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郑州疫情确定由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引起,所有人都在为抗击疫情努力着

资讯 TOM    2021-08-02 11:01

8月1日,在郑州召开2021年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布会。在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赵东阳表示,省疾控中心在有序开展病毒检测,与近期境外输入病例毒株进行分析比对,从当前的结果来看,郑州疫情确定由新冠病毒的德尔塔毒株引起的。

郑州疫情确定由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引起,所有人都在为抗击疫情努力着

8月1日,河南1例本土确诊,2例无症状。在发布会上了解到,2021年7月31日0时——24时,河南新增13例确诊病例,其中1例为境外输入,12例本土病例(郑州市);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新增20例(郑州市);疑似病例没有新增;有无症状感染者4例接触了医学观察。

8月1日0时——15时,河南省商丘市本土新增确诊1例病例,境外输入新增2例确诊病例,郑州,驻马店无症状感染者各新增1例。

目前全球疫情流行最主要的毒株——德尔塔毒株,其在传播中不断变异,已经蔓延到全球104个国家和地区。

德尔塔毒株的一些新的特点主要有以下几点:病毒传播力强,传播速度快,病例症状不典型,体内载量高,治疗时间长,病人转阴速度慢,易出现重症。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子健表示,从现有的数据来看,目前世卫组织已确定的几个“需要关注”的变异毒株里面传播力最强的为德尔塔毒株,它的传播率增加了将近100%。

俄罗斯免疫学家热姆丘戈夫表示,一个人如果感染了其他几种新冠病毒,平均会感染2—3人,但德尔塔毒株塔毒株感染者却可以传染给6—7人。

8月1日在发布会上了解到,为保障广大市民生命健康安全,市政委、市政府综合考虑分析判断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涝灾害的情况下,7月30日开展全员检测,7月31日对二七区紧急开展全员检测,计划8月1日、2日两天的时间基本完成全市全员检测的任务,8月3日对未参与检测的人员进行扫屋检测。截止到8月1日下午4点10分,本轮核酸检测已完成1244719份采样,目前仍在有序进行中。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请广大市民注意防护措施:

第一,公共卫生,社会防控措施,人群管控等防控措施要更快更严执行。

第二,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严格测温,做好卫生,保持一米距离等。

第三,全民参与共同抗疫,及时接种疫苗,做好基础防护措施,严格佩戴口罩,出现发热等情况及时就诊,进行核酸检测。【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