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海昨日新增1例本土确诊,张文宏发声:中国抗疫策略最适合我们

资讯 TOM    2021-08-19 10:36

2021年8月18日松江区中心医院报告1名工作人员例行核酸检测报告结果显示异常,经过市、区疾控中心复核,其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专家会诊,临床影像学表现和核酸检测结果,最终诊断为轻型新冠肺炎病例,目前已转运到上海市卫生临床中心进行隔离治疗。

上海昨日新增1例本土确诊,张文宏发声:中国抗疫策略最适合我们

上海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立即启动,追踪相关人员排查,核酸检测采样等措施,有关情况如下:

轻型新冠肺炎病例是女性,松江区工作人员,疫苗接种已全部完成,从8月2日以来,医院组织的三天一次例行核酸检测其结果均为阴性。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该病例在14天内没有离开上海,曾去过居住地楼下的尚品优鲜超市、楼下阿乒水果店等地方,这些地方都已进行封闭管理,此外因眼疾到过上海市五官科医院就诊。

8月18日晚,张文宏在自己的微博发文表示,目前国际的抗疫形势依然非常严峻,中国仍然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但是我们必须要有坚定的信念,我们国家采取的抗疫政策是最适合我们自己的政策。毕竟““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

对于德尔塔病毒,张文宏表示,上海市公共临床医学中心专家得出的结论是我们有足够的能力治疗好德尔塔变种新冠病毒的患者,病毒仍然可控。接种疫苗的患者症状更轻,更少重症化。

有人问张文宏,你最希望看到的抗疫场景是什么样的?张文宏表示:“上班下班,抗疫正常有序进行,像疫情没有发生一样。像今天一样,吴凡加班上新闻发布会,彭靖大姐和我到了时间就下班。”

最后张文宏说:“我不发微博是常态,发微博是非常态。”

重要的事情说3遍:外出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室内多通风,非必要不去人多密集的地方,做好个人防护措施。【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