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语祯用数据验证企业精益管理!

资讯 TOM    2021-08-19 17:07

导语:从传统车间到设备整体开动率提升10%的转变——这家企业只用了这一个方法。

走进东莞积信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莞积信),映入眼帘的是办公楼顶部醒目的标志积信电器。今天我们走访的制造企业是一家生产液压油缸、商用电器、通信覆盖设备等多元制造型企业,服务客户为行业领军企业和全球500强企业,产品出口欧美市场,服务行业涉及工程机械、汽车制造、港口船舶、能源开采、农业机械、工业设备、医疗、食品加工等诸多行业的制造企业。

语祯用数据验证企业精益管理!

此次我们探究的话题是:据企业运营负责人介绍:随着公司业务的发展,为进行数字化转型尝试,公司曾经上线过一套软件系统,但是无法管理到产品的每道工序,只能停留在信息录入表层。

在走访生产车间的过程中,负责人提出这样一条疑问”以往的生产过程中大多数生产管理者看来,在可控范围内工厂现有的排班计划非常的合理有序,每台机器都利用的恰到好处,但是就真的没有可以提升的空间了吗?”引发我们的深度思考。确实科学合理的排产、计划调度、人员管理、设备管理才能发挥人机协同、生产最高效率、实现产能最大化。

语祯用数据验证企业精益管理!

这一点东莞积信公司目前正在应用的软件正是完全可以说明,据了解目前这套语祯物联的系统可以实时查看到机台状态与作业进度,计划进度异常还可以通过微信告警。系统会记录所有产品工序节拍,然后与计划节拍进行对比,提醒工艺人员不断修正,形成真实有效的产品节拍信息。

还通过特殊节拍,记录下不同机床的产品CT履历, 通过查看机床的停机时间、生产零件数、开动率等数据,精准找到生产效率可提升的点。计划执行后自动生成的数据报表,可以通过这些报表来分析生产计划达成率、产品的OEE,并给出最大产能参考。

语祯用数据验证企业精益管理!
语祯用数据验证企业精益管理!

解决方案讲述起来很简单,实际上语祯物联的系统帮助企业解决了大难题,据生产负责人介绍,程序传输方面代替U盘拷贝实现支持一对多传输,大大提高了效率(产线员工减少2 人;生产计划达成率提高3.5%;产品合格率提高1.8 %;设备综合效率提高10%)大屏生产看板能实时直观展示机床开动情况、计划执行进度、生产信息以及不良信息,为管理者提供了有力的决策支撑。

有基础的生产大数据为企业数字化工厂转型作为基本支撑,企业逐步实现生产效率提升、生产成本降低、生产质量提高,把握住生产实时大数据,在如火如荼的数字化转型浪潮中定能利于优势地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