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帝半年财报营收、净利大幅增长 品牌升级张力凸显

资讯 TOM    2021-08-06 18:30

7月29日,华帝股份公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华帝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6.59亿元,同比增长了59.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2.39亿元,同比增加45.42%。2021年公司收入和业绩同比开始实现回升,呈现良性复苏趋势。

次日,华帝股份受业绩提振影响,盘中涨停。随后,包括西部证券、中银证券、天风证券、首创证券等机构陆续发布研报,一致维持华帝股份“买入”评级。华帝的中期财报给后疫情时代的家电市场了来一剂强心剂,提振了整个家电行业的信心。

华帝半年财报营收、净利大幅增长 品牌升级张力凸显

厨电市场环境向好帝抓住机遇持续上行

受疫情影响,过去两年的时间,全球经济出现停滞,反映到家电市场的具体表现就是业绩萎靡、股票普遍下跌。去年下半年开始,国内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市场经济开始回暖。2021年上半年烟灶市场高端需求增长明显、高性能需求增长明显,存量需求明显,新款需求明显。

据奥维云网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洗碗机、嵌入式、集成灶、燃气热水器、电热水器等8个厨电品类的零售额规模为726亿元,零售量规模为4506万台,分别同比增长25.8%和8.8%。随着厨电产品的技术迭代、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及旧城改造等计划的实施,进一步加速厨电产品的更新换代,大环境的整体向好,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安信证券分析认为,华帝积极推行渠道变革、降本增效,其改革效果有望显现。作为国内厨电品牌龙头企业,华帝中期财报也是整个行业的缩影。

产品竞争力财报上涨的关键

大环境相好是外因,真正提振股价的还是自身实力得到了市场的认可。过去一年华帝在产品规划、品牌发展方面动作频频,改革成效显著。

在家电行业品牌普遍老化守旧的大环境下,2020年华帝在品牌端继续进行年轻化、时尚化升级,迅速抢占年轻人消费市场。在产品竞争力的打造上,华帝坚持科技引领,将 “全系时尚厨电”作为品牌营销重心,以顺应厨电产品高端化、智能化的行业发展趋势,助力业绩增长。

除此之外,华帝还搭建了一体化的研发营销平台,积累了丰富的专利技术、研发经验和客户资源,赢得了领先的市场地位。多个主营品类产品荣获企业标准领跑者、艾普兰金口碑奖等多个重量级权威奖项,产品专业度及企业行业龙头的消费者认知稳固。

强化年轻时尚基因赢得新时代群体青睐

华帝坚持高端、年轻、时尚的品牌定位,从品牌代言人黄晓明、林更新到欧阳娜娜,再到携手新锐艺术家池磊,推出联名限定款“魔尔Master”。华帝积极搭建和年轻消费者沟通的桥梁,从而实现品牌主张点对点的传达。

华帝半年财报营收、净利大幅增长 品牌升级张力凸显

此外,华帝先后与小红书、抖音、快手等年轻人活跃度高的短视频平台合作,抢先布局新营销生态,打造多元化主题IP及热门话题,达到引流效果;携手重点卫视及网络头部平台,打造各款热门综艺植入营销,并、同时全线布局微信、抖音、京东、天猫、苏宁等多个直播,不仅深化品牌认知度,提升美誉度,而且深入年轻人圈层,将互联网流量变现,在618电商购物节打造爆款,助力提振业绩。

深化渠道改革推动业绩显著增长

在品牌营销和产品端双发力的同时,华帝紧跟市场节奏,深化渠道改革,多元化布局销售渠道网络。

华帝在线下市场持续发力,通过产品、套系、方案的体验营销模式,赋予线下门店新职能,大幅提升效率;在线上则深度运营用户,精准营销,多款产品进入行业线上热销榜单,推动客单价同比提升 9%;而在工程渠道与海外市场方面,华帝深耕精装修市场,加快与百强房企建立合作关系,同时积极寻找公司自身自主品牌与海外市场需求之间的契合点,推动海外市场布局加速。

华帝的中期财报,是目前整个家电行业的缩影。但是,打铁还需本身硬,华帝这次给出的半年报业绩,是市场对华帝自身实力的认可,对华帝上半年动作的认可。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华帝的整体表现还是高于行业预期的,对于厨电行业新一轮的渠道变革来说,能够起到很好的提振作用,即便长远来看,华帝在市场中也是具有明显竞争力,发展前景一片向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