:01

百年的中国,像一颗参天大树

气势恢弘,绿叶扶疏

走过了漫漫征途

冲破了层层迷雾

孕育出新的露珠

让为之奋斗的人们在树荫下欢呼

百年照进了音乐,音乐写出了百年

在激情燃烧的岁月

当代的作曲家们努力着倾情奉献

打开了中国音乐的国际视野

成就了国际视野下的中国音乐

作为国内唯一一家专注于古典音乐授权与订阅及智能音乐教育的服务平台,库客音乐一直坚持录制并发行中国当代音乐,助力展现中国音乐的风采,其当代作曲家系列专辑收录了数部优秀的原创音乐作品。下面,不妨跟随库客音乐的脚步,一起来聆听伟大理想下的中国之声吧!

《时代》——王宁 交响前奏曲

演奏:江苏省交响乐团

以优质音乐传递“中国梦”,库客音乐助力展现中国音乐风采

《时代》创作于1999年5月,收录于2017年由库客中国发行专辑中国当代作曲家系列-《时代》,同年获中国交响乐团庆祝新中国建国50周年世界华人交响乐作曲比赛大奖,2001年获首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大型音乐作品奖。作曲家将中国的戏曲音乐、板式、锣鼓经、中国民族器乐表现手法与西方的近现代作曲技术相融合,并在创作中有意摒弃当时热衷的十二音、无调性等现代技法,试图用此纯朴、简单的古老音调和当今信息社会最具代表性的音响,创作出具有当代音响的、雅俗共赏的作品。

《丝路飞天》——赵聪 琵琶协奏曲

演奏:赵聪,江苏省交响乐团

以优质音乐传递“中国梦”,库客音乐助力展现中国音乐风采

琵琶协奏曲《丝路飞天》是琵琶演奏家赵聪于2014年受中央民族乐团委约,为大型民族音乐会《丝绸之路》创作,收录于2017年由库客中国发行专辑中国当代作曲家系列-《帕萨卡利亚》。采用中国传统音乐精华叠加多种创新琵琶演奏手法,通过协奏曲的形式,中西乐器合作、中西曲风弥合,刻画了一位手持琵琶的飞天女舞蹈家形象。赵聪希望这首作品更具有时代特点,能够展现当代中国琵琶艺术的新面目。

《中国之梦》——张朝 钢琴独奏

演奏:蔡曦

以优质音乐传递“中国梦”,库客音乐助力展现中国音乐风采

钢琴独奏《中国之梦》创作于2013年,收录2019年由库客中国发行专辑中国当代作曲家系列-《张朝钢琴作品选辑》。作品分为怀古、颂古、追求、沧桑、憧憬五个部分,力求中国传统与现代元素结合,使之既有高远清新的古代风韵,又有宽广恢宏的时代气魄,发挥钢琴化织体的同时又吸纳编钟、编磬、古琴的民族化声响,呈现东西方合璧的特质,并表现出梦幻、神圣、秀美、激昂、壮丽的音乐意向,传递了“中国梦”的伟大理想。

随着历史的脚步

用音乐记下了走过的道路

向这片青春的热土用心倾诉

倾诉着百年的天翻地覆

和每一颗心的温度

民族的,就是世界的。未来,库客音乐将继续秉持创立的初心,致力于发掘并培养更多的中国作曲家、演奏家、歌唱家等人才,为中国音乐提供更好的展示平台,坚守并传承国粹精华,鼓励中国音乐发展,展现中国音乐风采,为中国音乐教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