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注生态环保致敬护林员,红顶公益走进吉林汪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资讯 TOM    2021-07-13 18:06

“平等、快乐、可持续”,秉承这一初心,2021年7月6日-7月8日,由红顶奖组委会发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中国家电协会理事长陶小年,中国家电网总编、红顶奖组委会负责人吕盛华等,以及奥克斯、博世家电、海尔、海信冰箱、九阳、美的、庆东纳碧安、老板、西门子家电、华帝、惠而浦、京东家电等企业代表组成的“红顶公益爱心团”走进延边,为吉林汪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护林员送去生活物资,用实际行动支持绿化公益事业。

 关注生态环保致敬护林员,红顶公益走进吉林汪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以实际行动致敬护林员

吉林汪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汪清县和珲春市境内,保护区总面积67434公顷,包括兰家林场、西南岔林场、杜荒子林场、金苍林场、大荒沟林场。其中核心区面积30056公顷,缓冲区17923公顷,实验区19455公顷,属森林生态系统类型自然保护区。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是东北红豆杉等野生植物和东北虎、东北豹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

 关注生态环保致敬护林员,红顶公益走进吉林汪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众所周知,国家级的自然保护区是“天然基因库”,是进行科学研究的“天然实验室”,是“活的自然博物馆”,守护好自然保护区的意义不言而喻。而吉林汪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守护人”,正是长白山森工集团汪清林业分公司的广大护林员们。

近年来,汪清林业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领导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指示精神,紧紧围绕长白山森工集团“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做好做足山水文章”总体思路,立足生态资源优势,构建绿色发展体系,经过全体“守护人”们的不懈努力,将青山常在、永续利用的理想变成了现实。

此次红顶公益之行,爱心团不仅为这些林场护林员带去冰箱、冰柜、电风扇、微波炉、发电机、保温饭盒、电炒锅、收音机、棉服、不锈钢水壶、电水壶等生活物资,还与护林员一起开展了割灌除草、森林防火点巡护、瞭望塔观测等日常工作,用实际行动对奔波在守护生态环境第一线的护林员们表达感谢和敬意。

 关注生态环保致敬护林员,红顶公益走进吉林汪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红顶公益向护林员捐赠生活物资

幼林抚育是林业生产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割灌除草是是抚育工作的根本,顾名思义其主要目的在于消除杂草对土壤水分、养分和光照的争夺,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又可减少某些病、虫和啮齿类动物的为害,保证小树苗能充分吸收阳光和水分,有利于它的茁壮成长。

割灌除草等活动的参与,让“红顶公益爱心团”所有成员感受到了护林员们日常守护林场的辛勤和一丝不苟,让大家有机会了解和关注到那些默默无闻坚守和保护这片绿林的工作者。

 关注生态环保致敬护林员,红顶公益走进吉林汪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红顶公益爱心团成员参与割灌除草等活动

在“红顶公益 走进汪清”环保公益活动现场,长白山森工集团有限公司汪清林业分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陈凤山对于红顶公益走进汪清为自然保护区的护林员送去生活物资、用实际行动支持绿化公益事业的善举由衷感谢。

 关注生态环保致敬护林员,红顶公益走进吉林汪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长白山森工集团有限公司汪清林业分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陈凤山致辞

他表示,林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这次红顶公益携爱心企业的慷慨捐赠,正是优秀企业关爱绿色环保,关注林业发展的生动体现,红顶公益用实际行动在全社会倡导了关注绿色、关注林业的良好风尚,让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社会的爱心,更加坚定了广大干部职工对林业事业的执着与奉献。

践行“平等、快乐、可持续”理念

在走进吉林汪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不久前,红顶公益还为广西南宁市上林县乔贤镇中心学校——龙保小学进行了爱心捐赠,延续了红顶公益以往关注边远地区留守儿童学习与心灵成长过程,向龙保小学捐赠了篮球、足球、羽毛球等体育器材,微波炉、电饭煲等厨房电器,空调、直饮水机等健康家电以及打印机、安保器材等。

红顶公益同时又来到吉林省延边州汪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关注默默无闻坚守和保护绿林的工作者并向他们捐助了生活物资。

事实上这正是红顶公益一直以来秉持“平等、快乐、可持续”理念的体现。可持续就包括对生态环境可持续的关注和重视。早在2005年领导就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指导思想,在经济发展的过程中,会破坏自然环境,想要有金山银山,就要先保证有绿水千山。

去年9月,领导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郑重宣布:“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森林作为陆地生态系统的主体,是系统中最大的碳库,而森林碳汇将在实现碳中和目标过程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关注生态环保致敬护林员,红顶公益走进吉林汪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中国家电协会理事长陶小年(右二)与护林员交流

“保护好森林就是守护我们的未来,红顶公益来到吉林汪清自然保护区的目的即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保护我们的原生态森林,保护我们的绿水青山”,陶小年在参与了割灌除草等活动后表示,如今家电企业的环保意识也在不断地提升,不仅通过技术革新实现在生产制造过程中的节能减排,降低了资源能源的消耗、减少了污染物的排放,提高经济效率和环境效益,从而提升了整个经济增长的质量,“我们的家电产品在能效、水效水平上也在不断提升,同时采用更多节能环保的材料,让产品中材料可循环利用率不断提升,对环境更友好,在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需求的同时,实现绿色、可持续的发展。”

用心做公益,用行践初心,红顶公益锲而不舍

10年来,红顶奖在致力于倡导品质生活、助推中国高端家电产业发展同时,持续参与公益事业,捐助多所小学及爱心班,为师生在基本生活、教学保障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不断积累善意,传递爱心。10年来,随着组委会的不懈努力,红顶公益持续发展壮大,在帮助农村教育建设同时,将公益范围扩展到了保护生态等领域。

2017年,红顶公益曾向“用光影保护生态环境”的导演乔乔捐赠人民币8万元,用于公益片拍摄。希望借助镜头来传递中国野生动物的欣喜和忧伤,并以震撼的视角唤起人们的环境保护意识,传递生态保护理念,让更多的人关心环境和珍稀动物的保护。

QQ截图20210712153900

红顶公益&广西龙保小学 “童心童行 共绘绿水青山”主题展作品

今年“红顶公益”捐助广西南宁市上林县乔贤镇中心学校龙保小学,并走进吉林汪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护林员送去生活物资,是以实际行动向社会各界传递“让每个孩子在阳光绿荫下快乐成长”的善音。

微信图片_20210712143955

中国家电网总编、红顶奖组委会负责人吕盛华致辞

“公益对于每个企业而言不仅是一份厚重的社会责任,也直观体现了企业的价值成色。对偏远山区学校进行爱心捐助和帮扶,一直是红顶公益的重要内容。2020年,中国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的艰巨任务,红顶公益也一直在积极探索新的公益形式。如今,全球气候变暖、生态环境日益遭破坏、生物多样性日益减少,这些都是全球共同关注的问题,红顶公益希望尽一份微薄之力继续唤醒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为保护绿水青山、保护人类的共同家园做出一点贡献。”吕盛华表示,“红顶奖推广的是高端好家电,推崇的是品质生活,红顶奖的品质生活观是建立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上的。坚持做公益和红顶奖的发展也是相辅相成,公益这件事是没有终点的旅程,未来,红顶公益将继续牢记肩负的社会责任,用心做公益,用行践初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