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内蒙古联通携手中信科移动完成内蒙古自治区5G首次BBU竖装改造

资讯 爱云资讯 2021-08-06 18:37

随着5G网络的大规模建设,要满足空口协调和站点协作、增强网络自动化管理、降低网络建设成本等需求,5G网络采用C-RAN方案越来越普遍,BBU集中部署在集中机房,RRU拉远部署。受到机房条件的限制,多数主设备机柜内的BBU间距在1U以下,单机柜配置BBU数量达到8个。在4G时代,BBU在机柜内普遍使用横装方式,这种方式适用于散热功率小,同一机柜内BBU数少的场景。随着集中机房内的5G BBU规模快速增长,带来更多散热要求和BBU集中放置场景,横装方式受到了极大挑战。中信科移动硬件中心对多个BBU横装的热仿真显示,在机柜内容易形成热岛效应。

为解决这一难题,内蒙古联通联合中信科移动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科移动)提出BBU设备竖装方案(BBU专用竖插框安装在标准 19 英寸机柜内)。工程实施原理如下图所示:

该方案可改善风道流向,实现完全前进风后出风,保证BBU出风的热空气完全从机柜后方排出,没有热风回流到BBU入风口,使BBU入风口温度同环境温度接近,有效解决BBU散热问题,散热原理图如下图所示:

通过对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现网5G集中机房鄂托克前旗中心局机房现场的查勘,现网5G BBU依照现场19英寸标准机柜采用横装方式,单机架安装BBU数量8个。BBU间距在1U左右,每个BBU安装5G基带板1~2块如下图左侧。

改造后的鄂尔多斯鄂托克前旗中心局机房12台BBU设备,设计3台BBU专用竖插机框安装于2个标准19英寸机柜内,如上图右侧。在外界环境相同的条件下,对比替换前后的BBU温度,BBU平均降温6℃,最高降温12.9℃,设备温度显著降低。同时竖装工艺更加美观,可实现电源类线缆上走线,光纤等信号类线缆下走线,分类走线,避免干扰。

目前,本次创新应用已经实现对鄂尔多斯、包头、赤峰、通辽、呼伦贝尔五个地市十六个旗县的5G BBU设备完成改造部署,为5G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持续发展提供了续航。内蒙古联通与中信科移动将继续共同夯实5G网络,为“亮丽北疆”数字智慧产业发展做出新贡献。同时,中信科移动将继续助力内蒙古联通开展5G解决方案和技术创新,不断提升5G网络体验,构筑更具竞争力的5G网络,引领数字社会发展的新方向,迎接更大的发展机遇,产生更高的应用价值。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