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优势扩大,未来可期!联想发布新款商用平板提速“3S”转型

资讯 TOM    2021-08-19 13:08

8月17日,联想在北京举办“新启天 智未来 2021联想启天K系列商用平板发布会”,正式发布了联想启天K8,K10C,K10,K11,K11Pro(5G)五款覆盖8、10.3、11英寸主流尺寸商用平板电脑,并公布了联想商用启天平板生态合作战略。本次启天K系列商用平板家族的发布,将继续巩固联想在智能终端细分市场的优势,为联想进一步扩大非个人电脑业务占比,加深智能设备业务护城河提供动能。

前不久,在联想公布的2021/22财政年第一季度的业绩报告中,基于联想3S战略的新业务转型增速迅猛。其中,联想中国区的商用IoT业务取得了年比年394%的增长;联想中国商用平板电脑的销量市场份额达23.9%,连续第三个季度勇夺商用平板市场第一。取得这样亮眼的成绩,一方面得益于市场环境的变化,另一方面得益于联想在3S战略引导下,在高端和高增长细分领域的前瞻布局与持续投入。

商用IoT增长迅猛,新的市场格局带来新的战略机遇

后疫情时代,市场对平板电脑等智能终端设备的需求不断增长。国际数据公司(IDC)预测,2021财年中国智能终端设备市场规模将达到1050亿美元。以智能设备为联结,信息网络技术为纽带的物联网市场容量也不容小觑。随着近年来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飞速发展,以及我国“新基建”的加速推进,这一领域迎来新一轮发展浪潮。艾瑞咨询《2021年中国商业物联网行业研究报告》测算,2019年中国物联网连接量达到55亿个,而这一数字到2023年将增长至接近150亿个;中国商业物联网整体市场规模也将由2019年的1161亿元增长至2023年的1438亿元。

随之而来的,是平板市场的快速增长。据IDC相关数据显示,全球平板市场2021年预计出货量同比增长1.8%,中国区平板市场同比增长8.3%,平板电脑正在成为移动办公、数字生产的主力终端,使用场景也更加复杂多样。未来,平板将会融入到智能制造、智慧医疗、智慧零售等深度智能化场景。

面对物联网市场的巨大发展空间,以及商用端需求带来的高盈利增长。嗅觉敏锐的联想在2019年开启的3S智能化转型战略中,对商用智能终端设备进行了前瞻性布局。

商用智能终端设备在联想3S战略中的智能物联网(Smart IoT)版图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持续的智能终端创新是联想近年来最重要的转型之路。在“端边云网智”新IT架构中,商用智能设备位于感知端,它的价值和定位是为整个物联网环境里的数据采集、传输、处理、价值的挖掘来提供基础与支撑。众所周知,数据驱动是数字化转型最重要的因素,如何依靠数据做决策,对于企业而言则是巨大挑战。联想的发力方向,就是帮助企业更好地在应用场景中采集数据、获取数据,同时借助计算终端与平台,进一步挖掘数据的价值。只有从数据中分析出来转型的收益,释放数据所蕴含的商业潜力,才能更好地推进数字化转型。

作为为数不多专注深耕商用细分领域的品牌,联想不仅提供关键的智能物联硬件设备,同时还要成为服务和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形成硬件、软件、服务“三位一体”的整合。依托强大的研发创新和供应链管理能力,联想能够为各行业提供覆盖全面的高品质平板硬件;超过100人的专业技术团队为商用平板进行灵活多样的技术开发,使联想商用平板适配了市面上超过80%的行业方案;与此同时,面对客户多样化的需求,联想在产品和技术开发之外,还能为各行业伙伴提供广泛的适配和稳定的交付,配合高标准、广范围的全面服务,真正实现把基础技术、支撑能力、服务能力分享给客户,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在3S转型战略的持续影响下,除领先PC市场外,联想在商用平板领域独占鳌头。IDC数据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联想在中国Slate Tablet(传统直板式平板电脑)市场的教育、政府和大型企业行业中销售额排名第一。

优势扩大,未来可期!联想发布新款商用平板提速“3S”转型

生态战略构筑联想智能设备“护城河”

“一枝独秀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在智能化变革道路上,联想始终不忘围绕核心技术优势拓展自己的“朋友圈”,与行业伙伴相互赋能,共建生态。展望未来,生态合作或将成为联想商用平板构筑领先优势、开拓增量市场的“护城河”与“杀手锏”。

商用平板的价值在于行业多场景应用,单独一家企业无法也无需满足客户对应用场景全部需求。本次发布会上,联想正式公布了“3 x 6+ x N”商用平板生态合作战略——基于联想商用平板“硬件+软件+服务”三大内生的核心能力,立足政府、教育、医疗、金融、制造、零售六大重点行业在更多领域深耕外化,积极与行业合作联盟实现生态联动,共创商用平板N种场景应用。

优势扩大,未来可期!联想发布新款商用平板提速“3S”转型

联想集团副总裁, 中国区商用大客户业务群总经理王立平在发布会上表示,商用平板作为端边结合的产品,具备大屏便携、合适算力、多传感器、软硬一体、高扩展等特性,将会成为千行百业的新一代生产力工具。

联想商用平板已经与近400家合作伙伴携手,打造出稳定的方案合作生态联盟,目前已经储备超过262个平板场景解决方案,商用平板软硬件解决方案落地的成功案例更多达千余个。在方案合作伙伴的助力下,联想商用平板积累了智慧教育、数字政务、智慧医疗、智慧金融、智能制造、新零售等行业的商用平板解决方案,并取得了大量的客户案例证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