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000元内有哪些高“质价比”的旗舰手机?

资讯 泡泡网 2021-08-06 17:21

随着今年骁龙870等旗舰芯片的普及,2000元以上的手机大多都不需要太担心性能问题了,于是越来越多用户把目光投注到别的地方,除了以往热门的屏幕、快充、拍照这些功能点外,近期又有了一个热门的概念--“质感”。

如何让亲民价位的旗舰机型在保证性能的同时,做工设计上也更趋近于高端手机,而不是一个堆料更足的“千元机”,对各家厂商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目前3000元价位内的高“质价比”机型

realme 真我GT大师探索版:“质价比之王”

realme在上半年一直以性价比著称,先后打出了最便宜的天玑1200和骁龙888机型,但在外观质感方面稍欠奉,而真我GT大师探索版的发布着实让人眼前一亮。

COP封装的窄边框曲面屏、铝合金中框,再加上久违的深泽直人大师联名设计回归,让它拥有了同价位难得一见的精良设计,素皮材质的旅行箱杏、灰两款配色独具个性,另外两款AG玻璃材质的雪山和晨曦同样颜值不低。

与此同时,IMX766主摄的加入,加上绿厂系多代的成熟调校,也一举让它的影像表现跃升至3000元档的第一梯队水准。

3000元内有哪些高“质价比”的旗舰手机?

一加9R:直屏品质旗舰

一加很早就注意到了行业在手机质感方面的重视和进步还远远跟不上手机功能、性能提升的脚步,所以一加9R上市之初就是以强悍性能的品质旗舰为口号。

这款手机其实是去年一加8T的小改款,外观上将后置镜头模组做了和后盖同色的处理,COP柔性直屏+金属中框+领先的后盖工艺,使得它放到今年仍具有同价位领先的质感。

除此之外,一加9R最大的特色就是柔性直屏的设计了,这让它既有柔性屏幕的通透观感和窄下巴,又没有双曲面产生的视觉干扰和误触,这对游戏爱好者和直屏党们来说已经是今年为数不多的选择。

3000元内有哪些高“质价比”的旗舰手机?

值得一提的是,一加9R后续还推出了青宇配色,采用“高雾度双层AG工艺”结合“光栅纹理”工艺,观感非常清爽,手感也更加顺滑细腻,不易沾染指纹。

3000元内有哪些高“质价比”的旗舰手机?

Redmi K40游戏增强版:质感最好的Redmi手机

如果说K40系列是Redmi的性价比担当,那么K40游戏增强版肩负着的就是质价比的重任。

K40游戏增强版虽然主打游戏定位,但在设计上却保持了一定的克制,机身控制在游戏手机当中相对轻薄,并且银翼、光刃等配色既有游戏手机的辨识度,而不过于张扬。

3000元内有哪些高“质价比”的旗舰手机?

最近的“逆鳞”配色则是更加偏向硬核玩家,它采用特殊的微晶工艺,使外观上既有丰富光泽,又兼具磨砂质感;手感上,细腻又防滑,长时间打游戏不易脱手,而且还有不留指纹的效果。

3000元内有哪些高“质价比”的旗舰手机?

别具一格的外观设计,搭配金属中框和超窄边框柔性直屏,让它成为今年最具质感的Redmi手机。

3000元内有哪些高“质价比”的旗舰手机?

vivo X60 曲屏版:微云台轻薄旗舰

有在线下体验过X60 Pro的话,相信一定会被它的做工质感折服,但遗憾的是Pro版的价格一直比较贵,X60的标准版又改用了塑料中框,再加上vivo的直屏塑料支架一直做的比较宽,档次看上去打了不小的折扣。

而在曲面屏和金属中框加持下,前段时间推出的这款X60 曲屏版档次瞬间拔高了一个段位,几乎跟Pro版已经别无二致,依旧轻薄的7.59mm/176g机身在5G大屏旗舰中也是不可多得。微云台主摄+广角+长焦满配组合,以及蔡司联名加持,让它的视频和拍照效果也达到同价位数一数二的水准。

X60曲面版采用的Exynos 1080性能其实和骁龙865不相上下,只是发热耗电稍高一些,日常使用流畅度还是很好的,重度游戏用户就不是特别推荐了。另外就是线下机型的传统槽点它依然存在,比如单扬声器、转子马达。

目前这款手机官方售价是3399元起,如果在线上够买的话,拼多多百亿补贴价可以做到2949元,喜欢vivo X系列设计风格的话还是值得入手的。

3000元内有哪些高“质价比”的旗舰手机?

魅族18:小屏满血旗舰

全面屏时代以来,小屏手机一直是线上呼声很高,但市场表现平平的一类,哪怕是iPhone 12mini也接连传出滞销停产的传闻,在加上小尺寸手机对内部堆叠也有着更高的要求,许多大厂都已经放弃了这个吃力不讨好定位。

继S20销量不够理想之后,三星S21标准版已然转向塑料机身+1080P屏幕的组合,走起了低价路线,于是魅族18就成为了今年目前为止独一无二的“小屏满血旗舰” 。

2K+120Hz微曲屏、162g超轻重量、细致的机身弧度打磨、恰到好处的重量配比,让它拥有毫无负担的绝佳握感。安卓阵营最大尺寸的X轴线性马达、屏幕压感mback、纯净的Flyme 9系统等,更是让它独具魅族式特色。

尽管它轻薄的机身和较小电池容量对付起骁龙888略显吃力,拍照和快充功率也与各家大厂安卓旗舰存在差距,不过它的受众定位本身就很明确,就是对小屏手机的喜爱达到可以接受这些缺点的用户。

魅族18的4399元首发价偏高了些,这也导致其声量的迅速下滑,但是它近期在京东降到了3099元的Plus会员价,还有24期免息,偏好小屏的话确实可以考虑。

3000元内有哪些高“质价比”的旗舰手机?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