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9月新规来了!条条都重要,你最关心哪些?

资讯 TOM    2021-08-31 15:54

飞机票退款手续须在7个工作日内办完;义务教育的公办学校不得举办或者参与民办学校,不得转为民办学校;公务员考录、事业单位招聘应当将志愿服务情况纳入考察内容......9月起,一批新规正式实施,看看哪些将影响你的生活~

9月新规来了!条条都重要,你最关心哪些?

公务员考录、事业单位招聘应当将志愿服务情况纳入考察内容

《浙江省志愿者激励办法(试行)》将于9月1日起试行。《办法》明确,志愿者服务纪录时长累计达到100小时、300小时、600小时、1000小时、1500小时的,可以分别评价为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志愿者。志愿者的星级评价由志愿者服务信息系统据此自动生成。

鼓励国家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根据实际情况为有良好纪录的志愿者提供免费、优惠、优先或专项服务。

义务教育的公办学校不得举办或者参与民办学校,不得转为民办学校

5月14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正式发布,自2021年9月1日起试行。《条例》具体内容中明确:实施义务教育的公办学校不得举办或者参与举办民办学校,也不得转为民办学校。其他公办学校不得举办或者参与举办营利性民办学校。公办学校举办或者参与举办非营利性民办学校,不得以管理费等方式取得或者变相取得办学收益。加强规范,进一步增加和明确了扶持的政策,包括扶持、税收优惠等,鼓励金融、保险机构为民办学校融资、风险保障等提供服务。

保护未成年人远离性侵害

6月1日,教育部举办新闻发布会,颁布《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该《规定》将于2021年9月1日起实施。《规定》中第三章第二十四条规定:

学校应当建立健全教职工与学生交往行为准则、学生宿舍安全管理规定、视频监控管理规定等制度。完善校园性侵害、性骚扰的防治规定,要求学校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建立预防、报告、处置性侵害、性骚扰工作机制。

新增14项“互联网+护理服务”项目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深化“互联网+护理服务”提升居家护理服务质量的通知》,于9月13日起施行。《通知》中提出,针对高龄等行动不便的重点人群,增加护理服务项目。将“互联网+护理服务”与家庭医生签约、家庭病床、延续性护理等服务相结合,为群众提供个性化、差异化服务。

驾驶证电子化等4项公安交管便利措施全国分批推行

为进一步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扩大改革措施覆盖面,经部分省市试点推行,9月1日起,驾驶证电子化、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交管12123”APP核发货车电子通行码、交通事故证据材料网上查阅等4项公安交管便利措施将在全国分批推行。

北京、长春、南宁等28个城市推行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北京、石家庄、济南等218个城市推广应用小型非营运载客汽车二手车交易登记,天津、济南、昆明等70个城市推行应用货车所有人或者驾驶人在网上核发货车电子通行码,北京、天津、河北等14省推行交通事故证据材料网上查阅。【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