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激光工程投影机销量或超10万台 光峰科技ALPD技术优势凸显

资讯 TOM    2021-07-13 11:16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围绕着党的百岁华诞,全国各地都在举行不同形式的庆祝活动,其中光影秀成为重要的一个展现方式,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澳门等城市一一上演,用现代化的光影技术,献礼建党百年。

7月1日至今,广州花都区在花都湖国家湿地公园举办“四季岭南”沉浸式光影秀,以"春华秋实""四季圆""南国红豆""山水华彩"四大文化主题为核心,达到"白天是艺术景观、晚上是光影秀场"的呈现效果。

在体现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环节,屏幕上相继显现出1921、1949、1978、2012、2017、2021等多个重大历史时间节点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展现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铿锵足迹。

 激光工程投影机销量或超10万台 光峰科技ALPD技术优势凸显

广州花都湖沉浸式光影秀

光影秀还设置了多处互动性强的景观装置。其中,在遥望广场,游客可以与巨型投影进行互动,通过击鼓时触发的光束在透明格栅屏上绽放璀璨烟花,进而产生动感、变幻的沉浸式光影互动效果;也可以在岭南园"红豆彩墨"区域,上传各自的祝福、心愿或粤剧唱词,投影在充满岭南历史文化气息的仿古建筑幕墙上。

据了解,此次“四季岭南”沉浸式光影秀,由国内激光显示龙头企业光峰科技(688007.SH)提供设备及技术支持。现场,光峰科技用近三十台工程投影机打造了多个户外投影显示方案,在展现美轮美奂的光影效果的同时,也大大提升了参观者的参与热情。

资料显示,光峰科技为科创板上市公司,2007年,光峰科技于全球首创ALPD®激光显示技术,成本低于传统三色激光,具备明显产业化优势。ALPD®激光显示技术,通过蓝色激光激发荧光稀土材料获得高性价比红绿光,攻克了传统激光高成本、低可靠性、低效率的缺点,并具备其他显示技术所无法比拟的体积、重量、亮度和能效优势。

基于ALPD®激光显示技术,光峰开发了整机亮度覆盖5000~60000流明的全系列工程投影产品,为目前行业内最亮最全的激光工程投影产品线,覆盖户外亮化、文化旅游、主题展馆、企业展厅、舞台演绎、4D宴会厅、会议控制以及轨道交通等多个工程领域,并且市场表现优异。

从项目实施来看,通过光影技术打造沉浸式观感体验,光峰科技已经有过很多成功的案例,如让人印象深刻的故宫“上元之夜”,故宫首开夜场,用原创的ALPD激光技术让现代数字动画与古建筑实现精准定位,“点亮”故宫太和门,焕发古建筑新时代的神采。此外,光峰科技还打造了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未来城市”、冬奥会首钢场地“冰火铸梦光影秀”、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大先生》光影秀、广元首部大型沉浸式互动体验剧《葭萌春秋》等一系列“爆款”IP项目,成为行业标杆项目的同时,也为行业发展提供了更成熟的技术解决方案。

 激光工程投影机销量或超10万台 光峰科技ALPD技术优势凸显

2019年元宵节,光峰科技“点亮”故宫太和门

除了自己研发、生产、制造激光显示整机,光峰科技在行业中也扮演着“卖铲人”的角色,以核心器件供应商的身份,为行业下游头部公司提供ALPD激光光源等核心器件。

前不久,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的演出现场,全球最大的电影放映机公司巴可提供了150台4万流明的激光投影机组成矩阵,全力支持舞台光影效果呈现,震撼的投影视觉效果与高水准的舞台表演深度融合,创造出气势恢宏的艺术效果。而巴可提供的投影机,其核心器件——激光光源采用的就是光峰科技的ALPD激光光源,具有高光效、高亮度、广色域、高对比度、高可靠性等特点,非常适合用于沉浸式舞台效果的打造。

 激光工程投影机销量或超10万台 光峰科技ALPD技术优势凸显

据前景咨询数据显示,2021年一季度:中国市场激光工程类投影机销量达到16700台,接近前两年同期总和。同时,对今年激光工程投影机全年销量也给出极为积极的预测,预计今年整体销量有望突破10万台,创下绝对销量的历史新高。

这意味着这个高端细分市场空间将全面被“开启”,也预示着这个区间市场竞争性会更激烈。越来越多的高端投影产品,在充分竞争下的直接碰撞,将成为工程市场不可回避的趋势。

业内人士认为,从公司竞争壁垒来看,光峰科技深耕技术研发,累计的荧光激光技术专利数量位列全球第一;从公司定位来看,公司把握产业发展脉络,向其他激光显示厂商提供定制研发及核心器件;从激光显示产业化进程来看,目前尚处于初级阶段,应用场景广泛,随着城市建设、政府需求提升,户外投影秀、文化类项目涌现,带动激光工程投影的增长,光峰在工程投影市场的行业影响力或将逐步凸显,市场价值也将逐步释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