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KTV 行业迎来“倒闭潮”:唱吧 K 歌宝接管年轻人 K 歌娱乐需求

资讯 TOM    2021-08-06 15:26

你最钟爱、最感到放松的娱乐方式是什么?是线下玩桌游、剧本杀、密室逃脱,还是宅在家刷短视频、看直播、线上K歌或者跟朋友一起“开黑”?

不知何时起,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娱乐选项中,缺少了曾经无可替代的线下娱乐场所——KTV。

作为KTV消费主力,多数80后、90后都已成家立业,每天在家庭、社会与事业间徘徊的他们,很少有时间再成群结队光顾 KTV。当然,他们对娱乐和唱歌的需求并未衰减,但对KTV这类卡拉OK场所的主观印象和感受,却在持续下滑。昂贵的消费、卫生没有保障的环境、主流音乐版权的缺失以及参差不齐的设备品质,很难在今天这个娱乐方式丰富的社会中被想起。

终于轮到KTV被90后抛弃了

一场疫情让垂危的 KTV 业态彻底跌入谷底,从头顶王冠的高端娱乐场所,眨眼间沦落为夕阳产业。

专业机构调查报告也印证了这一点: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下,2020年卡拉OK场所的业态营收为596亿元,同比下降53.3%;场所总数同比下降7.6%。每日经济新闻在今年7月份公布的一项数据也佐证了以上现状——中国现存KTV企业不足7年前的一半。

KTV 行业迎来“倒闭潮”:唱吧 K 歌宝接管年轻人 K 歌娱乐需求

2020年2月,《北京K歌之王总经理致全体员工的一封信》在网络上疯传。信中坦言,2019年北京K歌之王业绩下滑,本来准备在2020年大展拳脚,但是“疫情影响下持续闭店的状态让公司现有的财务承受巨大压力”。经公司管理层研究后决定,将与全体员工200多人解除劳动合同。

与此同时,魅KTV和桔子水晶创始人吴海也在《哎,我只是个做中小微企业的》文章中透露,魅KTV每月固定成本支出551.54万元,账上现有的钱只能维持2个月。

行业龙头的衰败只是冰山一角。在国民GDP不断提高背景下,今时今日的大众精神娱乐需求有增无减。然而,人们所接受的娱乐形式却在短短几年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短、平、快的娱乐方式迅速侵占市场,消费者更需要的,是足不出户就能马上变现的快乐体验。

2020年超万家KTV倒闭,在线K歌如日中天

有需求但又抛弃 KTV,爱K歌的人究竟都去哪了?《2020年中国在线K歌社交娱乐行业发展洞察白皮书》显示,在线K歌的网民渗透率超50%以上,用户数量骤增的同时,用户付费意愿也在持续攀升。

就像网购和在线教育的兴起,越来越多人在放弃KTV等线下娱乐场所后,多数会选择在更熟悉的互联网环境,继续寻找歌唱的慰藉。网络平台拥有线下场所难以媲美的便捷性、隐私性和良好的用户体验,在大幅降低消费门槛的同时,很大程度上迎合了当代年轻人“社恐”渴望逃避社交的心理。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便是知名在线K歌平台唱吧,以及旗下重磅明星级产品K歌宝。

KTV 行业迎来“倒闭潮”:唱吧 K 歌宝接管年轻人 K 歌娱乐需求

唱吧K歌宝G2 Max

唱吧作为国内领先的在线K歌平台,除了持续建设、丰富平台为用户线上K歌体验负责外,更在精准洞察用户需求的基础上,成功研发并推出了现象级产品——K歌宝,让更多人爱上歌唱、随时随地享受歌唱。帮助用户摆脱KTV场地、时间限制的同时,依然能够享受高品质、高还原的K歌体验。

唱吧K歌宝分众广告先声夺人,洗脑传播映射用户需求

借助唱吧K歌宝,用户几乎随时随地就能进入私享的音乐娱乐空间,无论家庭生活、职场办公等场景,K歌宝都能很好满足用户需求,无需外接音箱,就能唱出KTV级立体音效,在KTV线下娱乐场所进入冷静期的背景下,有效解决了各年龄段人群的娱乐唱K需求,化解核心痛点。

当然,K歌宝之所以能够被越来越多人视为新一代K歌神器,离不开其出色的市场营销以及用户口碑沉淀。不论是聘请迪丽热巴代言,还是近期热到出圈的“头大”魔性分众创意TVC,K歌宝继登上《向往的生活》、《乘风破浪的姐姐》《极限挑战》等热门综艺后,再一次用过硬的产品力直击消费者内心,在业内引起用户自发的营销传播趋势。

KTV 行业迎来“倒闭潮”:唱吧 K 歌宝接管年轻人 K 歌娱乐需求

唱吧K歌宝分众广告展示

市场反馈是产品的最好回声。2020年唱吧K歌宝销量暴增,2021年唱吧K歌宝持续在营销与产品实力两大维度双管齐下,相信其品牌高度和销量都将更上一层楼。

K 歌娱乐市场洗牌已成定局,脱颖而出将成最大赢家

当前, KTV线下娱乐场所必须进行创新和改变,减少同质化才能避免在行业洗牌中被市场淘汰。人们的需求正趋于多样化,对KTV行业的要求也越来越多,KTV行业需要不断变革才能适应时代的发展。

市场环境催生优秀的产品,优秀的产品驱动市场奔涌前行。如同KTV等娱乐场所在30年间的兴起与衰落,一类场所,一种方式,一个产品,都有可能成为给时代烙下印记的重要参与者。可以预见,唱吧K歌宝正在泛娱乐领域中以独到的核心竞争力,掀起一场由产品引发的行业变革。

销量暴增背后,唱吧K歌宝产品应该感谢消费者对于这一全新形式产品的认可与支持,消费者或许也应该感谢唱吧K歌宝为生活带来了更便捷、更舒适、更高质的K歌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