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1青海湖诗歌节启幕,西班牙诗人获“1573金藏羚羊诗歌奖”

资讯 TOM    2021-08-06 12:22

他的诗歌连贯起来就如同一部心灵的编年史,所有的阅读者都能看到文本所呈现的变化和过往,他的许多作品是更为个人化的面对灵魂的独白,但同样他还有一些作品却是具有更为广义的对现实和社会生活的叩问。他就是当代西班牙诗歌的杰出代表之一路易斯·加西亚·蒙特罗。

8月4日,2021青海湖诗歌节暨1573金藏羚羊诗歌奖颁奖典礼上,西班牙诗人路易斯·加西亚·蒙特罗在来自世界十余个国家诗人的共同见证下,斩获2021青海湖诗歌节“1573金藏羚羊诗歌奖”。

作为诗人的路易斯·加西亚·蒙特罗,勇敢而具有创造性的继承了西班牙抒情诗的真谛,其诗歌完美的呈现了前人从未经历过的时代和现实。

2021青海湖诗歌节启幕,西班牙诗人获“1573金藏羚羊诗歌奖”

青海湖诗歌节组委会主任、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吉狄马加(右一)和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黄元(左二)、中共海北州委书记班果(左一)共同为路易斯·加西亚·蒙特罗颁奖。【奖项由翻译家、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振江(右二)代领】

“抒情诗无论是在西班牙黄金时代的诗歌里,还是在20世纪以来的西班牙令人目眩的诗歌史上都占有重要的地位。当阅读路易斯·加西亚·蒙特罗诗歌的时候,我们便会在不经意间将他的诗歌与这种传统联系在一起。” 青海湖诗歌节组委会主任、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吉狄马加感叹道:“这并不是在阅读前一种预先的设置,因为在今天的西班牙诗歌的丰富性和多元化是有目共睹的,也正是因为此,我们才认为路易斯·加西亚·蒙特罗诗歌的价值才是不容忽视的,因为他必须在自己所承继的这种传统中去完成一种新的创造。”

2021青海湖诗歌节启幕,西班牙诗人获“1573金藏羚羊诗歌奖”

青海湖诗歌节组委会主任、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吉狄马加致授奖词

通过视频连线,西班牙诗人路易斯·加西亚·蒙特罗分享了他对于诗歌创作的理解:“诗歌传统的音乐性对我来说有决定性的价值,从这个意义上说,我认为诗歌作品是走向现在,并对继承的传统进行创新。”

2021青海湖诗歌节启幕,西班牙诗人获“1573金藏羚羊诗歌奖”

“我认为,自我与现实之间的对话至关重要,置身于社会的体验、置身于一段历史的感受,与我理解诗歌的方式不可分割。”路易斯·加西亚·蒙特罗表示:“我的老师费德里科·加西亚·洛尔卡曾经说过,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西班牙人,他始终觉得自己和一个有共同思想的中国人更有共鸣。感谢评委会、感谢吉狄马加主席、感谢泸州老窖,感谢在西班牙诗歌与我们所景仰的中国诗歌之间建立了这种新联系的人们。”

“金藏羚羊诗歌奖”设立于2009年,是青海湖诗歌节组委会为提升诗人和诗歌在当下社会的影响力、推动世界当代诗歌的发展与繁荣而设立的一个重要的国际性文学奖项。2019年,“金藏羚羊诗歌奖”升级为“1573金藏羚羊诗歌奖”。首个“1573金藏羚羊诗歌奖”颁发给了美国旧金山桂冠诗人杰克•赫希曼。本届“1573金藏羚羊诗歌奖”颁发给西班牙路易斯·加西亚·蒙特罗实至名归,也体现出“1573金藏羚羊诗歌奖”立志塑造全球影响力的决心。

2021青海湖诗歌节启幕,西班牙诗人获“1573金藏羚羊诗歌奖”

事实上,近年来泸州老窖一直致力于传播以诗歌文化、白酒文化为代表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泸州老窖连续多年开展泸州老窖·国窖1573封藏大典、“泸州高粱红了”文化采风之旅、国际诗酒文化大会、“让世界品味中国”全球文化之旅,携手中国歌剧舞剧院开展民族舞剧《孔子》全球巡演,牵手俄罗斯世界杯、签约澳网亮相国际顶尖体育赛事,让中国白酒搭载文学、诗歌、艺术、体育等全球通用语言,探索中华文化的世界表达。

未来,泸州老窖将持续推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产业的融合发展,把中国的白酒文化与文学艺术、传统民俗进行有机结合、总结提炼,用全世界听得到、听得懂、喜欢听的语言去讲述,让中国故事更加温暖、更加亲近、更加生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