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万里坚守,奇迹新生:华为P50系列解锁守护长城新方式

资讯 驱动中国    2021-08-12 11:31

万里长城镌刻着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明,彰显着深刻的爱国之情,“不到长城非好汉”更是中国人耳熟能详的。但斗转星移,日升月落,自然的侵蚀,人为的破坏,使长城这一世界东方的伟大奇迹面临着消逝的风险。

好在,有一群人一直在坚守着长城,现代科技也被应用其中,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日前,华为终端官微发布了《万里奇迹的守护》微纪录片,讲述三类长城守护人背后的故事,并为8月12日华为P50系列天猫超级品牌日预热。

万里坚守,奇迹新生:华为P50系列解锁守护长城新方式

据了解,华为是国内第一批与长城文化IP合作的品牌,在中国长城学会正大力推动长城文化IP的打造和推广背景下,联合天猫超品日共同发起此次“万里坚守,奇迹新生”活动,华为P50系列及鸿蒙操作系统将在合作中展现其优势,运用全场景跨设备互联的科技能力, 用技术助力万里奇迹之上的每一份坚守。

通过@华为终端官微发布的这支微纪录片,我们可以提前感受到华为P50系列及鸿蒙操作系统应用到守护长城,所呈现的影像力和全场景跨设备互联的科技能力,这也是华为对推动长城IP文化发展保护的一种方式。

万里坚守,奇迹新生:华为P50系列解锁守护长城新方式

对于长城的保护,不仅要留住长城风光,为下一代留存宝贵资产,也要让长城“走出来”,走进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中。宋壮壮团队决定做一本书,让长城自报家门,讲述它自己的故事,这需要整理大量的长城资料,创作的内容也要反复的编辑和汇总,执行起来并不容易。

借助华为HarmonyOS 2,可以将原来只能控制手机的控制中心,升级为多设备控制中心,实现多设备协同,让信息跨设备流转。无需数据线,只需要“碰一碰”,华为P50系列手机可直接成为电脑U盘,手机上的照片、文件资料可以随意拖拽到电脑上进行编辑。

万里坚守,奇迹新生:华为P50系列解锁守护长城新方式

并且搭载HarmonyOS 2的设备都不是孤立的,而是可以无缝连接和协作的,每个设备都可以拆解成显示器、传感器、摄像头等功能模块,用户按照应用场景自由组合,就可以享受超级终端带来的便利。比如,我们在手机上储存资料、修改文件,但演示需要借助更大的屏幕,通过HarmonyOS 2超级终端,可以让华为P50系列上的内容流转到智慧屏上,这样一来,资料的分发和共享就会变得异常便捷。

万里坚守,奇迹新生:华为P50系列解锁守护长城新方式

此外,还可以将一个任务迁移到其它设备上进行。比如将未完成编辑的文档从华为P50系列迁移到电脑上,就可以使用电脑编辑文档,而编辑后的文档仍然保存在手机上,同时手机上还可以继续其它的任务。在多平协同镜像模式下,甚至可以实现双设备协同作业,素材的编辑和汇总也因为流转更加高效。

万里坚守,奇迹新生:华为P50系列解锁守护长城新方式

在对长城的研究和保护中,留存影像资料也是必不可少的,华为P50系列擅长的超清画质与真实还原色彩,正是真实记录长城历史与文化所需要的。

华为P50系列采用“计算光学”技术,通过搭建“真实世界-成像系统-后处理算法”的桥梁,用计算光学的方式修正光线误差和还原细节,突破光学设计的极限,把影像系统的图像信息复原高达25%。同时华为P50系列新一代计算摄影(XD Fusion Pro)在此基础上新引入超级滤光系统、原色引擎和超动态范围技术,全面提升细节和色彩和动态范围影像能力。

万里坚守,奇迹新生:华为P50系列解锁守护长城新方式

摄像头方面,华为P50 Pro搭载等效焦段13mm的超广角镜头,数字变焦能力高达100倍,超广角镜头具备120度的超大广角视角场,也能实现2.5cm超微距拍摄,搭配抗畸变黑科技算法,提升近距离拍摄体验。华为P50系列具备100°广角前置原色摄像头,收录壮阔的长城风景无压力。

超级变焦单元方面,华为P50 Pro搭载6400万潜望式长焦镜头,能够实现200倍超大变焦范围,拉近人与长城之间的距离。更有AIS Pro超级防抖技术和全新OIS加持,防抖能力实现质的飞跃,航拍视角下蜿蜒的长城,及长城斑驳的墙体、烽火台等细节,都在华为P50系列的镜头下完美呈现。

万里坚守,奇迹新生:华为P50系列解锁守护长城新方式

不仅如此,还可以配合HarmonyOS 2多机位模式,组合多个手机拍摄,实时查看远端影像,多角度展现长城全貌,让记录变得更高效。

守护者们在长城的守护中承担着重要的角色,不论是用文字将长城连接起来,还是用数字影像的方式记录长城,华为P50系列及鸿蒙操作系统对工作效率的提升都是显而易见的。这不仅是现代科技在历史文明保护中的真实写照,也是华为P50系列产品及其功能的立体展示,在致敬长城守护人的同时,也让更多人感知到长城,关注并了解长城。

未来,华为还将如何用科技赋能专业历史研究?华为P50系列会不会被更多地应用到历史文明的守护工作中,成为守护者们手中的利器?我们不妨带着这些好奇与疑问,一起期待8月12日的华为P50系列天猫超级品牌日。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