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潮3.0时代正到来!比音勒芬以衣为语 演绎轻奢国潮美学

资讯 TOM    2021-07-02 17:25

国潮正当红。

据近期发布的《百度2021国潮骄傲搜索大数据》报告显示,在过去十年里,国潮的关注度上涨了528%,一个全新的国潮时代正在到来——国潮3.0时代。迈入新时代,国潮内涵再度扩大,不仅仅局限于实物,更有民族文化与科技骄傲的潮流输出,向世界传播独特的中华传统文化。

国潮3.0时代正到来!比音勒芬以衣为语 演绎轻奢国潮美学

图源《百度2021国潮骄傲搜索大数据》报告

随着国潮兴起,国潮服饰也备受关注。报告显示,自“新疆棉”事件后,中国服装品牌关注度增长137%,呈阶梯式增长。而且在“2021年十大热搜国潮话题排行榜”中,国潮服饰位居前二,迎来新风口,发展前景大好。今年夏季,大国品牌比音勒芬乘势而上,继续携手故宫宫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推出IP联名款夏装,再现轻奢国潮时尚,传播文化自信。

以国为潮,演绎国潮新风尚

近些年来,越来越多国货品牌纷纷借力中国传统文化IP及元素,通过与时俱进的创意设计来挖掘东方之美,绽放品牌魅力,演绎国潮风尚。其中,有着雕梁画栋、堆金彩画、稀世珍宝、匠人工艺……众多藏品,凝结五千年中华文明之美的紫禁城,更是众多服饰品牌开展IP跨界创新的首选。

今年也是比音勒芬和故宫宫廷文化合作的第二个年头。本季,比音勒芬推出“天圆地方”为主题的国潮IP系列款,以紫禁城恢弘的藻井和中国福文化为设计灵感,并结合高尔夫运动文化元素,将富有文化底蕴的图案与国际化的设计与工艺、及现代人喜欢的创意相结合,来演绎轻奢国潮风尚,整体设计既有趣味,又不失品位。

国潮3.0时代正到来!比音勒芬以衣为语 演绎轻奢国潮美学

以衣为语 传承国粹经典

众所周知,藻井被誉为紫禁城建筑中庄严的象征,是文化传承的记录,有着丰富的文化底蕴。而福文化,贯穿华夏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史,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代表了国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

国潮3.0时代正到来!比音勒芬以衣为语 演绎轻奢国潮美学

本季,比音勒芬将藻井与福文化融于服饰之上,提取蓝色纱绣缉米珠龙纹男棉龙袍中的江崖海水纹形象、古铜缎口铺绒斜格图案椭圆荷包中的荷包纹饰以及斗彩团花纹罐中的团花造型,于相叠相交中点缀方圆,把吉祥寓意与中华文明美好信仰通过服饰表达出来,以服饰为载体,传承国粹经典,向世界展示中华文化的瑰丽与韵味。

国潮3.0时代正到来!比音勒芬以衣为语 演绎轻奢国潮美学

《左传》有云,“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自古以来,中国就被称为“衣冠上国,礼仪之邦”,服饰也成了“礼”的一部分,是传播中华文明的一种载体。

作为大国品牌的比音勒芬,一直致力于给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服饰体验,还携手故宫宫廷文化多次推出国潮IP联名系列,把传统文化的元素与韵味融入服饰中,以衣为语,以衣为媒,将中国古典文化的魅力诠释地淋漓尽致,持续向国人和世界讲述中华文明故事,传播文化自信。期待看到比音勒芬与故宫宫廷文化推出的更多系列!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