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数睿数据入选《2021中国PaaS市场研究报告》技术赋能型公司

资讯 TOM    2021-08-06 16:06

8月5日,国内知名ICT咨询机构海比研究院与中国软件网发布《2021中国PaaS市场研究报告》,报告聚焦在PaaS头部厂商最新动态及其市场份额,剖析当前中国PaaS市场规模与环境,并对PaaS市场的发展趋势进行展望。

数睿数据作为企业级无代码aPaaS领导品牌入选本次报告,是低代码领域唯一一家同时与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Salesforce等厂商共同入选“技术赋能型”PaaS厂商图谱。作为优秀厂商,我们的某省综合交通检测和指挥调度项目入选“PaaS优秀案例”。

数睿数据入选《2021中国PaaS市场研究报告》技术赋能型公司

软件产业风起“云”涌

是机遇也是挑战

近几年,随着云计算的成熟发展,数字化转型和应用场景创新进行深化阶段,扮演低门槛、高生产力角色的PaaS日趋重要。报告显示,目前中国软件产业已然风起“云”涌,2020年我国PaaS市场规模为280.5亿元,预计未来5年持续高涨,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8%,将于2025年突破2000亿元,企业在数字化转型方面也越来越舍得投入。PaaS包括底座支撑、技术赋能、应用开发、集成服务这四种类型,均处于成长期,市场前景光明。

见微知著,数睿数据近两年的发展似乎也印证了这一点。去年Smartdata企业级无代码产品的销售带动业务取得了400%的增长成绩,今年4月公司完成了由红杉中国领投的数亿元B轮融资。处在一个高速发展的赛道,有比较高的成长潜力,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参与者进入赛道,对数睿数据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也愈发认识到做好产品、“做深做厚”是关键。

数睿数据入选《2021中国PaaS市场研究报告》技术赋能型公司

将技术赋能前端应用和业务

降低技术门槛

根据海比研究院的分类,将目前PaaS厂商产品分为四个大类,分别是技术赋能型、应用开发型、集成服务型、底座支撑型。其中,技术赋能型PaaS最受市场青睐,2020年市场规模为108亿元,占38.5%的市场份额。而在本次发布的报告中,数睿数据是低代码领域唯一一家进入“技术赋能型”图谱的公司。

究其原因我们理解的无代码从来不只是一个开发平台,Smartdata做的也不仅是提升应用开发效率,而是提供一个好的技术体系作为支撑,将技术赋能前段应用与业务,打造人人都会用的工具,屏蔽技术门槛对软件构建的限制。

在报告的市场竞争格局板块,海比研究院对数睿数据作为典型厂商进行了优势分析:“通过独有的四域模型,提供企业级无代码开发闭环能力,完整覆盖数据、分析、管理、运营四个领域,涉及客户表单、流程、搜索、集成、分析等全业务生命周期,提供从数据标准到BI分析的全面一体化数据解决方案,实现数用一体。”

数睿数据入选《2021中国PaaS市场研究报告》技术赋能型公司

报告展望,低代码/无代码平台正处于风口期,未来5年将保持较高的增速。数睿数据将继续专注技术研发与产品能力的提升,提升产品竞争力,助力企业释放数据价值,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看数据驱动的企业级无代码,乘风破浪正当时!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