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能链获E轮融资20亿,今年内累计融资超40亿!

资讯 TOM    2021-08-18 18:24

8月18日,能链NewLink宣布完成E轮20亿人民币战略融资,领投方为招商局资本,中金资本等老股东继续跟投。本轮融资由母公司能链融资、子公司能链物流独立融资和能源资产管理基金设立三部分构成。截至目前,2021年能链融资总额超过40亿元人民币。

招商局资本成立于2012年,系招商局集团投资业务的管理与发展平台,由招商局集团与普洛斯集团共同控股,目前管理规模近3000亿人民币,是国内私募股权投资行业重要的头部管理机构。

能链获E轮融资20亿,今年内累计融资超40亿!

招商局资本首席投资官陈以表示:“交通能源的流通和消费领域市场空间广阔且处于巨大变革之中,能链凭借近年构筑的战略布局以及其积聚的合作方、品牌、人才及管理经验等多方面的优势,有机会充分把握能源数字智能化升级以及‘双碳’目标带来的重大行业机遇。我们很荣幸能投资于能链,并与管理团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构建更为清洁、高效、智能的能源供给体系,为‘双碳’目标下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能链成立于2016年,扎根能源产业互联网,旗下产品及服务包括团油、快电、能链云、能链综合能源港、能链物流等,致力于能源数字化、品牌化、去碳化,助力行业降本增效、实现碳中和。近期,能链与“检验认证国家队”中检集团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国际知名检测认证机构SGS集团合作,分别完成能链各项核心业务的碳减排研究报告。

能链获E轮融资20亿,今年内累计融资超40亿!

能链物流,能源供应链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刚刚获得独立融资。其联通炼厂、危化品物流、油库、油站,实现一键“外卖式”叫油与运输过程可视化、油品可溯源,有效降低危化品运输车辆空驶率。

能链获E轮融资20亿,今年内累计融资超40亿!

快电,连接不同品牌新能源运营商,车主可快速找到好用充电桩,一键扫码充电;快电为运营商提供流量等线上运营服务,以及巡检、运维、清洁等落地服务,提高充电桩利用率,缩短投资回报周期。

能链获E轮融资20亿,今年内累计融资超40亿!

能链综合能源港,是集合加油、充换电、便利店、维修保养、光伏发电、餐饮等业态的“综合消费体”。8月16日,北京首家特许加盟肯德基穿梭餐厅在能链大柳树综合能源港正式开业,能链也成为国内目前唯一获得肯德基特许渠道加盟商资质的能源产业互联网公司。

能链构建了化石能源减排、新能源替换的“一减一替”碳中和方案。以能源行业大脑“NaaS”系统(NewLink as a Service),将能源行业各环节数据打通,实现产业资源合理分配,使能源物理空间转移成本更低。

能链获E轮融资20亿,今年内累计融资超40亿!

成立5年多,能链累计为司机,尤其是商用车司机,节省油费、电费累计数十亿元;累计举办超过上千场“送温暖”、“送清凉”公益活动,为出行、物流行业降本增效,提升司机幸福感。

今年一季度,能链刚刚完成由贝恩资本、招银国际领投,老股东愉悦资本跟投的3亿美元投资。能链的股东还包括中金资本、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子基金、洪泰基金旗下国调洪泰、蔚来资本、小米集团、KIP中国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