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维护未成年安全网络环境,网易游戏开展暑期整治专项行动

资讯 TOM    2021-08-18 10:51

暑期青少年网络休闲需求增加,网易游戏积极应对,启动“暑期未成年网络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并通过“三防三治两专项”行动,持续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目前已累计处置违规账号1294余个,解散不良话题16个。

三大治理措施齐下,维护未成人安全健康网络环境

“三防三治两专项”中的“三治”,指网易从游戏环境治理、骚扰黑手治理、未成年黑产治理三方面入手,专项治理保护未成年人上网环境:

加强了人工审核、机器识别的力度,对游戏内涉黄、涉暴力等不良信息进行多重判定识别,

对违规用户按照该类违规行为从严处理。

联合各地公安进行线上联查,对涉嫌在游戏里,通过信息等内容骚扰未成年人的“黑手”重锤出击。

通过法律维权等手段,坚决打击第三方平台买卖账号行为。从平台和工作室等供给端入手最大限度保护了未成年人的财产安全。

维护未成年安全网络环境,网易游戏开展暑期整治专项行动

防沉迷措施再升级,三大新举措有效避免未成年沉迷网络

“三防”则是网易游戏在“暑期专项整治”中在技术层面入手,结合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识别未成年人冒用成年人账号行为,对不理智消费的未成年人提前进行干预。

在护航功能升级上,“家长关爱平台”的绑定流程、数据展示界面进行优化,支持自定义时长消费限制,优化了家长的使用体验。家长可以通过网易家长关爱平台更高效透明地获取掌握孩子的游戏时间等信息。

同时网易专项部门的服务也迎来了升级。365*24全面服务措施中,人工客服24小时全年无休,提供专线电话、多渠道多模式受理游戏防沉迷及退费问题,对未成年人事宜优先处理,维护未成年人权益和身心健康,搭建一个更加安全、更加快乐的网络环境。

维护未成年安全网络环境,网易游戏开展暑期整治专项行动

在“暑期”的特殊节点,两大专项活动取得明显成果

针对“暑期”这一关键节点,网易游戏还开展了两大专项行动,和“三防三治”一起,为未成年人的网络安全保驾护航。

在暑期未成年保护专项行动中,不仅是在游戏领域,网易在旗下直播平台、社交平台上也加强了审核,并对平台内容开展筛查行动,清理处置相关违法违规的信息和账号,认真核处容易引发未成年人模仿的危险行为等问题的作品,针对存在特殊行为信息的疑似未成年账号进行专项治理,处理量相比同期提高了320%。

在畸形饭圈文化治理专项行动中,网易针对饭圈不良粉丝文化情况,对游戏内、直播及游戏社区平台进行专项治理,杜绝容易对未成年人价值观造成影响的不良内容进行渗透;目前已累计处置违规账号1294余个,解散不良话题16个。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