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山古韵浓 曲岸荷风香

资讯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8-22 19:03

8月18日,由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主办,福田美术馆和福田区美术家协会承办的“大山古韵·曲岸荷风——汤春德、刘满衡、周境辉中国画联展”在深圳福田美术馆开幕。画展共展出三位画家近年来精心创作的山水花鸟画作品近百幅。

国务院参事,原中共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京生;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宇;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战略发展中心主任,中传华夏国际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林金华;著名美术评论家、《美术观察》杂志社原社长阎正;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张方白等领导和嘉宾、美术爱好者近300人应邀参加了开幕式并观看了展览。

大山古韵浓 曲岸荷风香

受邀嘉宾观看展览

王京生宣布展览开幕。

大山古韵浓 曲岸荷风香

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福田区美术家协会主席、著名画家张闯主持开幕式

大山古韵浓 曲岸荷风香

部分参会嘉宾在开幕式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高度评价三位艺术家的参展作品技艺精湛

大山古韵浓 曲岸荷风香

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宇发表讲话

受中共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强委托,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宇代表深圳市宣传文化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对画展的开幕致以热烈祝贺。他表示,三位艺术家在福田举办作品联展,是福田美术界一件大事。深圳从2003年提出文化立市到今天城市文化软实力的跃升行动中,福田作为中心城区、首善之区,文化艺术事业取得丰硕成果,福田美术事业也在此过程中迎来新一轮发展高潮。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大会上,对深圳寄予了厚望,希望深圳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这是一个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期盼三位艺术家在未来的艺术之路上,在艺术的高度、技术的厚度、题材的广度上不断精进,在新征程上勇当尖兵,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

大山古韵浓 曲岸荷风香

艺术家代表刘满衡致欢迎辞

据了解,此次联展以三位画家的中国山水画、水墨荷花作品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当代实力派山水画家汤春德的作品山高水远、气势磅礴,其浓郁的乡土气息浸透了画家热爱家山、情系父老的艺术气魄和厚重情怀;周境辉是近年在画坛崭露头角的岭南青年画家,其多年来跋涉粤西山乡,流连西、北江畔,用青春激情采集南国的艺术芬芳;刘满衡是一位才情兼具的湖湘才子,被誉为“荷痴”,早年着迷荷花摄影,多年步履三水、东莞的“荷花世界”和深圳的洪湖等地,把对荷花的赤诚热爱倾注笔端,通过一幅幅野趣横生的荷塘画卷,淋漓尽致地表达出淡泊朴素的美好情操。

据悉,本次展览至8月30日结束。

大山古韵浓 曲岸荷风香

汤春德 《金秋》 纸本设色 2021年

大山古韵浓 曲岸荷风香

刘满衡 《春歌》136x68cm 纸本水墨 2021年

大山古韵浓 曲岸荷风香

周境辉 《溪口人家》 纸本设色 2021年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