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速推进红旗无人驾驶示范应用,一汽计划投放运营百辆智能车

资讯 盖世汽车网    2021-08-19 16:39

8月19日,中国一汽发布消息称,为加快推进红旗无人驾驶示范应用,公司正有序推进“旗智春城智能网联示范工程”二期建设,加速红旗智能车开发和运营布局。

加速推进红旗无人驾驶示范应用,一汽计划投放运营百辆智能车

正在进行示范运营的红旗智能车;图片来源:中国一汽

资料显示,“旗智春城智能网联示范工程”在吉林省政府、长春市政府和汽开区政府协力支持下开展,示范工程以智能车为核心,与智慧城市共建、智慧交通共享,探索“聪明的车、智慧的路、便捷的云、无缝的网、高精的图、愉悦的行”六大维度场景化融合,打造智能网联业务生态,多业务共生发展。

在一期工程建设中,中国一汽已完成10.5公里智慧路建设、投放4辆E-HS3 L4红旗智能车、打造自动驾驶服务云平台,进行了智慧出行示范运营,初步打通了示范生态,实现了车路云用协同,目前已安全运营近3万公里。

“旗智春城智能网联示范工程”二期则分两年实施。目标是:内联集团各单位,打造核心开发与应用场景;外延至长春净月高新区、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与高铁站和机场互联;横跨长春市主要城区,覆盖封闭/半封闭及开放的园区路、城市路、快速路、高速路、机场路等全应用场景。

加速推进红旗无人驾驶示范应用,一汽计划投放运营百辆智能车

正在进行示范运营的红旗智能车;图片来源:中国一汽

眼下,中国一汽正有序推进“旗智春城智能网联示范工程”二期建设,加速红旗智能车开发和运营布局。按照规划,中国一汽将投放百辆智能车进行运营,技术上人机共驾,商业上探索混流运营模式。目前,工程建设方已招标进行工程设计,开发内容包括52.7公里智慧路、20辆红旗E-HS9 L4智能车、无人驾驶运营中心、数据中心及场景工厂共5部分内容。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