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医师节,关爱基层医护工作者,特步在行动

资讯 TOM    2021-08-19 15:43

8月19日,卫生与健康工作者们迎来了他们的专属节日——中国医师节。这也是自2018年设立以来的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本次节日主题被定为“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一百年来,一代代医务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践行初心使命,前赴后继、砥砺前行,守护人民健康。特别是在过去两年艰难的抗疫过程中,医护人员不忘初心、坚守一线,以最美“逆行者”的姿态守护国人健康。

作为运动品牌中的“国货之光”,特步一直以来都默默关注着医护工作者,并用实际行动向他们致敬。2020年年初,特步集团捐赠价值2000万元装备驰援湖北,为一线医护人员送去急需的保暖冬衣、速干T恤等物资。在今年的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为了感谢中国医护人员的辛劳付出,特步集团携手品牌代言人、公益大使林书豪,用行动致敬所有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

中国医师节,关爱基层医护工作者,特步在行动

代言人手绘T恤,每一笔都是走心致敬

8月7日上午,特步品牌代言人、著名篮球运动员林书豪在微博上宣布,自己在抵达上海隔离的第三天被确诊新冠。而在8月18日,林书豪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自己的新冠症状基本快要消失了,并感谢医务工作者。

在医院隔离治疗期间,林书豪为了感谢悉心照料自己的医护人员,在T恤上亲手绘制了一组图案。在T恤正面,是一个爱心、心电图还有听诊器的组合,爱心代表了“医者仁心”,而心电图和听诊器的变形图案则是与医护人员紧密关联,成为了他们的象征物。环写的英文“LIFE GUARDIAN ”,意为生命的守护神或者说是生命的守护圣徒,而在现实世界中至高的意义即为生命的意义,守护这一切的存在便是医师,他们在疫情中“逆行”,在无声的战场上与瘟疫正面交锋。

中国医师节,关爱基层医护工作者,特步在行动

T恤背面,是手写的汉语“生命守护生命”,更加直白地致敬了医护人员的无畏。整个设计给予伟大的医师们极高的尊重及支持,也无不彰显出林书豪经历疫情后对生命的敬畏之心,以及对医护人员们崇高的敬意!

中国医师节,关爱基层医护工作者,特步在行动

在林书豪手绘出这款T恤图案后,特步第一时间调动生产供应链投入定制。据悉,该款T恤的销售收益,将全额投入公益事业。

中国医师节,关爱基层医护工作者,特步在行动

关爱基层医疗工作者,共同筑造“天使之家”

在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特步与林书豪将目光聚焦到办公条件较差、医疗设施落后的基层医疗工作者身上,并计划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建立一个“天使之家”。

此次特步与林书豪共同建立“天使之家”,一方面是借助中国扶贫基金会这一优质平台,通过资源链接,推动基层医疗工作的可持续发展,用切实行动助力基层医护工作者获得更好的工作环境与条件。另一方面,这一举措也是特步与林书豪在公益事业之路上的又一突破,由早期单一的捐款捐物转向更深度的政—企—机构合作,让整个项目更具持续性。

中国医师节,关爱基层医护工作者,特步在行动

作为基层医疗的关键一环,乡村医生的专业能力提升至关重要,乡村医生是贴近亿万农民欠发达地区居民健康的“守护人”。中国扶贫基金会通过联合企业在县域建设“天使之家”,为乡村医生提供了开展义诊、能力提升、交流学习的活动空间,助力乡村医生的能力建设。

公益事业作为特步持之以恒的一项事业,特步始终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用行动铸就特步的“公益梦”,为中国公益事业做着贡献。2014年,特步儿童向孔繁森小学捐赠10万元物资;2015年,特步向“公益爱心体育基金”捐赠421.95万元;2018年,特步与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签约,在两年内捐赠价值6000万元的运动装备;2021年,郑州洪涝灾害期间,特步第一时间调集价值3000万的物资驰援灾区……

中国医师节,关爱基层医护工作者,特步在行动

此次特步与品牌代言人林书豪再次将目光投向医护工作者,也正是作为一个国产品牌的企业社会责任感使然。将来,特步将持续深入公益行动,为需要的人提供更多帮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