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秉承托斯卡纳古法 彼奇尼家族推出微风干红葡萄酒Solco

资讯 TOM    2021-07-01 14:53

2021年,意大利托斯卡纳彼奇尼家族推出了一款全新风格的微风干托斯卡纳干红Solco Toscana IGT。

除了意大利,风干酿造工艺在世界其他葡萄酒生产国都比较少见。但是在拥有悠久葡萄酒酿造历史的意大利,全国境内风干工艺都比较常见。托斯卡纳是意大利葡萄酒酿造历史最悠久、人文传承最丰厚的地区之一,也是较多使用风干法酿造葡萄酒的大区。

秉承托斯卡纳古法 彼奇尼家族推出微风干红葡萄酒Solco

轻微风干是让成熟的葡萄果实丧失一小部分水分。随着轻微失水,葡萄中糖分会更加集中,最后酿出的酒会带有繁盛的红色水果风味,以及质感更优雅柔和

要采用风干酿造工艺,对葡萄本身的品质有较高要求。首先葡萄品种必须有非常高的自然酸度,因为风干过程虽然会增加糖分、多酚类物质的集中度,也会降低葡萄本身的酸度。因此,意大利传统本土品种更适合运用风干法,例如托斯卡纳大区的桑娇维塞、威尼托大区的柯威娜或伦巴第大区瓦尔特琳娜的内比奥罗。

其次,采用风干工艺的葡萄果皮必须健康强韧,以免在风干过程中滋生霉菌,污染葡萄酒。而托斯卡纳在每年秋季拥有充足的阳光照射和多风干燥的环境,比较适合风干工艺。

秉承托斯卡纳古法 彼奇尼家族推出微风干红葡萄酒Solco
秉承托斯卡纳古法 彼奇尼家族推出微风干红葡萄酒Solco

风干工艺其实分成两种:藤上风干和采摘后风干。藤上风干顾名思义,是留在葡萄藤上进行风干,这种方式会让糖分积累的非常快速。与之相反,采摘之后的风干是在室内完成,依靠室内不断流通的空气带走水分,这样可以尽量避免产生霉菌。但不管那种风干方式,都必须选用最健康的葡萄果串来进行。

Piccini Solco Toscana IGT采用桑娇维塞(60%)与赤霞珠(35%)、西拉(5%)葡萄混酿。2020年份,葡萄在9月末达到成熟,葡萄平均在藤上风干了20天左右,再进行破碎发酵。

秉承托斯卡纳古法 彼奇尼家族推出微风干红葡萄酒Solco

倒入杯中,这款酒色泽浓郁,带有紫色的高光,气息是樱桃、黑樱桃,包裹着甜香料气息。酒体强有力,但不失精致的细节。丝滑的质感带来了愉悦的柔和口感,余味悠久而美好。

这款酒一问世,就被意大利知名酒评人Luca Maroni评为99,并获得2021年Drinks Business&Sprits Business 春季品鉴会的金奖。

在中国,葡萄酒消费还处于起步阶段。不少消费者对葡萄酒风格的诉求是甜美、饱满,好配餐。这款Piccini Solco Toscana IGT微风干红葡萄酒恰好满足这样的需求,其丝滑、饱满的口感,略带甜美的充裕果香,清爽的酸度,既适合单独饮用,搭配中餐的适配范围也非常广泛。

彼奇尼 Piccini 是意大利葡萄酒产业最具活力的家族企业之一,享有世界美誉。彼奇尼家族历史始于 19 世纪末,现在已经传承了五代。彼奇尼家族有 5 座酒庄,葡萄园面积超过 200 公顷。它们是托斯 卡纳(Toscana)大区经典基安蒂(Chianti Classico)产区的 Valiano 酒庄、马来玛(Maremma)产区 的 Tenuta Moraia 酒庄、蒙塔奇诺(Montalcino)地区的 Villa al Cortile 酒庄、西西里(Sicilia)大区埃 特纳火山(Etna)产区的 Torre Mora 酒庄,和巴西利卡塔(Basilicata)大区武图雷(Vulture)产区的 Regio Cantina 酒庄。2018 年,彼奇尼家族并购了前合作社酒庄 Agricoltori del Chianti Geografico,该酒庄曾是施安蒂(Chianti)的标志。集团 CEO 马里奥彼奇尼与他的孩子们 Benedetta、Ginevra 和 Michelangelo 共同管理这些酒庄,将彼奇尼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畅销 80 多个国家。

秉承托斯卡纳古法 彼奇尼家族推出微风干红葡萄酒Solco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