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拓展素质教育版图,学大教育推出编程课

资讯 TOM    2021-07-25 18:32

随着5G进入加速普及阶段,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空间将超乎想象。科技数字时代,编程教育等科学类素质教育将会成为提升国民科学素质、培养创新科技人才的重要途径。早在2017年,国务院就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将人工智能上升为国家战略,规划明确指出:“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今年6月,国务院印发《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纲要》指出,科学素质是国民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提升科学素质,对于公民树立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对于增强国家自主创新能力和文化软实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纲要》提出,“到2025年,我国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要超过15%;到2035年,我国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要达到25%”,同时提出“在‘十四五’时期实施5项提升行动”,将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行动放在首位。

作为个性化教育创新人才培养的倡导者,学大教育始终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发展需要,着眼于创新型科技人才培养。依托在个性化教育领域20年的深耕实践与丰富资源,学大正式推出完备的“产品+内容+平台”的编程教育体系,目前此课程已于学大分布在全国三十多个省市的数百个校区全面开展。

拓展素质教育版图,学大教育推出编程课

学大教育将以编程为切入口,培养学生的逻辑、编程、创造三大思维能力,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学习思维和学习能力,助力学生科学素质和综合能力的全方位提升,为国家未来发展重大战略和关键技术领域创新突破积蓄力量。

凝聚匠心,学大着力打造使学生终生受益的编程教育

与学习“写代码”不同,编程教育的目的不是传授写程序的技巧,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获得高效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帮助学生发现问题、拆解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这种思维方式的培养将使学生获得受益终生的能力。

拓展素质教育版图,学大教育推出编程课

秉承“无趣味、不编程”的教育理念,学大教育编程课程从趣味教学入手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让学习真正变成从内而外的自我驱动,在此基础上高效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帮助学生养成主动学习和高效解决问题的能力,在编程学习中不仅获得观察力、想象力、逻辑思维能力的提升,更能够获得跨学科知识整合等综合学习能力的飞跃。

拓展素质教育版图,学大教育推出编程课

从课程体系来看,学大教育编程课程讲授的知识点全面覆盖《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标准》,注重学生逻辑、编程、创造三大思维能力的培养和外化。依据不同年龄段学生学习和认知的客观发展规律,将三大思维的培养贯穿在整个课程设计和课堂教学中,使得不同年龄、不同需求和不同侧重的学生能够获得最适合自己的教学内容,高效完成学习目标。

拓展素质教育版图,学大教育推出编程课

从教学过程来看,学大编程采用7E教学法,通过层层递进、环环相扣的教学环节,将教、学、练、评、测融入到日常教学的环节当中,真正做到让学生感兴趣、能创新、有收获。

拓展素质教育版图,学大教育推出编程课

从教学师资来看,依据学大教育的教师筛选和培训标准,学大编程的教师需经过校区、分公司、集团的严格筛选、培训和考核,考核通过方可正式授课。此外,学大教育还会定期对授课教师的专业能力进行培训和考核,以保障教师队伍的高素质和高水平。

通过课程体系、教学流程标准化、教师选拔培养与考核等方面的层层把关,不仅使学生获得逻辑、编程、创造三大思维的稳步提升,更能够培养学生对综合学科问题的解决能力和整合能力,激发学习综合学科知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响应号召,学大布局素质教育,加码教育信息化

学大教育自2001年成立以来,始终坚守并践行个性化教育,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实现全面素质的提升。近年来,着眼于国家重大战略发展的创新型人才培养需求,学大教育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不断探索重大科技和信息化领域,着力推动“五育并举”,开拓布局素质教育等有益于学生成长、成才的领域,并持续提升教学系统及平台的信息化水平,实施灵活高效的智慧教育。

实际上,编程教育的推出并非突然之举。2019年11月,学大教育投资在线少儿编程平台“编程猫”,高度认可其在校内校外、线上线下各方面的专业能力和水平,并通过深度业务融合实现双方的合作共赢。

而在更早之前,学大教育就已意识到先进技术为教育行业带来的革新力量,开始关注并布局教育信息化赛道,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为个性化教育增益赋能。

2014年,学大教育投资大数据精准教学服务平台“极课大数据”。极课大数据可通过自主研发的EI智能教育平台,基于学习过程的动态化数据采集和智能分析,实现个性化教学管理及数据智能驱动的精准教学,其产品已在北京、上海、浙江等地共计超过3200所学校常态化使用。

在深入研究教育信息化赛道后,学大教育更加坚定了以科技为本的产业链布局和延伸路径,2017年设立专项教育信息化投资基金,并陆续投资了面向高校虚拟仿真实验室解决方案的润尼尔、面向全国中小学校内课堂精准教学SaaS云平台的十六进制、专注于新高考研发因材施教SaaS平台的和气聚力、致力于高校智能化管理、个性化教学、精准化就业的“教育大脑”的三盟科技。

其中,学大教育分别于2020和2021年两次投资科技服务企业“和气聚力”。和气聚力拥有多项国家发明专利,专注于为基础教育建立优质的产品生态,服务于国家教育改革方向。目前已承建了两个省级新高考服务平台、十余个教育信息化区级平台,为全国将近2000所高中学校及2000多所初小学校,提供“好专业”生涯规划、精准教学、学习力诊断等一系列SaaS产品,为科学开展升学规划、提高学生学科素养、培养学生关键能力提供支持,辅助学校合理“因材”、个性化“施教”。双方在理念契合、优势互补的前提下,深入合作打造个性化教育科技产品和教育信息化服务平台,共同开发个性化精准教学系统,将为学大全国400多个校区进行科技赋能,这也是学大教育在高中阶段优势布局的体现。

学大教育积极布局素质教育和教育信息化赛道,全面培养学生科技素养和综合能力,不仅是学大拓展业务布局、向综合性教育集团蜕变的积极探索,更是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政策号召,满足国家关键技术人才需求、助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应有之义。

以国家政策和战略发展方向为引领,以满足学生、家长和社会对个性化教育需求为目标,学大教育将始终秉承教育初心,肩负起一个教育集团的责任与使命,始终做个性化教育创新发展的践行者,做教育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推动者,做国家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助力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