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酷狗发布2021网络中国节推广曲《华夏四时歌》 赋予国乐青春之力

资讯 TOM    2021-08-18 18:42

听国风之乐,扬华夏之魂。近日,由酷狗音乐联合光明网发起的“国乐潮声”2021网络中国节原创音乐征集活动评选结果出炉。活动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历时2个月,经审核后,共有音乐人创作的271首作品入围,网友投票总数超10万,歌曲总播放量逾1700万次。最终,由张逸辰演唱的《华夏四时歌》从征集作品中脱颖而出,成为了2021网络中国节推广曲。霄燕的《曲终人散》,无名兄弟、张芮的《天府美景》和茶贰居音乐团队、踢踢的《兰夜辞》则分获人气榜一二三名。

酷狗发布2021网络中国节推广曲《华夏四时歌》 赋予国乐青春之力

网络中国节,已经步入第七年的国家品牌项目,始终聚焦中国优秀传统节日文化的传播。今年的征集活动是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上线,邻近端午节,而结果公布选在七夕节,可谓意义非凡。推广曲《华夏四时歌》更是一曲唱尽七个中国传统节日,同时还将令人耳目一新的念白融入作品中,让整首歌有了不同于流行歌曲的韵味。箫、吉他、贝斯、爵士鼓及多种弦乐在编曲中的融合,让传统的魅力通过现代的方式被放大。

主唱张逸辰作为苏州评弹的推广者在演唱中还原了苏州弹词声情并茂、千回百转的音韵魅力。音乐是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中华文脉的国风雅韵终在青年一代音乐人手中绽放,类似张逸辰这样的中国青年音乐人们,正以全新的创作思维、技法和个性,将传统元素、现代精神、当代审美趣味融为一体,赋予国乐青春之力。

酷狗发布2021网络中国节推广曲《华夏四时歌》 赋予国乐青春之力

近年来,国风音乐的势头一路飙升,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音乐平台,酷狗在国风音乐领域持续布局,推出了原创品牌“国风新语”,此次征集活动也是国风新语活动的第五期。“国风新语”以打造原创音乐、跨界直播、线下演出等多种形式,推动国风音乐的发展,提升其市场影响力。新时代青年对国风文化的喜爱正在通过国风音乐去释放,这也是酷狗“国风新语”应运而生的原因之一。

在这股文化热潮下,“国风新语”主动承担起国风音乐的发起者、推广者的重要角色。不仅通过打造各类专属活动满足听众需求,同时也在为音乐人提供肥沃的发展土壤。酷狗音乐开放平台对入驻音乐人展开的平等扶持政策,让国风音乐人有了职业发展机遇,也让国风音乐这一类型具备了从无到有更稳步发展的基础。如今,越来越多像张逸辰这样的国风音乐人从酷狗平台上走出来,有了被发现的机会。

酷狗发布2021网络中国节推广曲《华夏四时歌》 赋予国乐青春之力

国风潮流兴起,不单纯是一种传统文化的复古,更是结合现代审美潮流的融合创新。酷狗培养和传播国风音乐,不仅是顺势而为的动作,更是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应该做的事情。除了获奖作品外,2021网络中国节征集的原创歌曲佳作频出,直叙佳节愿景的《上巳》《七夕的星空》,体现民间神话故事的《后羿》《英台》,融合古典诗词元素的《满庭芳·山抹微云》《雨霖铃·寒蝉凄切》等作品,既彰显传统文化之美,也突出时代的节奏和张力,值得一听。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